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曾...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曾至瑞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6分(申:38分,測:18分),(2)法學知識:80分,(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27.50分,(4)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69分(申:35分,測:34分),(5)火災學概要:53分(申:17分,測:36分),(6)英文:20分,☆總平均:50.91分,☆錄取標準:50.00分。

▲【心路歷程】:「皇天不負苦心人」,比「錄取標準」多0.9分,幸運考上了!→要贏,不用多,就算「只多0.1」,就是贏!→「想要改變,就只能靠自己」,不能怪「外在環境的影響」,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6月18~20日「一般警察」考試~(105年8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皇天不負苦心人」,比「錄取標準」多0.9分,幸運考上了!→要贏,不用多,就算「只多0.1」,就是贏!→「想要改變,就只能靠自己」,不能怪「外在環境的影響」,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榮登105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學員「曾至瑞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街*巷**號

▲電話:0975-931***

壹、很開心,這次我的「准考證號碼」能出現在105年「四等消防警察特考」的「錄取榜單」中:

我相信這是所有考生「最期待、最渴望」的事,而我現在更獲得了「此次機會跟殊榮」能在這分享心得,希望對此時「正在努力的考生」能有所幫助,也希望我的分享,更可以幫到「各位莘莘學子」!

貳、我是位「職業軍人」,在書寫這份心得時,我已在空軍從事修護工作「已12年」:

每月穩穩領著大家稱羨的40k,只要再撐個8年,就可以滿20年退伍,月領終身俸20~25k,但我心裡想,「軍中的制度」及「官場的文化」卻早已凝固了我的熱血、冷卻了我的熱情,這是,我要繼續的工作嗎?每天的「無奈跟無言」,能讓我再撐多久?而且,我們的工作環境必須長時間接觸「工業溶劑」,對「身體的傷害」其實很大,且退伍後已40歲,在犧牲了身體健康後,「中年轉業」我還不知道能夠找到什麼工作來養家?所以,早在「民國99年」時,我就決定犧牲休息的時間來準備「消防特考」,因為,我希望「我的工作」是能夠「有服務」及「付出性質」的,這樣能使我「更肯定自我」,喚醒我對工作的熱血及熱情,於是,在考量了「工作特性及時間」,我選擇了「大東海」,因為「大東海」的保證班,跟「全省分班」皆可上課的制度,最適合我們「職軍的時間」,也因為這樣,我找到了「臺中清水分班」,也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輔導員,在我一次一次的落榜後,一樣「支持我」到現在,今年,終於錄取了!也謝謝「大東海」所有老師課業的教導!

參、「想要改變就只能靠自己」,不能怪「外在環境的影響」:

其實「空軍性質」不如外面說的這麼輕鬆,雖說,可以上下班,但下班回家,常常都已10、11點,能陪伴家人的時間很少,而我個人,因學歷不高,在「103~105年」利用週休去進修「二技假日班」,所以,只能利用每天晚上瑣碎到不行的時間讀書,若有時被派去外單位受訓,晚上能外散出去,就直接拿「上課證」去「當地分班」上課,晚上10點關燈後,還是拿起手電筒照著講義讀;「每個人的環境不同,我的環境就是如此」,我只能接受,「想要改變就只能靠自己」,不能怪「外在環境的影響」;說真的,我考了好幾年,沒有一年是把所有科目完整看完的,大致上,只看過「6、7成」就去考了,想當然一定沒上,我沒有複習的時間、沒有練習「申論題」的時間、沒有練習「作文」的時間,我只知道,上次哪個科目沒看完,這次,就趕快接著繼續看,厲害的人一次就上榜,我不厲害,我用兩三次的「時間跟經驗」才上榜,所以,我認為「考公職」真正需要的「是毅力」!當別人在玩樂,我卻一頭栽進補習班裡的毅力!當一次又一次的落榜,我能「恢復心情」當作經驗再次拼明年的毅力!我「行政警察」考1次(100年),「消防考」3次(103~105年),甚至有今年再不上就不考了的念頭,犧牲太多陪家人、陪老婆小孩的時間了;但我卻也發現每次的成績有「越來越高的趨勢」!雖然不多,到了去年,總平均更只差了4分!所以,我今年「卯足全力」來準備,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比「錄取標準」多0.9分,幸運考上了!要贏,不用多,就算「只多0.1」,就是贏!所以,希望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趁現在時間非常足夠,好好地「利用時間」來準備明年考試,而落榜的朋友,你們失望的心情我能體會,因為,我「失望了3次」,但得失心別太重,趁現在腦中的記憶還熱熱的,要馬上恢復心情,開始拼明年,加油!

肆、以下的方法,是我的「考取策略」,可以參考看看,大家還是以自己「適合的方式」來準備較妥:

在「各科目」準備來說,我自己程度不好以及時間不多,所以,若「英文」「物理化學」好的人,就別花太多時間看,可多作「歷屆考題」來幫助複習以及瞭解「出題的方向」!「英文」、「物理化學」跟我一樣不好的人,也別花太多時間,因為,來不及!可以利用時間「多背單字」「法緒及憲法」課程,快速看過一次,「重點筆記要寫」,一定要「多做題目」及「歷屆考題」!「國文」就是配合老師教學!「作文」方面,平常多看文章,多記「一些諺語」及「名人」說過的話!考試可用上,且「篇幅要多」,最好「1000字」以上,「作文」占60%,很重要!「公文」的「基本格式」一定要對!多看「課本範例」,「專業科目」要「多花時間背」及「融會貫通」,「申論格式」一定要對!「考前猜題」的考題要把握住,所以,「專業科目」的時間也分配多一點!「作文公文」及「申論」作答紙一定要「保持乾淨」,字體要整齊,「有加分效果」,遇不擅長的題目,也絕對「不可以空白」,會連「筆墨分」都拿不到,也許,關鍵就是差那一點「筆墨分」。當年「重大新聞」要留意,出題機率高!最後再「加上毅力」,加油!

在此,再一次謝謝「大東海~沙鹿、屏東、嘉義分班」的「主任」及「所有輔導員」,在我「調差、受訓」時,都還可以利用「大東海」的資源,幫助我考上,也謝謝「所有科目」老師的教學,讓我能在「不同領域上的知識」考到好成績,謝謝大家!

大東海學員~曾至瑞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