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身心特考 »»▲「身心特考」(五等) (一般行政)〜大東海「張...

▲「身心特考」(五等) (一般行政)〜大東海「張元榕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86分,(2)法學大意:68分,(3)行政學大意:74分,☆總成績:76.00分,☆錄取標準:76.00分。

▲【心路歷程】:「6月21日」放榜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榜單上」,有「我的名字」!→感謝教導我的「大東海名師」和「大東海補習班」!還有「家人」這幾年的支持!→「放棄」是「最簡單的」,而「堅持」是「最難的」!→「失敗、堅持、失敗、堅持…」,「總會有一年」是您上榜的好日子!→在此,預祝,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夢想成真」!「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4月20~21日「身心特考」~(108年6月2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6月21日」放榜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榜單上」,有「我的名字」!→感謝教導我的「大東海名師」和「大東海補習班」!還有「家人」這幾年的支持!→「放棄」是「最簡單的」,而「堅持」是「最難的」!→「失敗、堅持、失敗、堅持…」,「總會有一年」是您上榜的好日子!→在此,預祝,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夢想成真」!「金榜題名」!

▲榮登108年「身心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張元榕同學」敬筆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南新街*巷*號

▲電話:0983-555***

壹、感恩教導我的「大東海名師」:

今年的考試,我到現在,還感覺在夢裡!「6月21日」放榜的那刻,我不敢相信「榜單上」,有「我的名字」!雖然,「成績排名」沒有在很前面(排名17名)!除了,感恩教導我的「大東海名師」「大東海補習班」,還有「家人」這幾年的支持!

貳、我是「燥鬱症患者」,吃了「10多年」的藥:

「睡覺」一直是我的「困擾」!我可以到早上都不睡覺,有時,遇到「心裡有事」,「我沒吃藥」是睡不著的,會一直想一直想,你叫它不要再想了,可是,就是「一直想下去」,有時,想到「難過的事」「不安的事」,也會哭和憂鬱!當然,書就會唸不下去,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除了,睡到自然醒再唸書,還有,我不會把自己逼太緊,如做「讀書計劃」一天一定要唸幾小時,應該要做的事是等等…,如:我這個月,要把「行政學」課本看完,這星期進度,要完成「第一章」等等…。

參、「各科準備方法」:

我覺得「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很重要!當然,如果,您是個「很自律」的人,可以照自己的方法,以下,是我「準備的方法」請參考!

一、「國文」:

「大東海~楊昕老師」的「測驗本」,真的很好!老實說,我的「國文書」不只一本,但比較下來,「楊老師」的測驗本有「解析古文」,對於,我底子不好的人,實在是「一大幫助」!還有,課本的一些「題辭重點」,我覺得,沒有「別的課本」,比他還要來的「詳細和多」!「課本」真的在「考前」,至少要「翻一遍」,真的可以得到「不少基本分」噢!還有,建議每天碰「國文短篇」就好,如果,一開始,叫你讀「古文觀止」,我相信,一般人很難一直堅持,像我就真的不行!「國文」這科,不要勉強自己,「慢慢讀」、「喜歡讀」這很重要!因為,「身心(五等)」的考試「國文」越來越難,「每題」都很長,但你只有「50分鐘」的作答時間,所以,看一遍,就要「有答案」!「考前」一定要「做題目測時間」,相信會有「好成績的」!

二、「法學大意」:

我讀「大東海~陳傑老師」的書,讀了「5本」去了,還有,老師的「課本題目」都「有解析」,「非常簡單清楚」!「難的」、「深的」題目,也有!上課方式,讓我這容易忘的頭腦,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上課真的「很開心」!常常「陳老師」講難的講完,會用「例子」帶下去,容易忘的,變成一個「有畫面的故事」噢!而且,我常常笑翻了!當然「陳老師」說的「法條重點」一定要「寫下來」!那是「課本」沒有的!反正,跟著老師,上課「做筆記」!認真聽、做題目,想當初,我「第一次考」還「不及格」呢!我有考過「60分」、「76分」、「86分」,今年,還有考很多「訴訟法」,我考差了!總之,「常做題目」跟著老師走,「法學大意」這科,一定「會進步的」!

三、「行政學」:

我要感謝「大東海~王立明老師」!在我「第一次」接觸「行政學」時,讓我喜歡上它!「第一次考」就有「80分」的成績!老師的上課「非常幽默」,讓你在快樂中吸收「行政學」,有架構、有時間,還有「每個時期」都有「重點表」,在「每個章節」的前面,讓你不會覺得很多、很雜!「這幾年的考試」已經不是「做做題目」、「看看課本」就能考高分的!「基本的底子」一定要打好!多花點時間,在「架構上」是有幫助的!就算,「考題」課本沒看過,可以用「時間表」去推想,總之,「多做題目」就是了訓練自己的「答題率」也是很重要的噢!

肆、「夢想成真、金榜題名」:

最後,希望「大東海的學弟妹們」,可以努力堅持下去!一次不行,再下次!「放棄」是「最簡單的」,而「堅持」是「最難的」!「失敗、堅持、失敗、堅持…」,「總會有一年」是您上榜的好日子在此,預祝,各位「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夢想成真」「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張元榕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