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 »»▲「身心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

▲「身心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吳沛欣同學」

 

        九十五年畢業離開學校,回到老家,當時的我,對於將來要「如何」,是一片茫然。在一次的大學社團聚會中,與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學長交談後;覺得「旅遊業」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但是想想,自己只有在大學玩社團時,曾經帶過兩三次團,再加上,自己根本不是本科系的,要如何才能拿到「證照」?實在是個難題,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一次偶然的機會,在街上看到「大東海」的招牌,走進詢問之後,才知道,不只有旅遊方面的「證照」,還有「公職人員」「國營事業」人員…等等多項考試。
    經過「大東海」輔導員的分析介紹及了解,還有許許多多的考試情報,回家和家人商討後也了解,「大東海」不論在「師資」「教材」、考試的情報掌握;上課的環境各方面,更勝其他的補習班。所以,決定報名公職永久免費保證班,無奈以前所讀的是「機械工程」,和報名的科目是南轅北轍,學習起來是加倍吃力!
    幸運的是,「大東海」所提供的教材和老師們的教學方法,讓我如倒吃甘蔗,輕鬆的考上「導遊」「領隊」的證照,如今,更讓我考上了「身心特考」
    其實,進入「大東海」一開始所有的功課都沒接觸過,什麼都不懂,接受度又不是讓人很滿意,曾有一度想放棄的念頭,幸好,有「大東海」老師朋友及兄弟們的關心,才又提起精神。再一次次的希望失望中好不容易總算熬出頭了今天我想大聲說謝謝您「大東海」!
    「大東海」這些日子以來,從完完全全不知、不懂,慢慢到了解,我發覺,其實還是有方法的,以下,是我的心得報告:
 一、「國文」:勤做考古題,加強自己的解題速度。多看小品文章古文詩詞語文常識。其實這些在「大東海」所提供的教材裡,都非常充足,但最重要的別忘了楊老師「DVD視訊課程;內容及解題技巧,讓你在準備上有事半功倍,如魚得水的效果!
 二、「法緒」:一樣勤做考古題,但在答題時,我會在每題後面註明有相關之法條或釋字,這樣我就可以知道,每個題目的出處和法條出題之比重,法條之整理;老師上課時,尤其要認真,提到之條文,「得」、「應」全部看過後,準備一本小筆記本,用自己能理解的方式,隨時寫下來。這樣一來,不但可以加深印象,又可以隨時拿出來複習。還有,就是要多注意,新修法條及時事,可以用來比較、分析國考出題的方向。在上單一法科之課程,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盡量去上、去聽,這可以對不易理解的法科,能快速的理解及準備!
 三、「行政學」:除了多做考古題外,我會把題目分成四類第一種,是一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的,第二種,是看了有印象,但還需要思考一下,才能想到答案的,第三種,是有印象,但是不太有把握。第四種,是完全沒有印象。這個時候,第一類不用說,就是不要再花時間了,第二類就要多看一下加深印象。第三類就是多看書多了解求解答。第四種:不但要知道出於課本何處、第幾章、第幾節,做題目時,在題目前方先註明,看完後,再多拿出來多複習幾次。上課老師講解時,把重點多標示清楚,多看、多念、加深自己的印象。
    其實,上述各科讀書方法,只是在我這些日子以來的一些心得,其實,最重要的還是「DVD視訊課程」,這些我相信都是各科老師,在「大東海」上課中的心血結晶,一定要不斷的去上課,不斷的把這些心血存在腦海中,像海綿一樣。當然也要自我解析,以能夠完全了解、完全吸收最為重要,否則就等於浪費時間,最後要適度的給自己一點壓力讓自己有向上的動力。多結交朋友,相互的鼓勵、提醒,常常互相提問題測驗。有新的資訊、資料,相互分享,堅持到底,不要放棄。更不可為了一、二次的失敗打擊到自己的信心,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其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機會是給有準備有努力的人
    這些日子以來,幾乎每天都在「大東海」活動,「大東海」提供了那麼優質的讀書環境,還有活動空間,每每心情煩躁的時候,有好多的朋友勸導我,分享我的心事,讓我有向前衝刺的動力。「大東海」有堅強的優秀師資陣容充足及完整的教材讓我在前途茫茫的時候有了前進的方向讓我做出了正確的選
    我要感謝各科任教的老師,「國文楊老師」「法緒陳老師」「行政學王老師、蘇老師」「行政法陳老師」「刑法趙老師」「公民高老師」「民法陳老師」如果沒有這些「大東海的老師們」辛苦的上課教導,我怎能輕鬆去準備考試,解答所有問題。最後,我還要感謝的就是「大東海大甲班」的輔導員們,她們不時的鼓勵我們,有時我們在補習班門口聊天,忘了時間,她們總會提醒我們「聊太久了喔!該看書了吧!」到了中午,或下午吃飯時間,就會問說:「吃飯了嗎?」、「要不要幫你們買?」、「記得要吃飯喔!」、「餓壞身子怎麼考試?」、「回家記得要複習。」在在都讓我們感到窩心、安心,更把「大東海」整理得非常乾淨。讓我們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下上課,也讓我們有「家」的感覺謝謝妳們!!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去衝刺讓我再次的說聲謝謝您~「大東海」~我以你為榮!!

 ◎我的優異成績~吳沛欣(五等,一般行政):                   准考證:50120☆☆☆
國文:82分,法學大意:80分,行政學大意:80分
☆總平均:80.67分,☆錄取標準:80.67分

      
 
 
大東海學員~吳沛欣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