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大東海「王建堯學...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大東海「王建堯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86.80分,(2)公民與英文:84分,(3)法學大意:88分,(4)人事行政大意:92分,☆總平均:87.70分,☆錄取標準:86.2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處,就是能「反覆循環」的聽課,「這一點」相當重要!→「大東海補習班」能提供考試的「命題趨勢」及「最新的」修法狀態,這可以「有效縮短」準備應試時間,及掌握「正確的」方向!→最後,感謝「大東海補習班」~「各位名師們」的辛勞教導,及「大東海輔導人員」的熱心服務,並以「考上是學習的開始,而不是學習的結束!」與君共勉!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1月09日「初等考試」考試~(110年3月1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處,就是能「反覆循環」的聽課,「這一點」相當重要!→「大東海補習班」能提供考試的「命題趨勢」及「最新的」修法狀態,這可以「有效縮短」準備應試時間,及掌握「正確的」方向!→最後,感謝「大東海補習班」~「各位名師們」的辛勞教導,及「大東海輔導人員」的熱心服務,並以「考上是學習的開始,而不是學習的結束!」與君共勉!

▲榮登110年「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大東海學員「王建堯同學」敬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巷*號

▲電話:0912-303***

壹、「準備考試的心態調整」,「考試是不能期待發生奇蹟,必須持續努力來累積!」:

考試是一場「心理戰」,沒有排隊,只有插隊!面對「國考」,有把握的人「應是少數」!在「漫長的」準備考試過程中,「身體」和「心理」持續地,受到「挑戰」、「試煉」及「痛苦」!「這條路」真的不好走,需要有「足夠的」毅力,並能夠,忍受長期的煎熬,和「面對孤單」的心理準備!只有堅持到底、認真努力、秉持信念,可配合「生理時鐘」,找出「適合」讀書的時間,據此來制定「讀書計畫」並確實執行。如此一來,「考取公職」就成為可能!

貳、「放棄前,要確認自己是否已盡全力?」:

最重要的是,堅定「自我意志」,並維持「想考上」的動力,勿將「唸書」視為痛苦之事,讓「讀書」成為實現夢想的「必經之路」!不趁現在,嚴格要求自己,未來的生活,就會對你殘酷,「昨日之行為」造就「今日的後果」,用盡所有的力氣去拚,才不會後悔,在達成「最終目的」前,絕不能放鬆。「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說:「不懈的努力不是力量或智慧,而是打開潛能的鑰匙。」既然要做,就全力以赴。保持信念,在努力的過程中,能提供持續的動力,就不會迷失前進的方向!

參、「突破那惡夢般的磨練,才能期望有美好成果的到來。」:

「國考」只有「考上」「沒考上」兩種結局,「應試者」會承受極大的壓力,和緊張的情緒,煩躁、疲憊、焦慮及懷疑,接踵而來,並不是特例,常會因讀不完而驚慌,甚至,會產生「負面情緒」,此時,適度的「轉換心情」,來調節放鬆「是必要的」!因為,一直受到「悲觀情緒」的影響,是無法「全神貫注」來準備應試,狀況嚴重的撐不到完成測驗,最終,影響到「考試的結果」!用「正向思考」來克服低潮,以「樂觀的心態」來維持正能量,可想像,獲得成功時的極大成就感,再搭配「考前許諾」、「功成實行」的方式,如「吃美食」「玩遊戲」或購買「奢侈品」等作法調節心情。然而,放鬆過後,就必須「靜下心」來回想,當初是「為何投入」公職考試?重新審視「自己的初衷」後,就要竭盡所能、按部就班地來,回復唸書的節奏及維持計畫的進度!

肆、「考前倒數兩週,需要穩住並定下心來,不要受他人干擾」:

相信「準備好的內容」會考出來!可縮減吃飯時間,甚至,邊讀書邊吃飯,「每分每秒」都很重要!安靜有認真同伴的環境很重要,「專注力差的人」不適合在家唸書,會容易怠惰!應試時,請堅持到最後一刻,遇到「不會的」題目,要試著回答,「選擇題」就猜感覺「最適當」的答案,因為「有寫」就可能「會錄取」,「放棄」就「什麼都沒有」!「初等」「五等」「佐級」的國考是一天內,完成「四科」選擇題考試,整個過程相當快速,不像「高普考試」「三四等考試」,有「第二天」,甚至「第三天」的考試。所以,「審題」、「劃答案卡」,並「控制」應試時的節奏,是「相當重要」!考完「某一科目」後,有時,會想起「正確答案」,此時,必須要遺忘,讓心情不受影響,並全神貫注在「下一科目」的應試準備!

伍、「簡章中,提及「選擇題」是要選出「最適當」的答案,而不是「正確的」答案」:

「這點」相當重要!有時,在「審題過程」中,會「找不到答案」,當然最大的可能,是自己「沒念熟」,但也有可能,是在「出題」時,題目的內容「省略了」一些文字,造成「模稜兩可」的情況,只能靠自己的「專業知識」及「經歷」,來選出「最適當」的答案,而在「補習班」上課時,教師會反覆提及,這就是為什麼「要花錢來補習班」的原因!

陸、「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處:

「大東海」補習班,會提供「眾多的」考試資訊,及「多種的」專業應試科目,從中,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並且,「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處是能「反覆循環」的聽課「這一點」相當重要!因為,考生不見得,是從「相關專業領域」的學校畢業,而且,「法律專業科目」最重「邏輯」,甚至於,「結果」往往與「常識」相反,只有「反覆聽課」,才能「確實掌握」考試科目的內容!自己默默的拿課本念,「效率差」不說,不見得「能知其所以然」。此外,「大東海補習班」能提供考試的「命題趨勢」「最新的」修法狀態,這可以「有效縮短」準備應試時間,及掌握「正確的」方向!最後,感謝「大東海補習班」~「各位名師們」的辛勞教導,及「大東海輔導人員」的熱心服務,並以「考上是學習的開始,而不是學習的結束!」向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共同勉勵!

大東海學員~王建堯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