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電子工程)〜大東海「陳建凱學...

▲「初等考試」(電子工程)〜大東海「陳建凱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所謂「天道酬勤」,就是,只要自己願意「堅定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讀書進度」,跟得上「老師上課的進度」,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終將能「達到目標」摘取成功果實!→但是「這不會是終點」,而是人生的「另一段路途」的起點!→在此勉勵彼此,朝向「康莊大道」,前行!→準備「公職考試」,覺得「初等考試」較容易準備,而且,也有我以前「高中」學過的科目,所以,選擇報考「初等(電子工程)」!到「大東海」報名後,只準備了「幾個月」的時間,就考取「初等(電子工程)」,真的覺得「很幸運」!

大東海學員~參加109年01月05日「初等考試」考試~(109年3月6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所謂「天道酬勤」,就是,只要自己願意「堅定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讀書進度」,跟得上「老師上課的進度」,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終將能「達到目標」摘取成功果實!→但是「這不會是終點」,而是人生的「另一段路途」的起點!→在此勉勵彼此,朝向「康莊大道」,前行!→準備「公職考試」,覺得「初等考試」較容易準備,而且,也有我以前「高中」學過的科目,所以,選擇報考「初等(電子工程)」!到「大東海」報名後,只準備了「幾個月」的時間,就考取「初等(電子工程)」,真的覺得「很幸運」!

▲榮登109年「初等考試」(電子工程)~大東海學員「陳建凱同學」敬筆

▲地址:嘉義市西區德明路*巷*號

▲電話:0975-309***

壹、「初等考試」,是每年「國家考試」計畫中,「第一個」登場的公職考試:

「報考資格」限制最少,只要是「中華民國人民」且「年滿18歲」,聽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想要「18歲」就擁有「30K」的起薪,比「身邊的同學」更早加入「公職行列」,享有很好的「生活津貼」、「休假福利」的同學們,可以「開始著手」準備考試囉!「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跟「家人」討論之後,決定給自己時間,準備「公職考試」,研究很多種考試之後,覺得「初等考試」較容易準備,而且,也有我以前讀「高中」學過的科目,所以,選擇報考「初等(電子工程)」!到「大東海」報名之後,只準備了「幾個月」的時間,即考取「初等(電子工程)」,真的覺得「很幸運」

貳、在「各科」準備,除了,因為「考古題」為「出題趨勢」,也可訓練自己的「解題速度」及複習「重要觀念」:

至於,是否整理「筆記」?我的「做法」為,若「此科目」的教材,已有提供「重點筆記」,則在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作記號即可!我開始大量「做題目」來練習,「每天」至少做「二回題目」,來維持「語感」跟練習看文章、理解文章的速度,最好能夠「全部讀過」,至少「要有印象」,考試題目,很容易從「這裡面」擷取片段出來!

一、「公文」:

「公文」的部分,則是熟記老師上課的「講義」,跟做「歷屆試題」,來熟悉「公文」的格式!

二、「英文」:

「這一科」我完全沒準備,吃老本!建議,「英文」基礎好的,不用太準備,如果自認「英文不好」就「多背單字」,「單字量」多寡,個人覺得,是「考高分」的關鍵!「英文」這一科,我建議「多背單字」吧!「英文」基本上,沒有考得很困難!

三、「公民」:

我會「有系統」的整理「公民考試」會考的東西!做完「筆記」之後,我就是「看筆記」跟大量做「歷屆試題」,來找出自己「不熟的地方」再加強複習!

四、「電子學大意」:

「這科」是我的「罩門」!我自己是先穩固好「最基本」的觀念!有些「比較麻煩」的「計算」,就用老師上課教的方法,會變得「簡單很多」!而且,因為是「選擇題」,有些可以選擇「數字最接近」的答案!「電子學大意」這科,我有多買市面上的「參考書」來算,但「電子學」的「參考書」,記得要「翻一翻」,有些並「不適用」國考,太過艱澀就別算了!「大東海」的「老師」對於「一整體的分析」,我覺得「蠻受用的」!畢竟,是「初等(選擇題)」,「有些題目」能用「看的」看出答案,以增加「計算題」的時間,這樣算「計算題」就不會很慌張,可以比較充裕的計算!老師對於「基本電學」「電子學」態度,都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分別,我一樣「非常滿意」!

五、「基本電學大意」:

因為,是我「本科系」的關係!所以,老師的課,就是在把以前「高中」學的東西,再回憶起來!並且,能找出以前在「解題目」時,沒發現的「盲點」「大東海的老師」講解得很清楚,所以「上課的筆記」一定要抄!整理完筆記之後,就是「大量做題目」,提升自己「解題」的速度!「基本電學」一定要把分數衝高,「這個科目」是最好拿分的!「大東海的老師」對於「選擇題型」有獨到的見解,「電路分析」也有一些「特別的解法」,對我影響最深的是,「電容電感時間常數計算」那一章,以往計算時,會覺得非常複雜,但現在碰到「時間常數」的題目,是會「笑著把答案」算出來的!

參、持之以恆、不壓其煩地做下去,賺到錢的那個人才會是你:

準備「國考」期間內,「生活作息」務必規律、正常!每天睡眠「約6小時」,中午小睡「約半小時」,「下午」出門運動,「晚上」不熬夜,以免影響隔天作息!若真的「無心讀書」,不妨出門走走,暫時放空身心,不要過度給自己壓力,可以讓「頭腦」靈活運用,不至於呈現「混沌不清」!不但對造成情緒的緊張,更影響「讀書效率」!在準備的過程中,「痛苦」常伴在我身邊,而且,常常是「夜深人靜」一個人的時候,想著若是「失敗」的話,要再努力嗎?還是放棄,去接受「社會的工作」,而身邊朋友多半,都開始工作,就「只有自己」,每天起床就到「大東海」聽課,念著算著「那一本本」厚重的參考書跟講義,心裡的「壓力」真的只有考生自己了解!所謂「天道酬勤」,只要自己願意「堅定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讀書進度」,跟得上老師上課的進度,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終將能「達到目標」摘取成功果實,但是「這不會是終點」,而是人生的「另一段路途」的起點!就勉勵彼此,朝向「康莊大道」,前行!在「行銷界」也有一句話說:「簡單的事情,只有能夠持之以恆、不壓其煩地做下去,賺到錢的那個人才會是你。」想要「成功上榜」只有「兩個步驟」而已!「首先」要選「對的老師」虛心向他學習,然後「持之以恆」,不厭其煩地「複習、複習、再複習」!下一個上榜的人「就是你」「國考之路」不好走,但若決定了就不能回頭,時常提醒自己;想想「落榜時」的那種「失落感」,可別讓它成真啊!花費金錢補習考試事小,「浪費光陰」及「一事無成」的失望,才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因此,一旦下定決心,就要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切莫留下遺憾!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大東海~專業科目老師」豐富的教學內容,也要祝福各位「新舊考生們」,在這樣辛苦的時代,選擇走上「國家考試」這條路,為了自己的人生,使出渾身解數,給「自己的幸福」一個交代吧!

大東海學員~陳建凱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