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陳...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陳俊憲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4分(申:52分;測:12分),(2)中華民國憲法概要:82分,(3)法學緒論:82分,(4)刑法概要:33分,(5)行政法概要:90分,(6)英文:34分,☆總平均:64.16分,☆錄取標準:57.33分。

▲【心路歷程】:請謹守自己當初所「訂下的目標」!→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半月」,但是,時間是足夠的,請把握「每分每秒」!→也要常常跟自己說,一定要「堅持下來」!並要求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6月18~20日「一般警察」考試~(105年8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請謹守自己當初所「訂下的目標」!→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半月」,但是,時間是足夠的,請把握「每分每秒」!→也要常常跟自己說,一定要「堅持下來」!並要求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榮登105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學員「陳俊憲同學」敬筆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南平里義民路*段*巷**號

▲電話:0975-699***

壹、很榮幸,有這機會,可以在此分享「上榜心得」:

這段日子,首要感謝的是,我的老婆(謝謝您~您真的辛苦了!這段日子,所有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也很感謝您這些日子,對我的支持與分擔家務所有事情),當然,也很感謝我的父親與母親,感謝您們給予「我的鼓勵」,還有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謝謝您們!

貳、我選擇了「行政警察特考」,因為,對我而言「(四等)行政警察」,工作相對「具有挑戰性」:

在園區工作多年的我,經歷了「科技廠」大起大落的環境,不是「強制無薪假」,就是,叫你「強制排休」,因而對於工作上,產生了不少的擔憂,導致在工作中「常不斷的省思」,也不斷的「問自己」目前的工作及生活,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然而,在工作中,常聽到同事聊天,也都在擔憂「未來的工作」或「公司的營運」,看到這些畫面,心中特別的感慨,因而產生了參加「國考的念頭」,然而「現階段」可參加「國考的類型」非常多元化,於是,在各類別中,我選擇了「行政警察特考」,因為,對我而言「(四等)行政警察」,工作相對「具有挑戰性」,對外,又給人民一種「正義的感覺」!加上薪水待遇又不錯。然而,喜愛運動的我,期望在工作中,也能強身並訓練「自我體態」,於是,在「104年12月」,決定先開始準備「相關課程」及「書籍的蒐集」,並規劃105年的「讀書計劃」,就這樣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勇往直前」!力求達成目標!

參、「下定決心」規劃成為短期的「全職考生」全力衝刺:

對於我來說,已出社會工作多年,又背負著養家活口的責任,無法長期成為「全職考生」,後續所做的決定,都會影響另一伴,所以,早早就與老婆「研擬對策」,「下定決心」規劃成為短期的「全職考生」全力衝刺!對於這個決定,我很感謝工作上的長官,能讓我請「短期3個半月」的假(反正景氣不是很好,剛好也希望人員可以減少,不然,還是需要強制休假),也因這個機會,我能「全心全力」的看書,這種方式,我知道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如願這樣規劃,但很多事我個人是認為「事在人為」,大家都可以「盡早規劃」!因為,每個人條件不盡相同,所以,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狀況!在此,也只是提供給諸位大德做參考。在於「時間上的排程」,「小弟」我是從3月1日~6月中,請假當「全職考生」,在前面的時間,就要先把所有的「看書計畫」及「排程規畫」好,好讓自己可以每天「依照計畫」好好衝刺!當3月1日到達時,不管任何情況請謹守自己當初所訂下的目標!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半月」,但時間是足夠的,請把握「每分每秒」,也要常常跟自己說一定要「堅持下來」!並要求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不然,這一切就前功盡棄毫無意義!

對我來說,第一次參加「(四等)行政警察」的考試,知道自己只有「三個半月的時間」能做衝刺,於是「前置作業」非常重要,「讀書規劃」包含「找補習班」,也要求自己在3月1日前,要把日後「該看的書單開齊」!「2月時」找間適合自己讀書的補習班,順便了解日後「讀書環境」,很高興,也很幸運,在「大東海」,找到了「適合我的讀書環境」!還記得,當時接洽的「大東海輔導員」,給了我許多「建議及幫助」,讓我能非常放心的在「大東海」讀書,在此,也非常感謝輔導員「當初的熱誠」感動了我,讓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謝謝您!!!

肆、「各科自己準備技巧(方式)」:

一、「國文/作文/公文」:

「測驗」的部分,沒有特別看書,只用自己「僅有的觀念」來作答,「公文」的部分,一定要把「格式背熟」這是拿「基本分」最重要!並且,考前寫(上/平/下)行文,各1~2篇「加深印象」!「作文」的部分,也是考前看「大東海」所發的「考前猜題」「作文」範例內容,並背一些「簡短的名句」可以在寫作時使用!

二、「憲法」:

「憲法」這一科「非常重要」,拉分數就靠它了,我是先看課本了解「架構及內容」!並且一定要勤做「考古題」!這一科,真的算好拿分的一科,請把握!!!

三、「英文」:

這科,真的只有猜~猜~猜~就靠天吃飯吧~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的重心都著重於「專業科目」上,比較無閒暇時間規劃看此科!

四、「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這科,較廣,我「看書的方式」先讀「憲法」、「行政法概要」、「刑法概要」後,再讀剩於的其他法源(例如民法、公司法、消保法等其他法源),這樣的好處,是不會一直重複的看相同「法科」,導致時間浪費,又抓不到重點!「考古題」勢必練習,再練習,「六法全書」一定要買,並且分類相關的「法科」,一定要熟讀,這樣才有機會考高分,通常「法科」每天都一定要練習,這樣長久下來,記憶才會深!「考試觀念」比較容易上手

五、「行政法概要」:

這科,相對範圍沒有「法學緒論」來的廣,但這科要讀得「比較精」!尤其,某幾章節,更是必讀的,要讀到非常熟才行,這樣,考試時才不會落入陷阱中,對我來說,這科準備上需要用點心「花點時間做筆記」!考前只要再複習,就一定會有「好的收穫」!

六、「刑法概要」:

這科,「太關鍵了」!千萬不能放棄,因為,這科有可能可以拯救您缺少的分數啊~但這科不是很好拿分,我只能說把所有「刑法」背起來,是「最基本的」,「小弟」不敢說一定要一字不漏的背,但最少要知道,是第幾條一定要會寫並且寫對,這樣,分數才可能會高,「刑法」的寫法要知道,該如何「破題」,並且按一定的順序來寫!別忘了「法科」一定有「專業術語」千萬別亂寫,這樣,分數絕對不會高,不信您有可能收到成績,看到成績只有傻眼而已,有些閱卷老師,給您1~2分,都是正常的,這科,完全就是要理解,並「融會貫通」「歷年考題」可幫助自己練習「如何下筆」,所以,別偷懶,要求自己,每星期一定要練習,寫多寫少並非一定,最主要訓練「自己的法感」

伍、務必把握「每分每秒」就有成功的機會:

最後,很感謝「身邊所有的人」,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不論任何人,我們所「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所以,務必把握「每分每秒」就有成功的機會!並預祝,每位未來考生,都能找自己的「讀書方式」,並都順利考取心中「理想的工作」!

大東海學員~陳俊憲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