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業務佐理)〜大...

▲「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業務佐理)〜大東海「余宛蓉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初試(70%):68.31分,(2)口試(30%):81.67分,☆總平均:72.32分,☆錄取標準:69.40分。

▲【心路歷程】:我建議,一些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可以先鎖定「兩三種考試」,盡量以「科目有重疊的」作為「優先準備」,比較不會因為「讀太多科目」而無法專心一意,導致考試失利!→參加「面試」時,要盡可能「隱惡揚善」、「包裝自己」,而講述「自己人格特質」的時候,盡可能要符合「這份工作」所需的特質!→我覺得,「口試」時,盡量展現「需要」這份工作的「企圖心」!且「誠懇的」回答問題,很重要!

大東海學員~參加109年2月8日「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考試~(109年02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建議,一些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可以先鎖定「兩三種考試」,盡量以「科目有重疊的」作為「優先準備」,比較不會因為「讀太多科目」而無法專心一意,導致考試失利!→參加「面試」時,要盡可能「隱惡揚善」、「包裝自己」,而講述「自己人格特質」的時候,盡可能要符合「這份工作」所需的特質!→我覺得,「口試」時,盡量展現「需要」這份工作的「企圖心」!且「誠懇的」回答問題,很重要!

▲榮登109年「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業務佐理)~大東海學員「余宛蓉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大舍東路公厝巷*弄*號

▲電話:0985-039***

壹、對於準備「台電考試」,我是從「108年的10月」開始,到「大東海補習班」上課:

不過,真正開始認真讀書,是大概「接近10月底」!起初,因為,沒有直接鎖定這次「台電工員」的考試,而是以「國營的行政人員」為目標!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準備「企管概論」這科,但因為,這個考試沒有考「企管概論」,所以,後來,我反而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在準備「這科」,而沒有先讀「行政學」!我建議,一些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可以先鎖定「兩三個考試」,盡量以「科目有重疊的」作為「優先準備」,比較不會因為「讀太多科目」而無法專心一意,導致考試失利!由於,「這個考試」是「獨招」,加上「考科少」、「易準備」!所以,後來,我把「考試重心」幾乎都放在「這次筆試」的「三個科目」上。「共同科目」包含「國文(包含作文)」和「英文」「專業科目」「行政學」。考試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筆試」,通過筆試之後,則必須「面試(口試)測驗」,最後,「兩者」都通過,方能錄取!

貳、「筆試」準備方法:

一、「國文」:

由於,考試範圍廣泛,還有準備時間「不夠充分」的原因,因此,我是在「考前一個月左右」才寫「考古題」和讀「考試內容」,在這部分,可能沒辦法給予考生太多建議!但我認為,準備考試科目的「分配比例」,在「共同科目(國、英)」可以花相對少一點的時間,因為,「國文」「英文」在短時間內要補強,比較困難,不過「國文」和「英文」的基礎底子,如果還不錯的話,就不用太擔心!而我的建議,是「多做考古題」並且一定「要訂正」!把一些「錯誤」或「難記」的重點,抄寫在「筆記本」上,「考前」就多複習「筆記本」上的重點即可!然後,考試常考的「年齡代稱」「重要題辭」「節慶詩詞」以及「書信用語」要多注意!至於「形音字義」我覺得內容真的太廣,「這部分」只能「多寫考古題」,然後「訂正」,會比較有效率!「國學常識」則盡量多讀一些「常考的」,把握「送分題」的分數!

二、「作文」:

「作文」部分,我沒有特別準備,拿到的「作文分數」也不高。我只有在「考前一天」「兩三個佳句」而已!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建議可以背一些「名言佳句」「名人成功實例」以及參考「作文範例」書籍,以幫助了解「每種題目」該如何發揮下筆,才不至於,在「考場上」思考太久,而影響作答!

三、「英文」:

因為,本身「英文底子」還算不錯!所以,在準備「這個科目」上,我並沒有下太多工夫!我的準備方法,主要是「一個禮拜」有幾天時間,會「背單字」「單字」部分,我是拿之前的「多益單字書」做準備,並且,複習以前「自己寫的」英文筆記!「文法」部分,我則是上網查詢一些「重要的」文法句型!再把一些自己已經「淡忘的內容」抄寫在「筆記本」上。另外,我會透過「寫考古題」,把自己「錯誤題型」裡面的文法,藉著查網路和翻書,把它「重新複習」一次!如果,本身「英文底子」不足的話,建議,可以買一本「英文文法書」,或網路上的「國考英文筆記」,比較能夠「省時」且「有效率」的讀書!「英文」考科的「大方向」,大概是「五大句型」「文法」常考的,則是「假設語氣」以及「未來條件句」等!我建議「英文」,可以「多寫考古題」掌握「出題方向」,「文法」常考的題型,應該「就那幾大類」,而「單字」部分,則可以從「考古題」裡面,找出「常考的單字」,其實,盡量背熟「歷年考古題」「出過的單字」應該就很足夠!

四、「行政學」:

因為是「專業科目」,因此,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我認為,「這科」著重在「背」「記憶」!「理解的部分」比較少,讀起來很像「公民」!「這個科目」的準備方向,是「理論」「專有名詞」,在看過「歷屆考古題」後,我發現,有些「專有名詞」幾乎會考出來,因此,把握住一些「基本常考的名詞」,應該能夠拿到基本分!對於「各章節」內容,我會「先瀏覽過一次」並「劃重點」,「讀第二次」時,會把我覺得「重要的內容」寫下簡易的筆記,以便於之後複習!此外,建議把「重要的章節」做記號,優先讀過,其餘「出題率少的」章節,可以放在之後讀!基本上,「考前一週」把章節裡的重點內容,再複習一次,再加上寫幾份「考古題」,掌握「出題方向」,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參、「口試」準備方法:

我覺得在「口試中」展現「自信」和「氣勢」,是「很關鍵的」!儘管,平時不是太有自信,但在「口試中」,一定得盡量「表現大方」,而「不緊張」和「有自信」的回答,可以幫助你「更順利」通過考試!建議,「口試」前一週,要盡可能「多鼓勵」自己,這會是個「有效的方法」!讓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信心!另外,「口試題目」可以從「網路上」整理成「word檔」,大概知道會問「哪些題目」,再思考「如何應答」!「面試」時,要盡可能「隱惡揚善」「包裝自己」,而講述「自己人格特質」的時候,盡可能要符合「這份工作」所需的特質!我覺得,口試時,盡量展現「需要」這份工作的「企圖心」!且「誠懇的」回答問題,很重要!

大東海學員~余宛蓉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