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高雄區營業處)...

▲「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高雄區營業處)〜大東海「張維庭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初試(70%):62.38分,(2)口試(30%):85分,☆總平均:69.17分,☆錄取標準:67.22分。

▲【心路歷程】:這次,能順利考取「台電」!真的很感謝「大東海~輔導員蕙蘭姐」!→當我有「任何問題」和「困惑」時,她都會「即時的」給我答覆!也時常上傳「許多的試題」給我參考和練習,除此之外,也很感謝「每個科目」的「大東海名師們」,因為「他們的用心教學」,才能讓我「更有效率地」吸收「每堂課」的內容!→這次,能「如我所願」在「畢業前」考取,真的很開心!

大東海學員~參加109年2月8日「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考試~(109年02月2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這次,能順利考取「台電」!真的很感謝「大東海~輔導員蕙蘭姐」!→當我有「任何問題」和「困惑」時,她都會「即時的」給我答覆!也時常上傳「許多的試題」給我參考和練習,除此之外,也很感謝「每個科目」的「大東海名師們」,因為「他們的用心教學」,才能讓我「更有效率地」吸收「每堂課」的內容!→這次,能「如我所願」在「畢業前」考取,真的很開心!

▲榮登109年「國營事業(台電身心人員)」(高雄區營業處)~大東海學員「張維庭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巷*號

▲電話:0922-218***

壹、「我的目標」是在「大學畢業前」就考取:

我目前就讀「義守大學(企管系)」四年級,而我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大學」的學費,都是「媽媽」辛苦幫我負責的!因為,「先天身體」的缺陷,導致我無法「長時間」的久站,因此,我希望,有份可以「坐著辦公」,並且「穩定」的工作,能讓「媽媽」不要為我擔心!準備「公職考試」,「一直」都在我「大學計畫」之中,原本,我打算在「大二下時」休學準備考試,但身邊的「長輩」及「師長」都不贊成,因此,我只能將「這個計畫」暫緩,而「我的目標」是在「大學畢業前」就考取!因此,我將一些「大四的課」提前修完,為的就是,給自己「更充裕」的時間做準備!

貳、我在「升大四」的暑假,就開始「投入做準備」:

本來,我以為「大四」應該沒什麼事,但因為「有專題的關係」,讓我無法每天都到「大東海補習班」上課,好在「有半年」「大東海~數位影音函授課程」,讓我能在「家裡」「學校」隨時上課,才能持續按照「自己的進度」上課,而我一開始,是往「普考(一般行政)」的方向做準備!但是,在準備「二個多月」之後,發現自己讀的有點「後繼無力」,加上擔心考上後,被分發到「外縣市時」,自己也不放心「留媽媽」一個人在「高雄」!後來,聽了「大東海~輔導員阿姨」的建議,加上自己也有上網查一些資料,才知道「國營事業」可以根據「考區分發工作地點」,加上準備的考科,相較「普考」來得少,而準備時間也「比較短」,「薪資方面」也沒有比較差,這才讓我「重新」訂定自己的目標,轉而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

參、而我在轉往「國營事業」的考試時,就是以「台電」為目標,下去做準備:

在「各科」的準備上,我覺得就是「認真的上課」、「好好的做筆記」!筆記「越詳細」,在複習的時候,就能「更快的」理解!當上課,遇到「不理解」的地方時,我就會一直「重複聽看」直到自己完全懂為止!

一、「國文」:

而我在聽看「國文(大東海~楊昕老師)」的上課中,老師都會跟我們說,「哪幾篇文章」是比較重要的!因為,我「高中的課本」都還留著,所以,我就會回去「翻課本」,並把它「完整的」讀一次,除此之外,我也會去印「歷屆試題」下來,作練習!

二、「英文」:

「英文(大東海~杜文老師)」方面,課堂中,老師比較「著重」在「文法的部分」,因此,在「單字的部分」就要靠自己,而我會每天要求自己「背20~30個」單字!「一來」是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另一方面」是因為「大三」「大四」沒有「英文課」,因此,對於「英文」有點生疏!藉由「這樣的方法」讓自己快速「找回語感」

三、「行政學」:

「行政學(大東海~王立明老師)」,因為,老師上課,都有幫我們,按照「重要程度」畫重點,加上,也會舉「實際例子」讓我們能「快速理解」!而且,老師在「每堂課」也會列印「歷屆試題」給我們做練習!雖然,「行政學」相較「其他科目」來說,比較枯燥,但是,可能因為老師的「上課方式」比較有趣!讓我對於「行政學」也產生一些興趣!

四、「法學緒論」:

「法學(大東海~許衫老師)」,在課堂中,老師會先幫我們,做個「簡單的」重點整理,再遇到一些「比較難懂」的部分,老師也會「舉例子」讓我們能比較「容易懂」!而我覺得,相較於「其他科目」,「法學」對我來說,是比較「難懂的」!所以,我也會一直重複聽看課程,以此來複習,並加深自己的印象!

五、「企管」:

「企管」的話,因為「大學」讀的就是「企管系」,所以,相較「其他科目」來說,就「比較熟悉」!因此,我就是藉由上課,再將自己「大學所學」的做複習!

肆、「大東海~輔導員阿姨」告訴我,「台電」在「二月」有「身心障礙甄試」的名額,這也是我的「第一個考試」:

而我本來是抱持著「去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筆試」有達「複試標準」,而一開始,在準備「面試」的時候,我毫無頭緒?也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起?好在「輔導員阿姨」給我聽看了「面試」的相關課程,才讓我有了「準備的方向」!在準備「面試」上,我覺得「事前的擬答」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先做準備的話」,在回答時,就有可能「因為緊張」導致回答不順!在「面試」前,我也把「台電」近半年的新聞,和公司政策,都看了一遍!然後,把「台電」的願景經營理念「都背起來」!因為,「這些」在「面試」的一些問題上,都能「套用下去」做回答!這次,能順利考取「台電」!真的很感謝「大東海~輔導員(蕙蘭阿姨)」,當我有「任何問題」和「困惑」時,她都會「即時的」給我答覆!也時常傳「許多的試題」給我參考和練習,除此之外,也很感謝「每個科目」的「大東海名師們」,因為「他們的用心教學」,才能讓我「更有效率地」吸收「每堂課」的內容!這次,能「如我所願」「畢業前」考取真的很開心

大東海學員~張維庭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