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大東海「喬靖穎學...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大東海「喬靖穎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91.20分,(2)公民與英文:82分,(3)法學大意:84分,(4)行政學大意:76分,☆總平均:83.30分,☆錄取標準:82.80分。

▲【心路歷程】:很推薦「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可以「不限類科準備」!「大東海~陳傑老師」上課,很活潑又有趣,跟著「大東海~陳傑老師」的節奏,一點都不覺得「法緒」,是枯燥乏味的科目!我並不擅長背誦,也沒有什麼秘訣,只是,有比別人「強大的耐心與毅力」!每次考試,給自己小小的目標,只要「持續進步」,終究會「輪到自己」的!祝福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實現自己「美好燦爛的人生」!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01月05日「初等考試」考試~(108年3月8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很推薦「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可以「不限類科準備」!「大東海~陳傑老師」上課,很活潑又有趣,跟著「大東海~陳傑老師」的節奏,一點都不覺得「法緒」,是枯燥乏味的科目!我並不擅長背誦,也沒有什麼秘訣,只是,有比別人「強大的耐心與毅力」!每次考試,給自己小小的目標,只要「持續進步」,終究會「輪到自己」的!祝福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實現自己「美好燦爛的人生」!

▲榮登108年「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大東海學員「喬靖穎同學」敬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號

▲電話:0989-152***

一、「緣起」:

「傳統公務員家庭中成長」,從小便被灌輸,「公職福利相當不錯」,又是一份「長久穩定」的工作,還在大學就讀時,就被父母帶去「大東海」,報名「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年輕時,總是叛逆,不願順從父母的意思,畢業後,在「私人企業」工作幾年,才在父母遊說下,找出塵封已久的「大東海~上課證」,決定離開公司,踏入「國考」這條路,成為「全職考生」

二、「準備方法」:

(一)、「找到適合自己的準備方向」:

剛開始決定報考時,並不清楚自己,想做的工作是什麼也徬徨過一陣子,念過「戶政、勞工行政」,最後,才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目,建議「初入門」的考生,不要害怕「多方嘗試」,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類科,長久讀下來,才不會「彈性疲乏」

許多人都建議「國考」,從普考(四等)準備,一樣的工作內容「薪水較高」「錄取率也較高」,但清楚自己並不擅長「申論寫作」,目標只設定在「初等∕五等∕佐級」,除了自己本科的「司法特考」,另外還準備「鐵路特考(事務管理)」,因為「專業科目」相同,只需「多念一科」,就能多增加一次機會,「每年準備4次考試」,維持在「備戰狀態」,就不會因為,距離下次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就怠惰,到了考場上,也不容易緊張,更能「細心答題、發揮實力」

(二)、「維持準備國考的動力」:

除了有「強烈的動機」和「適度的休閒」,「讀書夥伴」或是「讀書會」,是我後期相當大的「助力」,剛開始,我也是習慣「單打獨鬥」,但在「大東海~永和班」,結識幾位一起「認真讀書」的學員,每當想偷懶時,就會「互相監督」,念出一個心得「互相分享」,不會的問題提出討論,或找該科比較強的同學指導。讀書的低潮期,每個人都會遇到,將「負面情緒」及壓力,「轉化成動力」,才能「持之以恆」

三、「各科準備心得」:

(一)、「國文(91.2分)」:

參考書「測驗解題一本通」,「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細分為「選澤題、作文」及「公文」,老師教的是方法,「國文」看似沒有範圍,其實出題模式「有跡可循」,講義整理的單元,例如:「柬帖、題辭」就很常考,每份考卷有「3題」左右的「公文格式」用語,是絕對「要把握」的分數!「白話文」不見得,比「文言文」容易,選項往往是「模稜兩可」的答案,「大量的考古題」,可以「提升語感」!在「複選題」有個「答題技巧」,題意與選項若非,百分之百吻合,「不可貿然圈選」,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失分!

(二)、「公民與英文(82分)」:

這一科,主要有「社會」、「法律」、「政治」、「經濟」四篇,考點相當多,而且,題目靈活,「政治及經濟篇」是我比較不拿手的部份,以前學生時期也不認真,為了重新打好基礎到,到書局買高中,會考的參考書,配合「考古題」練習,才把分數提升!

「英文」方面,沒有特別準備,閱讀測驗可以稍微投機,即使「很多單字」看不懂,可以先從題目下手,再回頭從文章中,找關鍵字!

(三)、「法學大意(84分)」:

此科的「大東海~陳傑老師」上課,很活潑又有趣,雖然,新生常突然被吼的嚇一跳,但其實,跟著「大東海~陳傑老師」的節奏,一點都不覺得「法緒」,是枯燥乏味的科目!「配合大量的板書」,補充學者見解,及相關釋字,最重要的是「練習考古題」,才知道自己實力到哪?哪邊是不夠的!「法學大意~內容龐雜」,即便「陳傑老師」有上「40堂課」,後期到「法緒各論」,光靠課程上的內容,還是覺得不夠,且「選擇題命題範圍廣且細」,有時,只是一字之差,就會掉進陷阱,若自己單純看法條,又不甚了解,建議可以從「單科突破」「行政法、民法、刑法」都看過一輪,架構會更清楚,這部份,就很推薦「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可以「不限類科準備」

(四)、「人事行政大意(76分)」:

教這個科目的「大東海~碩傑老師」,本身是「高考(人事行政)出身」,也一直在(人事單位)擔任主管,上課風趣、板書更是「賞心悅目」的等級,也會把複雜的內容,整理成表格,讓學生「加深印象」!「現行考銓」將近「20個」相關法規,加上,近年大幅度修正「公務人員懲戒法」、「退休資遣撫卹法」,在背計算標準時,就吃了不少苦頭,除了上課,多半也是「土法煉鋼」,不停「抄寫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其實,重複看同樣的科目,會煩悶又容易睡著,抄寫的過程,大腦也慢慢在記憶,即使背不出法條,看到「關鍵字」也能「聯想」起來!

四、「結語」:

我並不擅長背誦,也沒有什麼秘訣,只是有比別人「強大的耐心與毅力」!每次考試,給自己小小的目標,只要「持續進步」,終究會「輪到自己」的!祝福「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實現自己「美好燦爛的人生」

大東海學員~喬靖穎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