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台鐵營運人員 »»▲「台鐵營運人員」(服務佐理)(運務)~大東海學...

▲「台鐵營運人員」(服務佐理)(運務)~大東海學員「賴建榮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筆試:94分,(2)口試(術科):91分,☆總平均:93.10分,☆錄取標準:85.20分。

▲【心路歷程】:「非常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最感謝的是「大東海~高強老師」!上他的課「非常有趣」,又很常聽到,他鼓勵「大東海~學員」的話!→讓我每次,聽完他的課程,總是告訴自己,要「努力加油」!要想著,你要「拚榜首」!→當你是用,這樣的「心境」,去「面對」和「準備」時,說真的,你「離上榜的日子」,真的不會「太遙遠」!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727台鐵營運人員」考試~10888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非常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最感謝的是「大東海~高強老師」!上他的課「非常有趣」,又很常聽到,他鼓勵「大東海~學員」的話!→讓我每次,聽完他的課程,總是告訴自己,要「努力加油」!要想著,你要「拚榜首」!→當你是用,這樣的「心境」,去「面對」和「準備」時,說真的,你「離上榜的日子」,真的不會「太遙遠」!

▲榮登108年「台鐵營運人員」(服務佐理)(運務)~大東海學員「賴建榮同學」敬筆

▲地址:苗栗市玉清街*巷*弄*號

▲電話:0978-396***

壹、首先,「非常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

我之前,是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設備工程師」,約「十年前」,加入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參加過一次「鐵路特考」,但因為,那時候,還「年輕」,加上「工作收入也高」!所以,沒有很認真地準備,自然是「失敗收場」。後來,因為,「過得安逸」,也沒有再回班上課了!

貳、直到「這兩年」,因為,某些原因,我離開了「科技業」:

自以為,憑藉自己的「學經歷」,加上「豐富的工作經驗」,應該是很容易,「再活躍於職場中」!無奈,我錯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年紀」!因為,「年紀」是「職場頭號殺手」「私人企業」,都要「年輕的肝」!誰要一個「快四十歲」的「中年人」?所以,這兩年,我過著「載浮載沉」的生活,「薪資」也「大不如前」!所以,我開始,對「未來重新規劃」,問問已經快「四十歲」的自己?現在社會的「工作環境」,還能再給我,幾年的工作呢?會不會和其他,「同年齡」的同學一樣,面臨了「裁員」,或是「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參、我「辭掉了工作」!再度的踏進,「大東海」的大門:

因為,「準備時間很短」了,剛好看到「簡章」中,「台鐵營運人員」只考「一科」!於是,想著「先求有,再求好」!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只能「好好認真」地「拚下去」

肆、你要想著,要「拚榜首」:

老實說「國考」,是一個「非常痛苦」且「漫長的戰爭」!不是說你「努力」,就「一定穩上榜」!但是,你「不努力」,是連「機會」都沒有!在此給個建議,就是不要只想著,「你要上榜」!這樣,你很難會考上,你要想著,要「拚榜首」!當你是用,這樣的「心境」,去「面對」和「準備」時,說真的,你「離上榜的日子」,真的不會「太遙遠」!

伍、「我這次準備的考科方式」,提供給「大東海~學弟妹們」參考:

一、「體能測驗」:

這次的「運務(服務佐理)」考試很有趣,優先考「體能測驗」,通過者,才可參加「筆試」!當初的想法是,我對自己的「體能」,非常有「自信」!再來,就是,分析「體能較差」的人,一定「不會報考」,這個類組,自然錄取的「機率」「相對較高」!事實上,也如我預測,相較其他類組,要考「體能測驗」的「報考人數」,相對較少!

