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教保員甄試 »»▲「教保員甄試」〜大東海「賴惠君學員」〜分...

▲「教保員甄試」〜大東海「賴惠君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讀書考試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考上了」!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肯定!我始終相信,「成功」是屬於努力付出,並堅持到最後的人!感謝在考試過程中,幫助我的「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及「大東海的輔導員」,讓我們能全心的準備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02年6月29日「教保員甄試」~  (102年7月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讀書考試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考上了」!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肯定!我始終相信,「成功」是屬於努力付出,並堅持到最後的人!感謝在考試過程中,幫助我的「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及「大東海的輔導員」,讓我們能全心的準備考試!

▲榮登102年「教保員甄試」(台南市)~大東海學員「賴惠君同學」敬筆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秀昌里二鄰**之*號

▲電話:0963-140***

  首先,先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在數年前,聽朋友說近年「警察特考」大缺的衝勁之下,來到了「大東海」報名,並開始當起了考生,但,畢竟自己並非科班生,加上自己有在上班,讀起書來,比別人還吃力!而陸續考了三年一直落榜,自己也已開始失去信心

  就在要去「大東海」的某一天,「大東海」的「輔導員」,突然問我說:是不是「幼兒園老師」?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她,心想,你要做什麼?「輔導員」拿一張「公職人員」出缺的DM給我看,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她告訴我說:「為什麼不報名自己最拿手的「教保員考試」呢?」再看到DM上寫著,「近三年」將出「大缺(教保員)」時,當時,自己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卻又疑惑的問輔導員:我當初主要是報「警察特考」,還可以轉其它的「考試類別」嗎?還需要額外繳學費嗎輔導員說:「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優點之一,就是再上其它課程,是無需再額外繳費的!當下,開心到不行!又加上,「輔導員」說近幾年,都是大出缺,要好好把握!相信你可以的!看看距離考試日期,僅剩半年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便馬上挑了「大東海」的「數位視訊教學課程」,開始讀書奮鬥,因本身就是「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在準備上,就顯得較得心應手,加上「大東海」的名師用心教學!又將每一本考試用書,編排得相當完整,精集了命題教授所使用的教材,並將其重點,做有系統的統整,並補充「最新時事」,讓自己很順利的準備考試,以下,分享幾點,自己在「準備考試」時的注意要點:

一、「心態要調整」:

「真心」真的很重要,既然已經決定要考了,就要全力以赴,不要三心二意,浪費自己的時間與金錢!

二、「看書的時間與方式」:

因為,自己本身「白天」還有在上班,只能善加利用「晚上」,及「假日」時間在家加緊讀書,不過前提是,不要讓自己熬夜讀書,就自己以往的經驗效果,這是相當不佳的!假日,會花較長的時間到「大東海」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因為,「大東海老師」會補充新內容,自己在加以做筆記。另外,要適時給自己一段休息時間與運動,讓自己有更多體力專心讀書!而看書方式是,幫自己安排看書的行程進度表,並要求自己一定要跟著進度進行,當然,有時,若無法照著進度看書,會再找時間補回來,避免因落後太多,而造成自我怠惰!

三、「勤作考古題」:

除了,勤讀「大東海」考試用書籍、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外,自己還會下載歷屆考題,反覆的勤作,若遇到寫錯又不懂得題目時,會把題目抄在筆記上,還要要求自己,下次不可以再錯!

四、「組讀書會」:

「大東海」裡,也有學員要報考「教甄」「教保員」,會每周找一段時間,相互督促彼此的讀書進度,以及討論讀書時,是否有遇到哪些不懂的問題?會將題目拿來做討論,幫助記憶!

五、「總複習」:

離考試前一個月,會開始檢視自己讀書狀況,並要求自己一定要,再將所有書籍全部再詳讀過一遍,並開始準備自己的「口試」與「試教」的部分,因為,筆試放榜後,通常一週後,馬上接著要複試,若初試後,才開始著手準備,很容易措手不及!而「口試」與「試教」的準備,一定要有前輩的幫忙,請對方給於一些建議,並請教對方看自己的試教的內容,在從「試教」當中,幫忙找出其優缺點,並從不斷的演練當中,修改自己的缺點

六、「愉快的心」:

永遠不要認為自己已經把每一本書熟讀了,未到考試時間,都要把握可以讀書的任何時間,還有要隨時保持愉快的心,別讓自己在最後應戰時,慌了手腳!

  最後,再次感謝「大東海」權威的大團隊,幫助我考試順利通過,更要勉勵,尚在努力的每一位「大東海學弟妹們」,緊張、焦慮、不安、吃不下飯、睡不好,這些症狀,我們大家在考試前都有遇過,因為,你不知道「準備得夠不夠」?也不知道,跟你考同科的人「會是實力如何」?也不知道「出缺的缺額」會不會很多?這時候,若只是一個人準備的話,更是會有一種無助感,幸好我們擁有「大東海」這麼棒的師資團隊,大家在一起讀書,可以互相鼓勵、吐苦水…,「大東海的輔導員」更會適時的鼓勵我們,給我們很大的幫助!

  這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埋頭苦讀」所不能擁有的,讀書考試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考上了!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肯定,我始終相信,「成功」是屬於努力付出堅持到最後的人!自己真的很幸運的,遇到一群好夥伴,以及一位好輔導員!讓我們能全心的準備考試。最後,也由衷感謝在考試過程中,幫助我的「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及「大東海」的輔導員、家人、同學、朋友等,讓我能夠順利在「台南的教保員考試」名單,金榜題名!並祝福,尚在努力中的「大東海學弟妹們」,能夠像我一樣順利的金榜題名,加油!

大東海學員~賴惠君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