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大東海「陳咨吟學員」~分...

▲(不動產經紀人)〜大東海「陳咨吟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29分,(2)民法概要:73分(申:37分;測:36分),(3)不動產估價概要:83分(申:33分;測:50分),(4)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76分(申:38分;測:38分),(5)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2分(申:32分;測:50分),☆總平均:73.55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選擇「大東海補習班」→除了,有「大東海~陳翰基老師」以外→另外,吸引我的是,隨時都可以,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對於「不熟的科目」,可以看兩三輪!→可以「將課程聽好看滿」,記下每個,老師說過的「重點」→當初,和自己約定好,用「一年的時間拚雙證照」!→唯有「突破」自己的心魔,才能「獲得勝利」!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11月16~17日「天王證照(不動產經紀人)」考照~(109年2月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選擇「大東海補習班」→除了,有「大東海~陳翰基老師」以外→另外,吸引我的是,隨時都可以,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對於「不熟的科目」,可以看兩三輪!→可以「將課程聽好看滿」,記下每個,老師說過的「重點」→當初,和自己約定好,用「一年的時間拚雙證照」!→唯有「突破」自己的心魔,才能「獲得勝利」!

▲榮登108年「天王證照(不動產經紀人)」~大東海學員「陳咨吟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豐街*巷*弄*號

▲電話:0958-251***

壹、在學期間,學校教授,都「極力推薦」,考「不動產經紀人」或「地政士」的證照:

「高中」因為,成績剛好的關係,「懵懵懂懂」地進入,「不動產」相關的科系,在學期間,學校教授,都「極力推薦」,考「不動產經紀人」或「地政士」的證照!因為,這兩張證照,「好入門」,日後,在「業界工作」的時候,也可以「提升」,客戶對我們「專業的信任」,在就學的期間,曾經「各參加過一次」,分數差了「十萬八千里」,想著,「明年」再參加,就這樣拖到畢業了,還是沒考到…!確實,學校老師,教得很多,但畢竟,考試還是要,有點「考試技巧」,所以,選擇了「大東海補習班」,並且和自己約定好,用「一年的時間拚雙證照」!當初,會選擇「大東海補習班」,除了,有「大東海~陳翰基老師」以外,另外,吸引我的是,在補習班「有營業的時間」內,隨時都可以,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對於不熟的科目,可以看兩三輪,可以「將課程聽好看滿」,記下每個,老師說過的「重點」!

貳、「必考科目」的「準備心得」與「得分技巧」:

大學畢業後,首先,花了「四個月的時間」聽看課程,先將每一科目,前年的課程,都看過一次,先「全盤的概略」過後,再跟著「新一年度」的課程走,這樣,就可以,把握兩年下來的「考試重點」!

一、「民法」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我聽看「大東海~蔡裕樹老師」的課程,上蔡老師的「民法」,真的很有快感!雖然,教的有點難、有點深,但每次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大東海~蔡裕樹老師」非常的用心!持續精進自己,帶給我們,「更貼近考試題目的內容」,「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更是「法規多又雜」的一科,雖然,考試是「申論題」與「選擇題」參半,但近幾年來的「選擇題」,越考越靈活,「蔡老師」補充了,很多法條以外的東西,讓我在選擇題的答題上,都能「迎刃而解」

二、「土地法」與「土地稅法相關概要」與「不動產估價」:

我聽看「大東海~陳翰基老師」「大東海~蕭華強老師」的課程,這兩位名師「各具優點」,「陳老師」是「大方向、大觀念的教法」,這樣可以,使考生們,了解「來龍去脈」!再搭配上「蕭老師」,獨特的「背誦記憶法」,這樣,除了,理解以外,還有背誦,遇到「申論題」的時候,也不害怕!

參、實際上,到「業界實習四個月」的時間裡,才深深了解,自己的不足:

雖說是「本科系畢業」,認真讀書後,才發現,以前都只是,「為了考試而唸書」,老師說會考試的地方,念的很熟,實際上,到「業界實習四個月」的時間裡,才深深了解,自己的不足!這次的準備,等於「捲土重來」,「扎扎實實」地,將各個科目的法條,重看一遍,尤其是,「土地法」與「民法」,寫過「考古題」才知道,「選擇題」的題目,會和法條文字很像,所以,要「了解法條」、「熟讀法條」、「記憶法條」!才能不被題目的文字帶著走,「讀法條是基本功」

肆、再搭配,每次「大東海老師」課程,延伸出來的重點,會發現「越讀越通」:

「最好搶分」的「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與「不動產估價」法條,更是需要,多看兩三遍,看到什麼程度?看到在寫「考古題」的時候,不僅可以「選出正確答案」,更能將其他選項修正,甚至,在腦海中,能有印象在法典的哪個位置?「考古題」每一科目,都認真寫了三遍,每次寫完,都會訂正,但有幾個題目,還是「連錯三次」,這時候,就不再專研,畢竟,考過的題目,不會再出一次,但觀念,還是會再出,所以,有連結的法條,還是要再看一下!

伍、「大東海」,在考前一個禮拜,會發放「各科的考前猜題」,那個禮拜,就「專心寫考猜」:

說再多讀書技巧,是沒有用的,而是要「實際行動」,當真正開始執行時,會發現,沒有想像中順利,考古題錯一半,甚至一半以上,當初,我的解決方法,是回去上課,第一輪的課程,為了趕快上完,其實,「漏掉了很多細節」,第二輪回去聽課,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下課後,就會馬上拿出「考古題」來看,並且,只挑選,與當次上課,有關的內容,當下「答對題目」,給予的「回饋」,是支持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大東海」,在考前一個禮拜,會發放「各科的考前猜題」,那個禮拜,就「專心寫考猜」,並且,再把錯的考古題,重看一次,「保持寫題的熱度」!到考場時,就能夠「輕鬆應對」,每一科「90分鐘」,寫好寫滿,「不提早離場」!

陸、從一開始,「熱情如火」的聽課程、做筆記,到中期「自我懷疑」,至末期考前的「最後一刻」:

走完這趟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旅途,有許多感觸,從一開始,「熱情如火」的聽課程、做筆記,到中期「自我懷疑」,至末期考前的「最後一刻」,還是想著法條內容,終於體會到,過來人說的,「堅持到最後一刻」,是什麼樣的感覺!唯有「突破」自己的心魔,才能「獲得勝利」!最後,希望「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考取「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

大東海學員~陳咨吟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