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大東海「黃佳婷學...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大東海「黃佳婷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96.80分,(2)公民與英文:82分,(3)法學大意:86分,(4)行政學大意:86分,☆總平均:87.70分,☆錄取標準:86.20分。

▲【心路歷程】:「國考」這條路,只要願意「耐心耕耘」、不放棄任何「相關的」考試機會!→有一天,「榜單」上,必會有「你的名字」出現!→我要感謝的是「家人」的支持、及「大東海的輔導員」~「淑貞姐」和「海茹姐」的幫助和鼓勵!以及「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制度!→讓我可以在「今年」順利上榜!

大東海學員~參加110年01月09日「初等考試」考試~(110年3月1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國考」這條路,只要願意「耐心耕耘」、不放棄任何「相關的」考試機會!→有一天,「榜單」上,必會有「你的名字」出現!→我要感謝的是「家人」的支持、及「大東海的輔導員」~「淑貞姐」和「海茹姐」的幫助和鼓勵!以及「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制度!→讓我可以在「今年」順利上榜!

▲榮登110年「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黃佳婷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段**號

▲電話:0933-286***

壹、【國考這條路,只要願意「耐心耕耘」、不放棄任何「相關的」考試機會,有一天,「榜單上」必會有「你的名字」出現】:

首先,要感謝的是「家人」的支持「大東海的輔導員」~「淑貞姐」和「海茹姐」的幫助和鼓勵,以及「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好制度,讓我可以在「今年」順利上榜!其實,我主要準備的方向,是「高普考」為主,但因為,覺得「多一次」考試機會,也等於,「多練習一次」上戰場的準備,因此,除了「高普考」外,我還會參加「初等」「鐵特」「地特」。雖然,「初等」考的是「基礎科目」,可是,也因為它的基礎是奠基在「各個專業學科」的領域之上,因此,如果有時間和餘裕,除了「初等的科目」以外,可以多聽些「專業課程」,像是「政治學」「行政法」等,會有「觸類旁通」的效果!有時候,你不經意的準備,可能就是當年讓你「上榜的關鍵」

貳、【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大東海的國文老師~羅門老師」的「現場課」,除了為人風趣外,老師用心準備的講義,也是幫助我,在「考前」快速複習的關鍵!而且,今年的考題,剛好「有一題」,是老師「有整理」在講義的內容,對我的「幫助很大」!此外,我還有,買一本「附有詳解」的「歷屆試題」的「題庫書」來做,除了增強功力外,也能讓自己知道「錯在哪裡」,又「對在哪裡」

 二、「公英」:

「公民」的部分,我是上「大東海~王忠義老師」的「現場課」,每次,上「王老師」的課,都會讓人產生鬥志!因為,「王老師」的頭腦十分靈活、上課生動活潑,讓人會忍不住,想跟隨他的思路前進!至於「英文課」,我是聽「大東海~吳思遠老師」的「現場課」,老師會先帶「單字」,然後,講解「文法」,上課內容十分有條理,讓人覺得上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而且,可以感受到老師的上課熱情,因此,使人覺得上「英文課」,不在是件辛苦的事。另外,今年的「英文題目」裡,剛好「有一題」的「文法」,是老師「講過的」觀念,因此,也幸運的「選對了」!所以,平時的努力,都會展現在「成績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三、「法學大意」:

我主要是上「大東海~黃捷老師」「法緒現場課」,老師每次都會很認真的準備「講義」給大家練習,而且,「黃老師」有整理過的講義,讓人在準備上,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老師每次,都會「檢討」剛考完試的相關的「法科考題」(法學大意、法緒),除了,讓人可以瞭解「最新的」考情趨勢外,也省下自己摸索的時間!

 四、「行政學」:

一開始,我是先聽看「大東海~王立明老師」「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聽看完「王老師」的課程,再加做題目練習,至少,可以有「80分以上」的水準!然後,剛好「大東海~蘇靖堯老師」有來「高雄」上「現場課」,於是,後來,我就主要以「蘇老師」的「現場課」為主了,而且,因為老師「會講解」考題,並以「幽默的方式」上課,並且,常會舉一些「時事的例子」,讓人對「行政學」不在感到陌生,而是,有趣並貼近我們的生活!

參、【平時的考試準備】:

我每天都會「記錄」自己的讀書「時間量」和「讀書量」,然後,「一週」統計讀書的「總時間量」,如此一來,就會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時間」,而「這些時間」的花費,將來都會反應在「成績上」,因此,也是給自己警惕,讓自己不要鬆懈!而且,這樣計算的「好處」是,當自己看著自己「累積起來」的時間量,在「考前」產生的焦慮「會減輕」,因為,你會知道你已經努力了這麼多了,會在心裡產生「安定感」和「踏實感」,讓人可以好好靜下來,把「該準備的」做好準備!畢竟考試,除了,考「實力」之外,也是在考「心態的穩定度」!此外,我每天都會「運動40分鐘」,因為,讀書、考試都是個「體力活」,如果沒有身體,是沒有辦法維持「穩定的讀書量」和適應「高壓的考試」!另外,除了「上課」以外,我「各科」都有買一本「附有詳解」的「題庫書」來做,因為,這樣「可以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而直接知道自己「錯的地方」,以及它考的是「什麼觀念」!

肆、【結語】:

以前,讀書讀到沮喪時,都會找「大東海的學長姐」分享的「上榜心得」來看,因為「前人」的經驗之談,會成為我們努力的「明燈」!如今的我,有幸上榜,希望「我的經驗」能為你帶來收穫,亦祝福,還在努力的「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黃佳婷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