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教保員甄試 »»▲「教保員甄試」〜大東海「賴惠君學員」〜分...

▲「教保員甄試」〜大東海「賴惠君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助我考上「去年的(台南教保員)」!因為我想請調到「新竹地區」,所以,今年(第二次)考上了「新竹教保員」!

大東海學員~參加103年6月21日「教保員甄試」~  (103年6月3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助我考上「去年的(台南教保員)」!因為我想請調到「新竹地區」,所以,今年(第二次)考上了「新竹教保員」!

▲榮登103年「教保員甄試」(台南市)~大東海學員「賴惠君同學」敬筆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秀昌里二鄰**之*號

▲電話:0963-140***

  首先;在次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所有師資團隊們,讓我在去年的「台南(教保員)考試」,順利金榜題名!今年又因個人因素,加上目前考上的正式教保員尚無可以請調的機制,所以;今年報名了「新竹教保員」考試,當正在思索著,該如何開始準備考試時,腦袋突然閃過「大東海補習班」幾個字,毅然決然,再度,前往「大東海」當半年的考生,因為;自己已經有去年一年的讀書經驗及記憶在,相信在準備的過程,應該可以得心應手,不過「大東海的輔導員」還是提醒我,既然要讀,就要全力以赴,認真的讀…,聽完輔導員的一番話後,決定要求自己再利用半年,像去年一樣的心態,再考一次!

  在調整好,準備認真讀書的心態後,便開始展開讀書規劃,而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將「去年的」考試用書籍筆記,再一一拿出來做複習外,每週六、日,必定會再到「大東海」報到,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而幾次的視訊教學下來,發現上課老師,除了正課教學內容之外,一定會再補充最新的時事(例如:兒照法的新增,或是以前讀書時,所沒學過的更新的教學法及學者…),自己也一定會抄在自己的筆記上,並在回家後,做今日的課程複習,正所謂「今日事、要今日畢」,否則;再放到隔天,記憶就不再那麼猶新了!另外,自己在做歷屆考古題時,很明顯發現到,現在的出題教授,所出的題目越來越活,要很仔細的去看題目,頭腦要靈活運用的解讀題目,再從「四個答案選項」當中找出正確的一個,有時候,稍微沒有仔細看好題目,便會選錯正確的答案,而在這麼競爭的考試環境中,常常很容易寫錯一題,便在筆試這一關就被刷下來了!相當可惜!也請學員們這個部分要多加注意!

  對了!雖然說「教保員」的考試科目,和去年相同,可以再拿出「去年」的考試用書做準備,但是個人認為,既然都要在捲起袖子認真讀書了!再多花少部分的錢,買大東海的考試用書也無妨,在拿到書本時,才發現到自己重新買新的書本是對的,原本,以為內容會大同小異,結果我的認知是錯誤的,裡面內容,除了「整個版面」編排改了很多,更將「視訊教學」的教學內容,都一一呈現在書本上,如此;讓自己在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時,「大東海的老師」若有特別提到重點時,自己可以「很快速的」拿起「螢光筆」畫下重點,而「大東海」的「讀書會」一樣要參加,如此才能「相互勉勵」求進步,彼此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可以及時的,將題目拿來做討論,幫助記憶,有時間的話,還可以互相考驗彼此的實力,如此,還可以適時的放鬆心情,不必整天把自己逼得很緊,否則,很容易在這不算短的讀書時段裡,因壓力太大,而自我放棄!以下,分享幾點,自己在準備考試(包涵口試及試教)時的注意要點:

一、「閱讀新知」:

除了,要熟讀「考試用的書籍筆記」之外,務必,再大量閱讀相關所需的新知識,並建立新知識的資訊管理,最好還能靈活運用,除了勤讀書之外,也務必多做「歷屆考古題」,來證明自己的讀書實力,在哪裡?或是從錯誤的題目之中,觀察到哪些地方,是自己不足,需再加強的!

二、「休息」:

遇到煩惱憂心的心境時,請讓自己先休息一段時間,轉換環境改變心情,待情緒調整好之後,再回到書本上繼續奮鬥,否則,一直在煩惱之中讀書的話,很容易事倍功半,尤其在愈接近考試日期時,更不要讓自己慌了思緒,如此,很容易影響到自己的考試情緒,而影響作題目。

三、多多建立自己好的人脈:

因為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時,自己若遇到問題時,可以馬上進行做詢問,對於自己的「試教」與「口試」更是有很大的幫助!畢竟,自己是無法看到自己的「優缺點」在那裡。

四、要有「適度的休息」及「運動時間」:

另外,若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看一些激勵自己的書,幫助自己無時無刻,保持在最佳戰鬥力之中!

五、平時,可以「多做善事、多說好話」:

這也是可以在無形當中,幫助自己增加好的考運喔!最後,再一次,充滿感恩之心,感謝「大東海」這個大團體,幫助我今年(第二次)順利通過「教保員考試」,另外;在與所有在「大東海」,勤讀的每一位考生,一句勉勵及提醒的話:「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凡是要「今日事,今日畢」!不要那今天工作好累,明天再繼續今天未完成的部分當藉口,相信有一次的藉口,就會有第二次,寧願辛苦一次,也不要後悔的再讓自己辛苦第二次,這是自己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該注意的部分,更要相信「大東海」的「每位資優的老師」的實力,因為他們的共同目標,就是幫助「所有的考生」都能「金榜題名」!這也是讓我覺得,當初繳出的學費不是白費的,各位用功的考生們,相信我可以,你們也一定可以心想事成!加油!以上,是自己讀書成功的分享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大東海學員~賴惠君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