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農會 »»▲「農會招考」(農事、四健推廣)〜大東海「汪...

▲「農會招考」(農事、四健推廣)〜大東海「汪德智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1)國文:89分,(2)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88分,(3)專業科目(一):58分,(4)專業科目(二):61.50分,☆總成績:296.50分,☆錄取標準:符合口試資格。2.口試成績:口試:551分,☆總成績:75.50分。

▲【心路歷程】:我是在「報考簡章」出來後,才開始準備考試!→「這次」準備考試,因考慮自己本身「有在工作」,所以,讀書時間「非常有限」!→我是採「重點準備」方式!首先,就是先準備「專業科目」,我個人,認為「決勝關鍵」就在於此!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12月29日「農會招考」考試~(109年1月16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是在「報考簡章」出來後,才開始準備考試!→「這次」準備考試,因考慮自己本身「有在工作」,所以,讀書時間「非常有限」!→我是採「重點準備」方式!首先,就是先準備「專業科目」,我個人,認為「決勝關鍵」就在於此!

▲榮登108年「農會招考」(農事、四健推廣)~大東海學員「汪德智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藍田里高雄大學路**號

▲電話:0918-888***

壹、首先,先來個「自我介紹」:

我原本是在「嘉義」居住,所以,以前,都是在「大東海」的「嘉義班」上課居多,在98年時,就有通過「農會考試」,當時,是由「臺灣省農會」舉辦考試,考上的農會:「臺南縣的後壁鄉農會」,報考的類別:「共同供運銷」,職等:「十職等」,考試的共同科目:「國文」「農會法」「其施行細則」,「專業科目」有二科:「農產運銷」「企業概論」,我記得很清楚,那屆是「首次」舉行「口試」這個新措施,先談一下「農會」考試規刖,若是「報考新進人員」,分為「八職等」「九職等」以下,以我這次考試為例,我是報考「十一職等」是屬於「九職等以下」,發行簡章之前「約一個月左右」,主辦考試單位;「中華民國農會(原臺灣省農會)」會先請各級農會報缺,至中華民國農會網站先行公告,像我這次,所報考的「高雄市林園區農會」所公告的「缺額是一名」未增列備取名額,意思就是說,要考上該農會只能考「第一名」,因為,只有缺一個員額而已,這次,考試「最特別的地方」:於今年1月時,主辦單位有事先詢問各級農會是否要增列備取名額,這是我之前考試所沒有的!

貳、再來,談「計分」方式:

1.「口試名額」:

以「員額出缺農會」所開缺額篩選二倍人數為限。

2.「口試錄取標準」:

「筆試成績」達報考類別到考人數之總平均分數(取至小數第一位),依「筆試成績」排序錄取至「口試名額」,應考科目中,如有一科零分「不得參加口試」筆試成績,經評定倘有同分數時,其取捨方式,以專業科目合計得分較高者「優先錄取」,如專業科目再同分時,應再以國文科分數較高者,為「優先錄取」

3.「符合口試資格人員,由考試委員會擇期辦理口試」:

此外,需了解「新進人員~」「總成績計分方式」:九職等以下:「按筆試70%口試30%計算總成績」,其計算公式為:(筆試總成績,或加分後筆試總成績÷科目數×70%)+(口試平均成績×30%),取至小數第一位。以我這次考試的分數,為例,共同科目:「國文」:89分、「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88分,專業科目:「農業推廣學」:58分、「農業概論」:61.5分,本人沒有優待加分,所以為0分,「原始分數」合計總分:296.5分,以上是屬於「筆試」方面。再來,講述「口試」部分,我的「口試日期」:中華民國109年2月18日,口試時間:10:10,報到地點:中華民國農會3樓大禮堂,地址:臺中市大里區中興路2段522號。

 參、特別要注意的是「注意事項」:

1.請攜帶,本「口試通知單」「身分證正本」辦理報到。

2.報到同時,請繳交「貼足掛號郵資之回郵信封1個」(普通掛號郵資:28元即可)。

3.請於「口試時間前1小時報到」,考生務必「準時報到」,逾時者,視同「放棄口試權益」屆時不得異議(這點很重要)。

4.「口試時間」,每人以10分鐘分度(含自我介紹3分鐘)。

5.「口試評定標準」,分「一般知識」「專業知識」二大部份,成績各佔50%一般知識指「表達能力」、「儀態」、「工作意願」、「創見」及「判斷力」;專業知識指「農業」、「農會知識」、「工作經驗」等。

 肆、以我本身為例:

筆試總分:296.5,口試總分:551,總分75.50,評分結果:「錄取」。附註:(1.)總分=(筆試總分/4)*0.7+(口試總分/7)*0.3。(2.)本成績單,所填分數均以本會成績底冊資料為準!

 伍、再來,談論自己準備本次考試的方法:

本次考試題型分為:「是非題」、「選擇題」、「複選題」三種,我也是在簡章出來後才開始準備讀書,這次準備考試,因考慮自己本身有在工作,所以,讀書時間非常有限,我是採「重點準備」方式!

 一、「專業科目」:

首先,是先準備專業科目,我個人認為「決勝關鍵」在於此,我準備科目的順序:「農業概論」、「農業推廣學」、「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國文」(只準備「公文」),因為,「專業科目」無範圍,所以,我是以多做「考古題」為主,最近,「三年內」所有關於「農業概論」之考題(不限於農會考試),至於,「農業推廣學」,熟讀課本內容做考古題,因,這科很冷門,所以,蒐集的資料有限!

 二、「共同科目」:

再來,是共同科目部分,「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將法條熟記,並讀熟!除多做考古題之外,尚要會融會貫通,例如:計算題部分:各級農會之會員代表名額,理、監事選舉之補選方式等等,這樣,「才能拿高考」。公文部分,我只熟記格式,像「說明」、「辦法」部分,就自我發揮,「農會」與「高普考試」在「公文」部分最大的差別是「農會公文」大多不用寫到【辦法】!

大東海學員~汪德智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