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大東海「吳德揚學...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大東海「吳德揚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71分,(2)公民與英文:92分,(3)法學大意:94分,(4)行政學大意:98分,☆總平均:88.75分,☆錄取標準:85.30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公職保證班」的好制度!→只要「繳一次」費用,就可以「不限次數、不限期限」地,回班聽看課程,使我能夠「順利上榜」!→我之前已考取有「地特(四等)(一般民政)」,很榮幸,今年又考取了,110年「高考(一般民政)」及110年「地特(三等)(臺北市)(一般民政)」及111年「初等(一般行政)」→「三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11年01月08日「初等考試」考試~(111年3月1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公職保證班」的好制度!→只要「繳一次」費用,就可以「不限次數、不限期限」地,回班聽看課程,使我能夠「順利上榜」!→我之前已考取有「地特(四等)(一般民政)」,很榮幸,今年又考取了,110年「高考(一般民政)」及110年「地特(三等)(臺北市)(一般民政)」及111年「初等(一般行政)」→「三榜題名」!)

▲榮登111年「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吳德揚同學」敬筆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貴林村照林路*段*巷*號

▲電話:0963-632***

壹、「前言」~本人,之前已考取「地特(四等)(一般民政)」:

有鑑於「地特」要綁「6年」左右,才能調「外縣市」,若想返鄉,則需要等「綁約年限」滿、家鄉剛好「有缺」等情況,才能調回家鄉!因此,便想以「考試」方式,來分發到「家鄉」的職缺!

一、報考「初等(一般行政)」的原因:

「初等(一般行政)」的「職缺所在地」,有開「家鄉」的缺,再加上,之前已考取「地特(四等)(一般民政)」,且已銓敘「委任三職等」,之後,若考取「初等(一般行政)」時,則可以申請提敘到「委任三職等」,所領取的薪水,與現行「地特(四等)(一般民政)」,所領取的薪水差不多,因此,便報考「初等(一般行政)」

二、「應試策略」與「各科準備方式」:

「初等(一般行政)」,係以「各科平均」來計算錄取分數,所以,「每一個科目」都很重要!在準備方面,跟完課程後,便需要大量作「歷屆試題」,從「錯題」、「猜對」的題目中,進行「逐題檢討」,「每個選項」為何對、為何錯等,都需要「徹底瞭解」!做完「每一回」的「歷屆試題」後,從「錯題」、「猜對」的題目,來進行分析,分別是屬於「哪個章節」、「概念」等,來就這些「常錯」、「易混淆」的部分,找出「課本中」相對應的內容,來加以複習!「初等(一般行政)」,建議以「每科」拿「90分左右」為準備的目標,來進行準備!由於「初等(一般行政)」需要大量練習題目,及徹底檢討,因此,建議挑選附有「近5年內」試題,且附有「逐題詳解」的書籍,來加以練習,以節省「查閱」資料及出處的時間!另外,需要計時練習「考古題」,如果可以,盡量連同「答案卡」、「題目卷」等都一併模擬練習,以避免考試時,來不及作答完的情況,特別是「國文的題目」相對較長,因此,須特別留意「答題時間」掌握的部份。以下,就「各科準備方式」來做說明:

(一)、「國文」~「大東海~楊昕老師」:

「大東海~楊昕老師」的「公文」課程及講義,會針對「常考的」重點,進行說明!「楊昕老師」的「測驗講義」則是依「主題式」編排,利於針對「較弱」的主題,進行練習!「這科」在準備時,是以「大量練習」附有詳解的「題庫書」、「線上測驗」等,並加以徹底檢討等為主!

(二)、「公民與英文」:

「公民」這一門科目,包含「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法緒」等內容!由於,之前已有聽過「大東海~郝強老師」「政治學課程」「大東海~陳傑老師」「法緒課程」等,因此,「這一科」的準備,便是以「大量練習」附有詳解的「題庫書」、「線上測驗」等,並加以徹底檢討等為主!「英文」,則是以複習「高中的英文單字本」及「大量練習」附有詳解的「題庫書」、「線上測驗」等,並加以徹底檢討等為主!

