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海巡、調查局、退除役 »»▲「退除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大東海「...

▲「退除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大東海「賴彥榮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0分(申:40分,測:10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56分,(3)社會福利服務:61分,(4)行政法:52分(申:12分,測:40分),(5)社會工作:43分,(6)社會研究法:48分,(7)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60分,(8)社會學:65分,☆總平均:54.47分,☆錄取標準:50.0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補習班,在「社會行政」考科上,有「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我很「放心」的,一步步跟著「大東海進度」學習!→「大東海」在此時,都能提供「豐富的應考資訊」!平時累積的,「廣泛閱讀統整能力」,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針對「重要議題」,做「主題式」的統整,以因應「日新月異」的考題類型!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6月15~16日「退除役特考」考試~(108年8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補習班,在「社會行政」考科上,有「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我很「放心」的,一步步跟著「大東海進度」學習!→「大東海」在此時,都能提供「豐富的應考資訊」!平時累積的,「廣泛閱讀統整能力」,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針對「重要議題」,做「主題式」的統整,以因應「日新月異」的考題類型!

▲榮登108年「退除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大東海學員「賴彥榮同學」敬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勝安*街*號

▲電話:0982-102***

壹、「從商科跨社福,大東海助我無障礙勇奪佳績!」:

專科及大學,就讀「商學系」,畢業後,隨即「投筆從戎」,加入「志願役國軍行列」!在「服役12年」之後,發現「職業軍人」,並不是我想要的,隨即「辦理退伍」。退伍後,曾任倉儲的工作,那段期間,結識了不少「社會底層的勞工」,突然間,無數的「問號」及「驚嘆號」,油然而生!為什麼「社會福利」從來,沒照顧過這些人?「社會政策及立法」,為什麼從未,替這些人設想過?便從此與「社會工作」,結下不解之緣。由於,非社福背景的學生,只能從「社會行政」開始準備。求學階段時,就己經知道,「大東海」補習班了,所以,退伍後,就直接報名「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準備「退除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的課程,並以「全職考生」的身份,「全力衝刺」!由於,無相關科系背景,所以,準備上幾乎都著重,在「行政法」、「社會學」、「社會工作」、「社會福利」、「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及「社會研究法」等專業科目上。由於,「大東海」,在「社會行政」考科上,有「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我很「放心」的,一步步跟著「大東海進度」學習!

貳、「緊跟老師進度,一步一腳印,成績自然大有長進!」:

一、「國文、法學知識、英文」:

在「國文」部份,建議多作「測驗題」,自己練習下筆,寫公文,「思考作文結構」、「背誦名言佳句」。「法學知識」、「英文」部份,勤做考題,特別是「近5年的考古題」,「新進修法」常成為考題,應特別準備,「重要釋字」、有關「數字題」。常錯的題目,皆要「重新訂正」一次!

二、「社會學」:

範圍太廣,不易拿高分,建議跟著「大東海老師」的進度來學習,並關心「社會重要時事」,閱讀相關期刊文章。自行整理,「名詞解釋」,以拿取基本分數!

三、「社會工作、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會福利」:

以「兒、少、婦、老、殘」等人口別,進行學習,「各人口別」分別,以「三個層次」進行整理:(1)國際政策(2)社會福利理論(3)社工理論。同時,將近期的「社區發展季刊」「大東海老師」補充資料的學術文章,加入至各章節!另外,也將「考古題的考題」,放入各章節,這樣就知道,哪個章節出題多,該把「精力投注」,在哪個章節!

四、「社會研究法」:

這科「大東海~馬有老師」,將「社會研究法」,「融入生活」中,讓抽象的學科,變得「具體化」「生活化」,準備起來,也較「得心應手」!另外,此科將來在辦理「公部門的業務」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任何政策「推動執行」,都要有完整的「調查數據為基礎」,才能「切合民意」

五、「行政法」:

是行政類科「必考科目」,也是「考生最頭痛」的科目,但配合素有「法律魔法師」之稱的,「大東海~陳傑老師」的進度,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學習」,成績也不致於太差,當然,也要整理出一套,「有系統的體系」來學習,以建立專屬的「行政法學思考流程」!另外,本身也學習了,「大東海~許杉老師」的「行政法」課程,最顯著的效果,就是聽從老師的建議,把「行政法」,各相關法條「抄寫一遍」,使我在這次「行政法」的選擇題上,拉分不少!

參、「瞬息萬變的考情資訊,大東海都能即時提供!」:

社會行政類組,和每個人的「生老病死息息相關」,而近幾年,「高齡化」、「少子女化」、「兒少福利」、「身心障礙福利」「性別平權」等的議題,非常重要,而政府常有「相對應的政策措施」,而「大東海」在此時,都能提供「豐富的應考資訊」「(三等)特考社會行政」類科中,申論題常會有一、二題是陌生的,此時,考生平時累積的,「廣泛閱讀統整能力」,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建議在考前,宜針對「重要議題」,做「主題式」的統整,以因應「日新月異」的考題類型!

大東海學員~賴彥榮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