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丁...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丁柏佑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2分(申:36分,測:16分),(2)法學知識:80分,(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27.50分,(4)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70分(申:26分,測:44分),(5)火災學概要:78分(申:34分,測:44分),(6)英文:76分,☆總平均:63.91分,☆錄取標準:50.00分。

▲【心路歷程】:「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覺得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心,肯不肯努力」!不懂的,就聽兩遍、三遍、四遍,「勤能補拙」!→第一次「考國考」就順利上榜,謝謝「大東海」的幫助!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6月18~20日「一般警察」考試~(105年8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覺得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心,肯不肯努力」!不懂的,就聽兩遍、三遍、四遍,「勤能補拙」!→第一次「考國考」就順利上榜,謝謝「大東海」的幫助!

▲榮登105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學員「丁柏佑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德*路**號

▲電話:0920-979***

壹、各科的準備方式與錄取經驗:

考試前,就知道「一般警察特考」相較於其他「公職考試」來說,是「相對簡單」的,「錄取率」也較高!剛開始準備,其實就滿有信心能夠上榜的!準備過程中,也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困難,最後,也是如願順利上榜!

 一、「法學緒論」:

這科,包含了「憲法」,其實,準備方式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把「憲法」從第一條到「增修條文」最後一條,一字一句「重複一直看」!搭配「考題」一直寫!看久了,寫久了,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法律的部分」,其實也都不深,「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的「法緒」難度相較於其他種類,其實,是「偏簡單的」,把「大重點」記起來,多練習題目!「要考高分」應該不難!

 二、「英文」:

這科,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因為,高中就對「英文」滿有興趣,所以,「基礎」不差,寫「考古題」也覺得不難,所以,我花在「英文」上面的時間,是非常少的,「背背單字」,多寫「閱讀測驗」增加「閱讀文章的速度」!我認為「英文」這科,花一年的時間要從無到有,其實是相當困難的,如果「英文」以前的基礎真的非常差勁,倒不如把時間花在其他科,報酬率或許高上許多!

 三、「國文」:

這科,包含「作文」、「選擇10題」、「公文」,「作文」的部分我沒特別準備,考試前看「幾篇文章」回憶一下「作文」書寫的方法而已。「公文」也是考試前一兩個月,去「記格式」!以及一些「特定的字句」,也沒花上太多時間。「選擇題只考10題」,而且「國文」博大精深,實在是沒有需要特地去準備,而且10題當中,有「許多簡單的白話文」,我相信就算不準備,「拿一半的分數」也是沒問題的!

 四、「物理、化學」:

我從以前「自然科」就很差,對「物理、化學」就是沒興趣,國中過後,就沒認真讀過了,學過的幾乎全忘了,「物理、化學」合起來只考「40題」,範圍又那麼大,所以,這科我直接放棄,完全沒準備,把時間花在其他科,補上這科不足的分數!

 五、「火災學」:

這科,是以前完全沒碰過的科目,因此,花的時間相對比其他科目來的多,我大概在去年十月十一月,就把課程聽完了,之後,就是「一直複習,做題目」!推薦各位購買陳弘毅編著的「火災學」,大家都稱這本為「火災學」聖經,裡面「內容豐富,講解清楚」,讓我對「火災學」這科,有更深刻的了解!而「大東海」~「陳老師」教學和「實務經驗」都相當豐富!講解也清晰明瞭!考試前,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考「很多公式」,所以,把「公式」都整理好、背起來!但考試當天,發現根本只考幾個很簡單的,連計算機都用不到,應該是我運氣比較好吧。另外,因為,老師上課是同時教授「消防設備師士」,所以,其實,有很多「一般警察特考」不太會考,那些比較艱澀困難的,就直接放掉不看,「火災學」這科,其實,是很簡單的!

 六、「消防法規」:

這科,我滿沒把握的,因為,我真的有去背起來的「法條」,其實真的沒幾條,幾乎都是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法條」內容,真的很多很雜,要花「很多時間」去整理去釐清!這就要自己多花時間,「選擇題」應該是滿好把握的,多做「考古題」就大概知道「出題方向」「申論題」,除了要看自己準備的程度外,也要看當年「出題的難易度」了,今年,我認為算是出的滿簡單的,連我這種沒背幾條的人,也能寫得出來。如果「法條」背不起來,最少「大重點」要寫出來,分數也不會太低的。說說自己準備「考試的過程」,我是「應屆大四畢業生」,所以,我是邊上課,邊準備「消防考試」!但大四的課程,其實也不多,就期中期末的時候需要花點時間去準備,整體來說,阻礙其實不算太大,甚至也是「一種放鬆」,畢竟一直看同樣的東西,也是「會疲倦的」!

 貳、「保持運動習慣」也是很重要的,「維持每天運動」,維持體力之餘,也讓自己「身心靈」好好的放鬆:

本身就有「健身的習慣」,準備考試的過程,也是「維持每天運動」,維持體力之餘,也讓自己「身心靈」好好的放鬆!不然,一直處於緊繃緊張的狀態下,要怎麼讀好書呢。過程中我有一度不知道要看什麼,就覺得自己好像都看過了,每天都看一樣的東西,覺得好煩,想要快點考試,但心裡又覺得,好像還沒準備確實,就「很矛盾的」心態,這時候,就給自己好好休息一下,讓自己一段時間不要碰書,好好調適一下心情

 參、「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覺得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心,肯不肯努力」:

當初,會選擇「大東海」的最大原因,其實是,學費相對其他家便宜,「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覺得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心,肯不肯努力」!「大東海的老師」都教得滿好的,都滿認真的,而且,可以「重複聽看」!不懂的部分就聽兩遍、三遍、四遍,「勤能補拙」!第一次「考國考」就順利上榜!說不開心,是騙人的。謝謝「大東海」的幫助!更謝謝「大東海輔導員阿姨」平常的幫助,我有任何困難,都「很積極的」幫我處理也會主動告訴我「各種訊息」!讓我在準備考試「無後顧之憂」,最後,也如願順利上榜!

大東海學員~丁柏佑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