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海巡、調查局、退除役 »»▲「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大東海...

▲「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大東海「蘇晨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筆試:67.75分,(2)體能測驗:及格,(3)口試:87.66分,☆總成績:71.73分,☆錄取標準:70.53分。

▲【心路歷程】:「調查局」對我來說,不是公職,是「夢想」!到今年,「刑法」、「刑訴」的鋼鐵,已鑄成寶劍,等待一塊塊,名為「政治」的磚,砌成城堡,讓「社會學」,柔軟的旗幟,在最「高處飄揚」!→在「大東海」的這四年,我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兩字,難以表達,遇見「大東海~淑青姊」、以及更多很好的「輔導員姐姐們」,以及「所有大東海優秀的老師」,是我「一生的寶藏」!→在準備「筆試」的這「四年間」,雖然「苦」,但也很「樂在其中」!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8月10~11日「調查局特考」考試~(1081017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調查局」對我來說,不是公職,是「夢想」!到今年,「刑法」、「刑訴」的鋼鐵,已鑄成寶劍,等待一塊塊,名為「政治」的磚,砌成城堡,讓「社會學」,柔軟的旗幟,在最「高處飄揚」!→在「大東海」的這四年,我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兩字,難以表達,遇見「大東海~淑青姊」、以及更多很好的「輔導員姐姐們」,以及「所有大東海優秀的老師」,是我「一生的寶藏」!→在準備「筆試」的這「四年間」,雖然「苦」,但也很「樂在其中」!

▲榮登108年「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大東海學員「蘇晨同學」敬

▲電話:0978-911***

壹、我覺得,老天爺一定是,要在「敲開夢想的大門」之前,再為本人再做一次,「調整」與「精進」:

看到「筆試成績」時,其實,心情非常的低落!「體試」也是,我真的好不甘心,跑第二名啊!拜託跑贏我的那個人,一定要考進來,好讓我再親自「超越他」

筆試時,心裡想的是,為什麼我明明,就這麼「努力」,也感覺自己精熟,考試的時候,也充分發揮,且「自信滿滿」!怎麼還考這種,不上不下的成績?但是,在「口試前」的準備時,我就知道了。我覺得,老天爺一定是,要在「敲開夢想的大門」之前,再為本人再做一次,「調整」與「精進」!我現在相信,一切都有「它的意義」

貳、在「大東海」的這四年,我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

「謝謝」兩字,難以表達,我對「大東海~淑青姊」的感激,她是「最好的輔導員」了!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非常幸運!來到「大東海」,遇見「淑青姊」、其它很好的「輔導員姐姐們」,以及「所有大東海優秀的老師」,是我「一生的寶藏」!在準備「筆試」的這「四年間」,雖然「苦」,但也很「樂在其中」

參、「調查局」對我來說,不是公職,是「夢想」:

我很清楚,考上是「我幸運」,是「我所愛的人」,以及「所有愛我的人」,一起結合在一起,才有機會鑄成,「開啟夢想大門的鑰匙」!即便,我不在「大東海」,我也流著「大東海」的血液!最後的「第四年」,是我的「停損點」,如果,沒有考上,我就不考了。「母親」曾經問我,為何不順便考,其他類似的公職,我回答她說,因為,「調查局」對我來說,不是公職,是「夢想」!最後一年,「刑法」「刑訴」的鋼鐵,已鑄成寶劍,等待一塊塊,名為「政治」的磚,砌成城堡,讓「社會學」,柔軟的旗幟,在最「高處飄揚」

肆、未來的路,我會「拚盡全力」,連同「信賴我、支持我的人」,「一起努力」:

新世界的齒輪,開始轉動,而「過往的足跡」,也都溶進此刻的血液!我會努力,變得「更加強大」!因為,我知道不管何時,「我都不是獨自一人」!

伍、我愛的人、愛我的人,「他們永遠都會與我在」:

這輩子,對於「經濟」只需溫飽,對我來說,「幸福」是每天我都能「發揮所長」,在我所信仰的道路上,為了「和平」與「正義」與「善良」,我願意付出我的所有,不僅僅,只是生命,但我也很清楚,我需要有「足夠的智慧」才行,才能真的看見,那一個「比較好的答案」!我想我是幸運的,遇到了「很多很美好的存在」,而這些「最美好的事物」,總在我們,盼望最少的時刻到來,卻依然不著痕跡,自在輕盈得,撒落在我們身上,儘管「未來的路」,不能在「物理上」肩並肩,我也知道,「我們的身後有彼此」

陸、「痛苦」與「快樂」:

(一)、「快樂」,如此「短暫」,像是兔子的尾巴,掠過秋天的草原!「痛苦」,卻如此「持久」,像是蝸牛,充滿耐心的移動!

(二)、但人如果,想要變得強大!就需要學會,「享受痛苦」吧!並不只是「面對」與「抵抗」而已,而是享受,是「擁抱」,直到把那巨大的苦,釀成「甘醇的佳餚」

(三)、並不只是「精誠所至」,金石就一定為開!這需要「運氣」,還有「機遇」!但是,我始終相信,精誠所至,「必定可開」!某一顆屬於你的金石!「All we need,is faith」!

大東海學員~蘇晨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