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農會 »»▲「農會招考」(共同供運銷)〜大東海「黃文香...

▲「農會招考」(共同供運銷)〜大東海「黃文香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1)國文:87分,(2)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93分,(3)專業科目(一):58.50分,(4)專業科目(二):89分,☆總成績:327.50分,☆錄取標準:符合口試資格。2.口試成績:(1)筆試:327.50分,(2)口試:545分,☆總成績:80.67分。

▲【心路歷程】:無意中,想起「多年以前」曾經在「大東海」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但是,已經是「久遠之前」的事了!→再打電話詢問「大東海」,是否還可以去「參加課程」和「領取教材」?「大東海」的「輔導人員」告訴我,只要攜帶「上課證」過來,就可以繼續享有「免費的服務」,當時「心中真是高興」!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12月29日「農會招考」考試~(109年1月16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無意中,想起「多年以前」曾經在「大東海」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但是,已經是「久遠之前」的事了!→再打電話詢問「大東海」,是否還可以去「參加課程」和「領取教材」?「大東海」的「輔導人員」告訴我,只要攜帶「上課證」過來,就可以繼續享有「免費的服務」,當時「心中真是高興」!

▲榮登108年「農會招考」(共同供運銷)~大東海學員「黃文香同學」敬筆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樂利*街**號

▲電話:0952-813***

壹、我報名參加「大東海」的「公職永久免費保證班」:

當時,是在我剛「踏入職場」時,家鄉離「補習班」需要通車,工作加上通車,去補習班上課,使我沒有「充分的時間」吸收上課的內容!所以,「落榜後」,就「打消」要考試的念頭!後來,為了工作,開始「離鄉背景」到都市上班,隨著「父母」年紀漸長,想著如果「能有機會」回鄉工作,該有多好!而「農會」的考試,就成了我的「最佳選擇」!從小「家中務農」,「很多親友」都從事「農業相關」的工作,頗受「農會」的照顧,我也受「農會」的照顧,領過「農會」「獎助學金」,心中打定要準備報考「農會」!考試後,就開始收集考試的「相關資料」,無意中,想起曾經報名過「大東海」的「公職永久免費保證班」!但是,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打電話詢問「大東海」,是否還可以去「參加課程」和「領書」?「大東海」的「輔導人員」告訴我,只要帶「上課證」去,就可以享有「免費的服務」,當時「心中真是高興」

貳、在「參加考試」的「這段期間」,「準備考試的方式」:

一、「讀書時間分配」:

由於,大多數的考生,都是「全職考生」居多,但我在「晚上」,還有一個「兼職」的工作,所以,我就讓自己「固定每天」,「上午」排一個科目,「下午」排一個科目,「晚上」去上三小時的課程!「星期一、三、五」,「上午」聽看「企業管理」,「下午」準備「國文」,而「星期二、四、六」,「上午」聽看「農產運銷」,「下午」準備「農會法」,這樣,「每兩天」就會「四科」都有進度!想要考上,一定要「四科成績」都要好!不能放棄任何一科!雖然,每天的時間,著重在「讀書」上,但為了維持「我的讀書品質」,我還是會每天下班後,看一下電視,再睡覺!「固定星期日」放假,讓自己出去走一走,適時地抒發壓力,讓自己能持續念的下書!

二、「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

「這科」我是接受「大東海輔導人員」的建議,先用「手機」將「全部的法條」,「分段」錄音起來,利用「搭車去上班」的時間,反覆的聽背!「睡覺」時,也設定「聽二十分鐘」直到自己睡著,針對「重點法條」熟記,並加深「其他法條」的記憶,整理「表格」「筆記」以利背誦!準備期間,會不時的做一下「歷屆考古題」,確定自己的讀書方向是否正確?因為,「法條」「選擇題」「考很細」!背誦時,要清楚知道,是要向「主管機關」「上級主管機關」還是「中央主管機關」報備核准,法條逐條的內容中,有關「幾日」「幾年」「罰多少錢」?「這些數字」要熟記,並「列表」背誦!

三、「企業管理概論」:

「這個科目」是我花費「最多心力」準備的!因為,我不是念「商科」的,從來,沒有接觸過「企業管理」,我是到「大東海」聽看「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大東海~企業管理老師」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會明確的「點出」考試的重點,尤其是,老師清晰的教學模式,可以幫助我「快速吸收」一些比較「難記的」重點和「計算題」!老師上課會帶領同學一起「寫筆記」。「每個章節」的筆記,都整理的「很清楚」!「這科」我跟著老師的課程,細看完「第一遍」並整理「重點筆記」,之後,再看「第二次」做「每個章節」的「題目」,「第三次」衝刺的時候,只要「熟背筆記」就可以了!準備期間,會不時的做一下「歷屆考古題」,確定自己的「讀書方向」是否正確!

四、「農產運銷」:

「這個科目」我是「上網」找「大東海學長姊」「心得分享」,看他們推薦用「哪些書」,再到書局,看書的「內容」和「編排」,「哪本」適合我念!最後,在書局買「許文富教授」出的「人稱聖經」的「農產運銷」!「這科」,我首先,「逐字的」細看完「第一遍」,之後,再看「第二次」時,就開始整理「重點筆記」,「第三次」以「熟背筆記」為主!準備期間,一樣會不時的做一下「歷屆考古題」,確定自己的「讀書方向」是否正確!

五、「國文」:

「論文」的部分,我建議,要先看一些「農會歷屆考題」的文章,心裡有「一個方向」,然後,定時注意「農業的時事」,將「農業的時事」收集,並針對「重大農業政策」整理成「筆記」,熟記「重點內容」,以便在「相關論文題目」時,能「言之有物」!至於,「公文」的部分,我是去找「農會應用文」相關書籍,回來參考,一定要自己「動手練習寫」,除了,呈現完整的「公文格式」外,內容要「明確有條理」且寫的速度「要快」,因為,考試時間有限,所以,在練習時,要逐步加快寫的速度,多擬「公文」多練習是「不二法門」!

六、「面試」:

考前「中華民國農會」有在「網路公告」說,「面試」時,要先「自我介紹」「報考動機」二分鐘,我在「家中」不斷的練習,並請「親友」當「口試委員」,在他們面前練習「自我介紹」!「面試」的時候,我並沒有帶「自傳」去,在「自我介紹」加「報考動機」二分鐘後,「口試委員」採「統問統答」的方式,問了我「幾個問題」?(1.)請說明「農會(共同運銷)」的業務內容?(2.)你「報考的動機」及對「這份工作」的抱負?(3.)針對我本人「自我介紹內容」的提問?(4.)如何讓「農會的業績」提升?…,就算很緊張,也要記得「面帶微笑」

參、我很感謝「親友」及「大東海補習班」給我的幫助:

也感恩「網路上」,「大東海的學長姊」考取的「前輩心得分享」,在我收集「考試資訊」及不知道「要用哪本書」時、在我「心情低落」讀不下書時、在我收到「口試通知」不知所措時,因為,有「這些心得分享」讓我找到了「正確的書」、心情受到「同理及鼓舞」、找到「口試考古題」及「準備方向」!因為,感恩幫助過我的「前輩們」,所以,我願將「心得」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有幫助,也將「這份愛」傳下去!

大東海學員~黃文香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