(三)、「法學大意」~「大東海(陳傑老師)」:

「大東海~陳傑老師」上課,會以「大量板書」、「試題」及「常考法條」說明為主,使我能夠建立起「法學」的基礎!「法學大意」「這一門科目」包含「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訴訟法」等,而由於之前,已有聽過「大東海」~「陳薇老師」與「陳傑老師」的「行政法」「蔡裕樹老師」的「民法總則」、「卓老師與陳盛老師」的「刑法總則」等,因此,這一門科目的準備,除聽「陳傑老師」的「法緒課程」外,便是以「大量練習」附有詳解的「題庫書」、「線上測驗」等,並加以徹底檢討等,並把「常考的法條」註記在「小六法」等為主!

(四)、「行政學大意」~「大東海」~「蘇靖堯老師、王老師」:

透過「大東海~王老師」的課程,建立起「基礎觀念」後,再聽看「大東海~蘇靖堯老師」的課程,來補充相關概念,及一些較深入的內容等,使我能夠較瞭解「行政學」的內容!由於,「初等」為「全選擇題」,因此,「這一科」的準備,便是以「大量練習」附有詳解的「題庫書」、「線上測驗」等,並加以徹底檢討等為主!

貳、「各等別考試」的「應考策略」:

本人,考取的考試,有「地特(四等)(一般民政)」、110年「高考(一般民政)」及110年「地特(三等)(臺北市)(一般民政)」、111年「初等(一般行政)」,因此,對於「各等別」考試,的「應試策略」有一些看法,本人以為「初等」、「地特(四等)」/「普考」、「地特(三等)」/「高考」,準備「這些考試」時,的「應考策略」有所不同,有關說明,如下:

一、「初等(一般行政)」:

「初等」為「全選擇題」且為「每科平均」計算分數!因此,「每科」都很重要!「國文」、「英文」科目,由於「短時間內」難以有顯著的進步,所以,在選擇投入「初等(一般行政)」的考試前,須衡量自身的「國文」、「英文」程度後,再做決定!若「國文」、「英文」程度,相對較不好,則可以考慮投入「地特(四等)」/「普考」的考試,因為,「地特(四等)」/「普考」的考試,雖然,仍有「國文」與「英文」的選擇題,但其所占的分數並不高,仍可透過其他「專業科目」的成績,來彌補「國文」與「英文」選擇題分數較低的情況,仍有機會可以上榜!

二、「地特(四等)(一般民政)」:

「地特(四等)」/「普考」有的為「全選擇題」,有的為「申論題」「選擇題」各半,但不論「共同科目」、「專業科目」,都是「平均」計算分數,因此,「每科」的重要性都差不多!需注意的是,以「地特(四等)」/「普考」的「一般民政」為例,「政治學概要」「地方自治概要」各有「2題」申論題,「國文」有「作文」、「公文」的「申論撰寫」等,在準備上,仍需要練習「申論題」的作答,及參閱相關「申論題」解題書,盡可能的練習「申論題」後,交由老師批改,以修正作答的格式與架構等!然而,除了前述的「申論題」外,「地特(四等)」/「普考」仍有許多「選擇題」的分數,可以掌握,因此,若不太擅長「申論題」,但「選擇題」的分數,能夠拿到較高的分數,如「全選擇題」「行政法概要」「行政學概要」等,能夠拿到「90分左右」的成績,也是能夠彌補不太擅長「寫申論題」的情況!

三、「高考(一般民政)」/「地特(三等)(一般民政)」:

「地特(三等)」/高考,有許多「申論題」,且以「專業科目」所占的分數較多,因此,準備策略上,應以「專業科目」為主,且要多加練習「申論題」等,方能順利上榜!

參、「結語」~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公職保證班」的好制度:

只要「繳一次」費用,便可以「不限次數」、「不限期限」的回班聽看課程,使我能夠「順利上榜」!

大東海學員~吳德揚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