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何...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何子祥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0分(申:44分,測:16分),(2)法學緒論:66分,(3)中華民國憲法概要:84分,(4)刑法概要:43分,(5)行政法概要:78分,(6)英文:74分,☆總平均:67.50分,☆錄取標準:57.33分。

▲【心路歷程】:「一開始」報考「台水」、「台電」、「台糖」,「桃機的約僱人員」!→對於「警察特考」的「考試科目」也不是全然沒底子,畢竟,有了之前各種「考試的洗鍊」,也有修過「憲法」,「公司法」這些「警特」的科目!→但是,用來應付「警特考試」還是遠遠不夠的!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6月18~20日「一般警察」考試~(105年8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一開始」報考「台水」、「台電」、「台糖」,「桃機的約僱人員」!→對於「警察特考」的「考試科目」也不是全然沒底子,畢竟,有了之前各種「考試的洗鍊」,也有修過「憲法」,「公司法」這些「警特」的科目!→但是,用來應付「警特考試」還是遠遠不夠的!

▲榮登105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學員「何子祥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巷*弄*號

▲電話:0936-558***

壹、幾經波折之後,總算上榜了,「小弟」現年30歲,某私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

原本的工作「薪水不高」、「工作性質」未來也沒什麼展望,而在人力銀行幾番投遞履歷後,得到回覆的寥寥無幾,更別提主動通知的公司,「104年七月」當「全職考生」一開始報考「台水」、「台電」、「台糖」,「桃機的約僱人員」,隨後又考了「經濟部聯招」,以及年底的「地特初考」、「中鋼招考」……在一次「漢翔招考」中,得到「面試的門票」,然而,最後還是沒上,我想是「筆試」成績不高,有很大關係;「反省下來的結果」,覺得是「準備時間」不夠,而「各類考科」也甚有差異!大概在1月左右開始準備「警察特考」,對於「警察特考」的「考試科目」也不是全然沒底子,畢竟,有了之前各種「考試的洗鍊」,而且「財金系」也有修過「憲法」「公司法」這些「警特」的科目,但是,要拿以前學的「憲法」,來應付「警特考試」還是遠遠不夠的!

貳、各科的「準備方法」與「得分秘訣」:

一、「國文」:

國文「選擇題」,在先前,有準備過各類考試,練習過「考古題」,所以,沒什麼問題,而「作文」跟「公文」就是「重心所在」!「作文」看到題目不免緊張,內心空蕩蕩的一點想法都沒有,有時候,只好先將題目,所述拿來筆下繞繞,先有個「起」,再「承」述以上所言,後「轉」換個角度想想,「合」將上述做個總結!平常,便是把其他人的「作文」拿來閱讀、抄寫!回想當時準備考試難免心煩,這時候,抄些「名言佳句」,一來紓解心中煩悶,二來練練字,三來紮實文筆!

二、「憲法」:

讀熟「法條」,並且閱讀「釋字解釋」,這次「105年」有考到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的「大法官解釋」可決人數,印象中,在去年也有考到本法,所以有讀,剛好,今年也有考出來!

三、「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考的範圍很廣,可以從「考古題」得知,大概會出哪些,「刑法」適合用「選擇題」考的,就會在這裡看到,有些題目,感覺偏「實務」,單單讀「法條」會無法應付,比方有一題「公司法」是談論到影子股東,「公司法」裡沒看到,而就要從「因果關係」跟「想像力」去解它了,感覺「出題者」,在題目跟選項都很用心,自己是「財金系」的,這題沒拿分很懊悔,但題目本身,讓人「很有收穫」!

四、「刑法」:

「刑法」是「申論題」,自己不是本科生,有點想放棄,所幸,自己滿認份的,「三階段式」答題,分析題目下「犯罪類型」,記住「各項罪狀」的涵攝要件,一開始,覺得準備起來很難,但是「掌握重點」,要答題便不是難事;考試的時候,因為是手寫,寫字速度要有!所以,平常寫考卷不妨替自己「計時」一下,另外,對過長的題目,建議是先看題末所問是「何人罪狀」,「解題」才容易抓重點!

五、「行政法」:

「行政」各法上,真是下了「許多時間」去閱讀!「重複閱讀」及「做題目」來「加深印象」是不錯的方法!最好是能邊做邊把自己錯的做重點,匯集下來「成為筆記」,考前複習,「篩選筆記」可供考試時「快速複習」!

六、「英文」:

本身是「多益660分」,算是「英文」有底子,所以「英文」就是做「考古題」,將考卷上的「單字」收集下來,「警特」考試「英文」,感覺像是「高中升大學」指考的「單字」範圍,也把指考「英文」拿來練習!感覺「效果不錯」,「英文」這科,幫我拿了不少分數!

這次考試「國文」選擇跟「英文」感覺上,沒以前難,「國文」作文不難拿分,時間緊湊,寫完「選擇」後,寫「作文」,最後,留20分鐘,寫「公文」時間,抓得剛剛好,「法科上」的題目,則感覺靈活,寫「法緒」時,寫到睡著,題目思考好久,而且前一晚緊張也沒睡好,還好沒迷茫很久,可是也沒時間檢查了,而「刑法」評分,聽其他往年有考的考友討論,似乎評分有更為嚴謹,光寫「刑法」「作文」的「筆墨分數」不好拿,「寫出考點所在」才能順利拿分!

大東海學員~何子祥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