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台鐵營運人員 »»▲「台鐵營運人員」(服務佐理)(電力)~大東海學...

▲「台鐵營運人員」(服務佐理)(電力)~大東海學員「彭龍昇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筆試:88分,(2)口試(術科):72分,☆總平均:80.00分,☆錄取標準:79.0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輔導員」,提到「一魚多吃」的方法!於是,我將「台鐵營運人員」和「台電僱員招考」,納入「短期考取目標」!沒辦法「長期全職準備考試」,那就要「先想清楚」,自己的「環境和條件」,再來規劃「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畢竟,「凡事先求有,再求好」!才是最「安全」的作法!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727台鐵營運人員」考試~10888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輔導員」,提到「一魚多吃」的方法!於是,我將「台鐵營運人員」和「台電僱員招考」,納入「短期考取目標」!沒辦法「長期全職準備考試」,那就要「先想清楚」,自己的「環境和條件」,再來規劃「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畢竟,「凡事先求有,再求好」!才是最「安全」的作法!

▲榮登108年「台鐵營運人員」(服務佐理)(電力)~大東海學員「彭龍昇同學」敬筆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同新路*號

▲電話:0915-259***

一、「主題」:

凡事「先求有,再求好」!這句話,是這幾年,我對我自己的「最低的期許」

二、「落榜」:

開始接觸,「高普考試」時,是我剛「退伍」的時候,與家人討論後,規劃用「一年的時間」,準備「普考」,本來想說,先將「大東海~補習班」的課程上完,再來,準備「考古題」,但直到「第六個月」後,才意識到,「時間根本不夠用」!「不夠的原因」,不是課堂數太多上不完,而是,我常會針對,不會的部分,「反覆重看」和「複習」,導致「進度嚴重落後」!在發現「進度嚴重落後」的當下,已確定不能,再這樣慢慢來了,於是,隔天,就開始,準備「考古題」,但因為,課程沒上完的關係,導致準備「考古題」的過程「坑坑洞洞」,很多觀念,都不是很完整,考試結果一出來,也不出意料地「落榜」了!

三、「現實」:

「全職準備考試」前,我也答應過家人,如果「一年沒上榜」,我會「邊工作、邊準備考試」,但在「新竹工作半年」後,漸漸發現,常因「加班」的關係,幾乎沒什麼時間,準備考試,且心也沒在工作上,根本就是「兩頭空」!考慮到家裡「經濟因素」,也不可能再讓我「全職準備考試」,自己心裡也明白,依自己現在的條件,「高普考試」也不可能,在「短期內上榜」。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是不可避免的,畢竟,先「顧好肚子」,再來談「理想」,會比較「實際」

四、「調整」:

之後,我回到「宜蘭」,找了一份「內容單純」,且較能「準時下班」的工作任職,這次,我將「工作擺第一」,「考試擺第二」,工作先做好,再好好準備考試,畢竟,我也不想在讀書時,還要「煩心工作」!很快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但在此時,公司主管竟然,要「晉升我為幹部」!要求我接受,公司內部的「幹部訓練」,其實,也不是多「正規」的訓練,就只是邊上班、邊向「前輩學習」而已。這時,我心想X的,好不容易花了「一年時間」讓「工作順手」,一想到那些「四五十歲的前輩」,在公司裡的「待遇」,誰想當什麼幹部?這不在我的「人生規劃」啊!

五、「抉擇」:

經過將近「一年幹部訓練」的時間,感覺我又回到了,起初在「新竹工作」的狀態,心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樣根本沒完沒了…。於是,我向公司,提出了「辭呈」,用了這幾年存下來的錢,「全心準備考試」

六、「調整」:

但經過前面幾次的「經驗」後,我「提醒」了自己,「凡事先求有,再求好」!所以,我不再單單把「目標」,放在「普考」上。想起之前「大東海~輔導員」,提到「一魚多吃」的方法!我查了一下近期,「考科有重疊」的考試,於是,我將「台鐵營運人員」和「台電僱員招考」,納入「短期考取目標」!這次,準備的「考試目的」,在「短時間內上榜」!剩不到「3個月」可以準備,且兩種考試的時間,都集中在「7、8月」,可以說是「最適合現況的我」!畢竟,依現階段來說,「先求有」是「首要目標」

七、「方法」:

在準備的過程,我將相關考科,「近五年」的「考古題」,分為「兩個階段練習」

(一)、「第一階段」:「熟讀課本」後,再做「計算題」,藉此找出自己,會「算錯」的題型!

(二)、「第二階段」:針對算錯的題目,對照答案後,「找出癥結所在」!並翻閱相關書籍,「釐清觀念」!

八、「結語」:

如果「大東海~學員們」,有和我的狀況相似,沒辦法「長期全職準備考試」,那就要先想清楚,自己的「環境和條件」,再來規劃「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畢竟,「凡事先求有,再求好」!才是最「安全」的作法!

大東海學員~彭龍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