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稅務、財稅、會計、經建、銀行 »»▲「銀行考試」(公營銀行)〜大東海「張瑞麟學...

▲「銀行考試」(公營銀行)〜大東海「張瑞麟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第一試(筆試):71.25分,(2)第二試(口試):84分,☆總平均:77.63分,☆錄取標準:80.09分。

▲【心路歷程】:銀行考試的「法律相關」的題目,正好屬於,「背多分」的送分題!→所以,重點就著重在「勤練考古題」!→將「銀行法」、「票據法」、「洗錢防制法」相關題目「反覆練習」!→也在「大東海」,將「票據法」的課程,看過多遍,加深印象!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6月1日「公營銀行(台灣企銀)」考試~(108年7月15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銀行考試的「法律相關」的題目,正好屬於,「背多分」的送分題!→所以,重點就著重在「勤練考古題」!→將「銀行法」、「票據法」、「洗錢防制法」相關題目「反覆練習」!→也在「大東海」,將「票據法」的課程,看過多遍,加深印象!

▲榮登108年「公營銀行(台灣企銀)」(一般行員)~大東海學員「張瑞麟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南山街**號

▲電話:0910-638***

壹、「我」很幸運地,「成功進入台灣企銀」:

因為,是「應屆畢業生」,又不準備繼續升學,「找尋工作」,是面臨畢業的「第一個壓力」!大學「主修經濟系」,因此,選擇進入「銀行業」!大約「4月初」,開始準備「銀行考試」,第一個考試,是考「合作金庫」,合作金庫「5/11」就「筆試」,距離我開始準備,大約只有「1個月」,但是,筆試成績,只「差2分」,就能進入面試,給我「很大的信心」!「銀行考試」,似乎不是那麼困難!接著,報名「台灣企銀」,「時間」依然很緊湊,只有大約「兩個月」的準備時間,「6/1考試」。筆試成績「71.25分」,分數剛好「低空飛過」,進入面試的門檻,讓我有機會,進入「下一個階段」,「面試過程」非常有趣,「一問一答」中,好像「聊天般」進行,最終因為,「筆試成績」的拖累,成為「備取」,但也「成功進入台灣企銀」

貳、「準備筆試」的過程中,只有「兩個月」:

由於,我準備的時間,只有「兩個月」,非常短暫,加上先前考「合作金庫」的經驗中,發現「銀行法」、「票據法」、「洗錢防制法」的部分,錯的比較多,而這些「法律相關」的題目,正好屬於,「背多分的送分題」!所以,重點就著重在,「勤練考古題」,將「銀行法」、「票據法」、「洗錢防制法」,相關題目「反覆練習」!也在「大東海」補習班,將「票據法」的課程,看過多遍,加深印象!感謝「大東海~慧真輔導員」,給了我很多「參考資料」及「考試題目」。至於,「貨幣銀行學」,因為,我本身就讀「經濟系」,貨幣銀行學,屬於「必修科目」,我還算「得心應手」,所以,複習的重點,就不在這一科上。「會計學」,也算是「我的弱項」,但是,還是有一定的基礎在,分數也不像「銀行法」、「票據法」一樣好掌握,所以,將「會計學」放在一旁!

參、「面試的過程」「行雲流水」宛如聊天:

「個人面試」,一個人,面對「三位主考官」。首先,當然,是「1分鐘自我介紹」,然後就問諸如,為什麼選擇「銀行業」?對於,「金融科技」有什麼看法?等相關問題,整個過程「行雲流水」,面試的過程,宛如聊天。其中,最有趣味的,就是以下,這個問題,主考官問我,若是銀行,有「兩個部門」,一個需要「加班」;另一個,比較「輕鬆」,你會選擇,哪一個部門?我的回答,是「年輕」時,需要「學習」,選擇「加班」多的;等「資深」一點,才會選擇,去比較「輕鬆」的部門。聽完我的回答,主考官們,無不「開懷大笑」,面試的氛圍,也變得「融洽」

大東海學員~張瑞麟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