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莊...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莊湘亭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7分(申:51分;測:16分),(2)中華民國憲法概要:90分,(3法學緒論:92分,(4)刑法概要:51分,(51)行政法概要:100分,(6)英文:70分,☆總平均:78.33分,☆錄取標準:57.33分。

▲【心路歷程】:「照表操課」的「規律作息」以及「考驗自制力」的極限!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你是為了你的「美好未來」在努力!說要「平常心」面對是騙人的!→那就請你抱著一顆「不平常的心」,相信自己「絕對可以」!然後,告訴自己Do my best!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6月18~20日「一般警察」考試~(105年8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照表操課」的「規律作息」以及「考驗自制力」的極限!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你是為了你的「美好未來」在努力!說要「平常心」面對是騙人的!→那就請你抱著一顆「不平常的心」,相信自己「絕對可以」!然後,告訴自己Do my best!

▲榮登105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學員「莊湘亭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東*街**號

▲電話:0953-605***

壹、「回首來時路」:

首先,當然要謝謝家人、「大東海」、「大東海輔導員」及「大東海優秀名師群」!有了您們的支持與幫忙,才能讓我有「最好的心態及環境」,全力準備考試!在我進入「大東海」準備考試,的這「九個月」以來,每天,固定早上七點起來,晚上十點休息(整天扣除一小時半吃飯、洗澡以外,「早上有兩個半小時」背「英文」及寫「刑法」,「中間有九個小時」,安排一天兩科或三科,晚上一小時,是「法條」時間,一小時背「刑法」)!

貳、除了生活規律外,準備過程中「有幾點建議」:

一、「心無旁騖」:

這段期間,我除了「睡覺、吃飯、洗澡」之外,就是「看書」而已,朋友、社交、娛樂、3C產品等等,都暫時斷絕,不為眼前利益,錯失到手的「機會」!我「手機」僅有設鬧鐘跟聽「英文單字」,兩個功能而已。「電視」只看十分鐘「整點新聞」,電腦兩週一次看「新修法規」!

二、「凡事靠自己」:

「下課」才是「自我學習」的開始!上考場,只有自己「孤軍奮戰」,老師最多只能「推你一把」,能不能繼續跑下去取決於自己!

三、「訂定目標!向上努力!」:

當初,我是以「上一屆成績」加「模擬考成績」來訂標準,也可以貼警語在桌前、看看學長姐的優異成績單等等。準備考試期間,當然,建議多多跟別人學習討教!但記的一點,請只跟自己比較就好,無須花力氣跟他人較量!

四、「值得花一點時間仔細評估」:

挑選適合自己的老師,自己可以應付的「課程分配」及「時間規劃」!選擇課程時,可以建議聽看是「一位老師」聽「多個循環」,亦或是多位老師聽一個循環【像我是「法緒」及「行政法」,就是同位老師聽兩個循環】。我是用過年來分成兩個階段準備,過年前(9-1月),上完課程及課後複習,年後(2-5月),寫完「練習題」、「測驗卷」、「歷屆考題」、「考猜」。「最後一個月,考前衝刺」。「警特(四等)」考科不算多,當然,每科都不能放棄,「穩住拿手科目、補強弱科」!分數應該就不差,個人的各科準備方向:

(一)、「國文」:

這科,就像「楊昕」老師所說的要從「測驗」入手,跟著老師的「40個主題」及「歷屆練習」可同時準備測驗「作文」,多練題目,從中挑選適合的「作文」題材,背下那些「名言佳句」,再來學習「作文」佈局一段一意。「公文」的話,都有「格式」「模式」可循,多練習就會「得心應手」!(每週,練習「作文」、「公文」各1篇)!

(二)、「憲法」:

這科,我同時上「王忠義」老師及「駱碁」老師的課,「兩位老師」都教得「非常好」,上課,就像在聽故事一樣。上課都有跟到,考前記得再熟讀「大法官釋字」及「法條」

(三)、「法緒」:

跟著「陳傑」老師的上課節奏走,若還是不通,就再上一個循環。「陳老師」上課,非常輕鬆(聽「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有時候我還需要憋笑),不過課程內容,都非常重要,所以,記得「一定要課後複習」,將老師上課帶過的「法條」及題目記下來,回家再複習一遍「加深印象」!當初,我對「民法」很陌生,就是靠著「不斷複習」才終於弄懂!

(四)、「刑法」:

我一開始先上「王老師」的課先求弄懂,後來,再上「莊老師」的課,慢慢上軌道之後,就開始求「背誦」,最後,靠著「卓軒」老師的「考前衝刺班」!幫我「修正觀念」及「寫作模式」!「多關心時事」、多看題目練習抓爭點、「注意細節」!記得一定要多練習,可「增加法感」外,還可以「練習握力」,在考場上,才不會因為寫字速度受阻;(每天寫2題,每週計時練習8題)!

(五)、「行政法」:

聽看「陳薇」老師的課,除了上課「講解詳細」外,老師還會督促我們背「法條」的進度!偶爾,還有「抽考複習」,非常用心。「這科」記得做好「課後複習」和「認真背法條」!

(六)、「英文」:

因為我的「文法」比較差,所以,「這科」我上了「陳老師」、「鄭老師」、「杜老師」3位老師的課,每位老師上課方式及方向,都不相同,我覺得都「受益良多」!「背單字」真的很重要,我每天複習+背300「英文單字」,可以多讀「英文文章」,「練習閱測」的速度!

參、「考前最後衝刺」(倒數30天):

(1)、一定要練過「模擬考」,可以在家計時「練習模擬考場」測試大約5次!

(2)、複習的同時,也可以整理考場筆記,幾張白紙,寫下記不住的重點就好,避免上考場帶一堆書慌亂緊張,又看不完!

(3)、經濟許可,建議去報考「類似考科」的考試當作練筆,可以體會臨場壓迫感,也更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點!

肆、「準備考試的過程」:

就是過著只有家裡,跟「大東海」兩邊跑的「隱居生活」、照表操課的「規律作息」以及「考驗自制力」的極限!最後,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你是為了你的「美好未來」在努力!不該垂頭喪氣!說要「平常心」面對是騙人的,那就請你抱著一顆「不平常的心」,相信自己絕對可以!然後,告訴自己Do my best!

大東海學員~ 莊湘亭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