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大東海「...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大東海「林家安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47分(申:37分;測:10分),(2)監獄學概要:70分(申:34分;測:36分),(3)法學知識與英文:54分,(4)刑法概要:74分,(5)監獄行刑法概要:94分,(6)犯罪學概要:68分(申:34分;測:34分),☆總成績:67.83分,☆錄取標準:64.50分。

▲【心路歷程】:我經由「親友介紹」,輾轉而知「大東海補習班」!「大東海」的「師資」真的教得很好!→「大東海輔導員」也會在一旁協助讀書!→因為,有「這麼棒」的環境,才能讓我順利,在「三個月內」,這麼短的時間,考取「108年(司法)(監所管理員)」,一切都要感謝「大東海」給我的「成功」!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8月10~12日「司法特考」考試~(108年10月17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經由「親友介紹」,輾轉而知「大東海補習班」!「大東海」的「師資」真的教得很好!→「大東海輔導員」也會在一旁協助讀書!→因為,有「這麼棒」的環境,才能讓我順利,在「三個月內」,這麼短的時間,考取「108年(司法)(監所管理員)」,一切都要感謝「大東海」給我的「成功」!

▲榮登108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大東海學員「林家安同學」敬筆

▲地址:屏東市永安里建南路**巷*號

▲電話:0920-521***

壹、因為,有「這麼棒」的環境,才能讓我順利,在「三個月內」,考取「(司法)(監所管理員)」:

我是一名「護理師」,但現今「台灣醫療」較不佳,於是,離開「醫院」工作崗位,全心全意投入報考「公職」!而我經由「親友介紹」,輾轉而知「大東海補習班」「大東海」的「師資」真的教得很好「大東海輔導員」也會在一旁協助讀書,因為,有「這麼棒」的環境,才能讓我順利,在「三個月內」,這麼短的時間,考取「(司法)(監所管理員)」,一切都要感謝「大東海補習班」給我的「成功」!

一、「國文」:

一直以來,都是我「很不在行」的科目!我因此,在決定「先讀哪科」科目之前,就已經決定,把「國文」分配的時間,用越少越好!畢竟,「國文」是一科「沒範圍」的考科!「投資」與「報酬」不一定能成正比!至於,「作文」方面,能偶爾看些「他人寫的」文章與詩詞,尋找「較優美句子」放入自己的「作文」中,雖然,成績並沒有非常理想,但最少自己也努力過了!對「自己與家人」都有個交代。而「公文」部分,則全是依賴「大東海老師」的課程,認真上課,加上「多練習」,就能拿取「基本分數」

二、「英文」:

因我「大學」接觸的都是「醫學英文」,所以,我「英文」大概剩「高中」甚至是「國中」的程度,這讓我對「英文」有些驚慌失措,畢竟,我「只有三個月」「單字量」完完全全不夠,只能偶爾看看「英文」,來彌補「四年多來」英文的空缺,並且,複習一些「文法」「閱讀測驗」,讓我也能在「克漏字部分」,多少獲取一部分的分數!

三、「憲法」:

基本的「內文法條」看過,以及重要的「大法官釋字」閱讀過,然後,勤做「考古題」,如此一來,考試就能掌握「多數題目」了!至於,「較深較難」的題目,有時間再花時間去研讀,而且,「這科」在「監所員考試」中,只佔「30分」,因此,也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科的準備上!

四、「法緒」:

「這科」其實也算沒範圍!而且,「課程」也比「其它科」多很多,因此,我是「考前」才把課程給上完,並「多做考古題」,就能掌握不錯的分數!因此,也別輕易放棄「本科目」!

五、「犯罪學」:

「這科」,因為「學者」與「理論」,相對它科「多非常多」,而且,又是「申論」「選擇」混合題型!所以,要把「每位學者」與其「理論」一一搞清楚!並且,多練習「寫申論題」,增加手感與寫字速度!避免考試時,因「會寫」而「寫不完」而懊悔,重點是要「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才是最重要的課題!能讓自己在「極短時間內」就能獲得很好的成績!

六、「監獄學」:

「這科」,相較它科內容不是太繁瑣,也相對「較簡單」!有些內容,甚至是可以用「常識」推敲而出,今年「本科」的「選擇題」部分,大多都出自「監獄行刑法」內容,所以,「這部份」就能發現,「多花點時間」在「監獄行刑法」就能讓「監獄學」的「選擇題部分」獲得很好的成績!「投資與報酬」有很大的機率能「成正比」,而「申論題部分」只能靠自己努力,「老師的角色」只能輔助你不會的部分,但也不用,因此,害怕「申論題」有多難寫,我上的是「大東海的視訊教學課程」,完全是臨陣磨槍直接上戰場!而我平時,就是會利用「空閒時間」自己想像怎樣的「排版順序」,較能符合「閱卷老師」的胃口,而內容,就是「多看書」「多背大標」,就能獲得不錯的分數!

七、「監獄行刑法」:

「本科」因「改制」,第一次「全部選擇題」,所以「投資報酬」絕對很高!所以,我花了很多心力,去把「監獄行刑法」法條,一一看仔細,並自己將「會考的片段」一一畫重點!反覆研讀,基本「兩到三天」就複習一次內容!也因此,考試時,「看到題目」就已知道,「這科」絕對能「笑著走出教室」。當「一科科目」能讓自己讀到這麼「有自信」時,也就代表,天意人事中,人事已做足,靜待成功機會的來臨!

貳、考公職,「認真讀書」是絕對「必然的」:

但適當的釋放壓力,也很重要,若讀了大半天書,要記得找點「休閒娛樂」讓自己腦袋放輕鬆,或者是「出門運動」!「一方面」幫助腦袋更清晰,「一方面」才有健康的身體,繼續為「考公職」拚搏!最後,謝謝「大東海補習班」,協助學員「考取公職」,也預祝,所有的「大東海的學弟妹們」皆能一次就「金榜題名」,加油!

大東海學員~林家安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