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 (車輛調度)〜大東海「劉...

▲「鐵路特考」(佐級) (車輛調度)〜大東海「劉家碩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國文:94分,(2)公民與英文:88分,(3)鐵路法大意:98分,(4)運輸學大意:84分。(☆總平均:91.00分,☆錄取標準:85.50分。)

       初秋九月的某日上午,在自家的書房裡上網查榜,不同於以往查榜時,忐忑不安的情緒,此次懷著篤定自信的心情,在考選部的電子榜單上的一處,看到了自己的准考證號碼,是的,這次終於輪到自己了,身為一位全職考生,在歷經數次國考失利的挫折之後首次摘收勝利的果實,覺得滋味特別甜美

  今年「鐵路特考」,新增了「佐級車輛調度」「佐級運輸營業」的考試科目,但在專業科目上,只相差一科,以及多了「第二試」的體能測驗。在衡量自己對於「鐵路法」一科準備程度,比「企業管理」好,因此,決定報考「車輛調度」。另外,由於「鐵路特考」考完後約兩週,尚有應試的「高普考試」所以,選擇出題皆為「選擇題型」與考科數較少的「鐵路佐級考試」,對於後續的考試準備,也比較不會感到吃力。
  以下,就自己在本次考試的準備過程,以及感謝「大東海」的授課老師,做一概略的報告:
「國文」科方面,由於自己在學生時代,有濃厚的學習興趣,算是較為拿手的科目,在聽過「楊老師」精闢與廣泛的授課解題,喚回過去「學習國文」的記憶,可以安心,從容地在考場上作答。
  「公民」絕對是難以全面準備的科目,可說是多項社會學科的總成,需要廣泛地學習一些社會學科,例如:「社會學、經濟學、政治學和法學」,再加上一些時事的掌握,如此準備周全,才有可能獲取高分。在此,要感謝在大東海上過課的幾位老師:教授「公民的楊老師、高老師」,教授「政治學的王老師」,教授「法學緒論的陳老師」有了多位老師的教學加持,才能打好學習各項「社會學科」的基礎。
  有鑑於近年「英文」的題目,越來越難,光靠自己埋頭背單字,或漫無目標的做考題是不夠的,所以,回到「大東海」上「張老師的文法課程」,及詳盡解題,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就「運輸學」方面,我的主要準備方式,是由教科書課文的學習,並將重點抄錄,並整理成筆記,考前衝刺期,多做考古題瞭解自己錯誤之處,並留意正確解答,加上「大東海高老師」上課時,提及的考試重點,由於「高老師」是鐵路局出身的老前輩,上課時,有很多工作經驗分,對於後輩的我們而言,無疑的是最好的鐵路活字典
  就「鐵路法」方面,由於「鐵路法」條文,共有76為固定範圍,只要逐條理解法條的內容與立法精神瞭解鐵路法的體系架構,挑選一本個人喜歡的模擬題庫,勤做題目,按部就班的讀法條,掌握好自己的複習進度,相信這一科,也是可以自修考取高分的。
  回憶起過去在「大東海」上課的日子裡,常常不畏日曬雨淋、趕車排隊,只為加強考試學科的學習,為求順利跨過國考門檻,一舉金榜題名一圓自己的公職夢未來我計劃還要繼續參加其他國家考試或升資考,還是需要仰仗多位「大東海名師」的講授,最後,再次感謝一路上曾經幫助過我的「大東海」老師們與輔導員們只要有心無論多久上天終究會為你我,預留一席「公職」,與大家共勉之!
 

 

◎我的優異成績~劉家碩(佐級,車輛調度):                  准考證:90410☆☆☆
國文:94分,公民與英文:88分,鐵路法大意:98分,運輸學大意:84分,
☆總平均:91.00分,☆錄取標準:85.50分

大東海學員~劉家碩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