「台鐵營運人員招考」,這次「體能測驗」,是「負重折返跑40公尺」,「男性」負重「40公斤」﹔「女性」負重「35公斤」。「40公斤」,對一般人是算重的,再加上,還要「競速跑」!所以,測驗當天,非常多人跌倒,平均「4~5人」,有「1人跌倒」。因為,「台鐵營運人員考試」採用的,並不是「時間錄取制」,而是採用「名額錄取制」!簡單來說,就是如果,「體能測驗」要「錄取90名」,那不管你跑幾秒,只要你在「90名內」,都算「合格」!這個自然「難度非常高」!因為,「你沒辦法預期」,其他人跑多快?所以,壓力「自然很大」

我是「每天早上七點」,開始「讀書」,讀到約「下午3點」左右,我就會去「運動1~2小時」,「一方面」「紓解讀書壓力」﹔「二方面」準備「體能測驗」!因為,「台鐵營運人員」,是「扛沙包」後,準備好後,才開始「鳴槍起跑」,所以,對於「手臂的鍛鍊需求」,就比較沒有這麼高,這邊建議日後,要考的「大東海~學弟妹們」,一律把「沙包上肩」,另一手,「扶著沙包往前跑」,是比較「輕鬆正確」的跑法!千萬不要抱著,或是「背著沙包跑」!因為,「40公斤」,較容易讓你「失去重心跌倒」!再來,就是「專注腿部的鍛鍊」!像我就是做「負重深蹲」、「腿堆機」、「小腿鍛鍊」,以及「最後2週」,加上一些「慢跑加強心肺」

「測驗當天」,記得「暖身」要做好,買瓶「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穿著「壓力褲」及稍微塗抹些「痠痛藥膏」。「測驗前」,「別太過度運動」!像我當天在「高雄測驗」,天氣爆熱,從「公車站」,走去「測驗場地」,就走了快「30分鐘」,結果測驗前,我的「右小腿」,竟然「抽筋兩次」,心想完蛋了,我這陣子的努力,要「白費」了!但是,冷靜下來後,趕快先「補充電解質」,再來,就是,千萬「不要按摩腿部」!反而是要「相反方向」「拉筋舒緩小腿肌肉」!後來,懷著「坎坷的心情」上場,去程的時候,「不敢用力跑」,先確定小腿沒問題,於是,在「折返回來」時,才開始,使用「全力衝刺」,順利「11秒完成」!「此次錄取」最低時間,為「13秒36」

二、「鐵路運輸學大意」:

在這裡,最感謝,的是「大東海~高強老師」!上他的課「非常有趣」,再來,也很常聽到,他鼓勵我們「大東海~學員」的話,讓我每次,聽完他的課程,總是告訴自己,要「努力加油」!還有很多「很努力」的學員,我一定要比他們,「更努力」才行!我是先將「大東海~高強老師」課程,先看完一遍,「筆記」部分,我下了非常多「工夫」,重寫很多次,並且針對,各種「不同的題型」,將筆記「分門別類」,再來,就是,用手機的相機,把「筆記全部拍起來」!利用一些「瑣碎的時間」,或是忽然忘記,某些答案時,就把手機拿出來背!

三、「面試、口試」:

這是,「最後決戰」的一關,我當天的穿著,是「整套西裝、打領帶、皮鞋」以視尊重!當然,也有,看到別人「穿T恤、運動鞋」,不過,你「不好容易」,闖到最後一關,真的千萬不要,以這樣的穿著,比較好!「自我介紹1分鐘」,一定要「自我練習」「超過時間會扣分」!並且,要在,這短短「1分鐘內」,讓所有的「監評委員」認識你,內容都說,「你的專長證照」及「獲得過何種殊榮」等等。「家中成員」,做些什麼職業,「切忌著墨太多」!畢竟,「只有1分鐘」!「三位監評委員」,會輪流問你問題,主要是看你的「應對能力」及「回答內評分」,盡量做到,對方一丟問題,不能有「3秒以上」的「延遲」「立刻回答」較好!我是「事先預設」好一些,可能會問的「題目及應答」,但多數問的,還是都沒有「預設問題內」,但我都是靠著「臨場反應」,直接應答,幾乎都「沒有任何延遲」!所以,回答的「問題算多」,當然,也有人說,回答時,你可以「講久一點」,這樣問的題目,就變少了,但我個人,是「沒有採取」這種作法,因為,我想讓「監評委員」「多認識我一點」!我這次的「口試」分數是「91分」,也供各位參考一下!

大東海學員~賴建榮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