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大東海「...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大東海「胡凱霖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1分(申:45分;測:6分),(2)監獄學概要:80分(申:40分;測:40分),(3)法學知識與英文:54分,(4)刑法概要:74分,(5)監獄行刑法概要:88分,(6)犯罪學概要:65分(申:31分;測:34分),☆總成績:68.66分,☆錄取標準:64.50分。

▲【心路歷程】:「本人」,以為自己是個「高中夜校生」,讀書不如別人,但當「放榜當天」,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達到的」!!!→希望「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不要把「國考」當作兒戲,既然「下定決心」了,就「全力以赴」!→「考上國考」的人,都「下了不少苦心」!→我是個「不愛讀書」的人,但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相信你/妳也可以的!!!→「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祝「各位學弟妹們」,皆能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8月10~12日「司法特考」考試~(108年10月17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本人」,以為自己是個「高中夜校生」,讀書不如別人,但當「放榜當天」,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達到的」!!!→希望「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不要把「國考」當作兒戲,既然「下定決心」了,就「全力以赴」!→「考上國考」的人,都「下了不少苦心」!→我是個「不愛讀書」的人,但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相信你/妳也可以的!!!→「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祝「各位學弟妹們」,皆能早日金榜題名!!!

▲榮登108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大東海學員「胡凱霖同學」敬筆

▲地址:南投市內興里中興*路*號

▲電話:0983-151***

壹、「參加考試」之「動機與歷程」:

「我」本人是「高中夜校」畢業,也有去進修大學,但對「食品營養系」未來的出路,感到迷惘!後來,辦理休學,先去當兵,退伍後,從事「餐飲職業」,學個一技之長,在「這個職業」升值到一定職位,後來,覺得「這份工作」並不能溫飽一輩子,決定「考取一份穩定的工作」,便上網開始找資料!接著,開始進入「大東海補習班」補習!

貳、「準備過程」與「讀書心得」:

「第一年」準備「警察特考」,由於,離開書本太久,懵懵懂懂的,並不知道怎麼準備?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下手讀起,接著,由「大東海~洪莠蓁主任」,開始幫我安排課程,循序漸進的準備!每天「早上十點」,到「大東海」聽看「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到「下午四~五點」!回家,接著,複習今天老師講的課程,晚上拿「考古題」出來作,由於,家庭「不允許」完全沒工作的狀況,也接著,找一份「工地的工作」兼差,趁著「休息時間」,也會「拿著手機」看著「法條」背誦,絲毫「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並告訴自己,逼自己「努力考上」!不要再回來做「這種」辛苦,又讓人看不起的工作,並與一些朋友,慢慢斷了聯絡,專心的在「國考」上!不要受到「外界壓力」的影響,以及冷嘲熱諷,準備了「一年」,但後來,也是「落榜」,心情「相當失落」!但還是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失敗,要勇敢面對!「第二年」重新調整心態,由於,自己並不排斥「監獄管理員」的工作,決定報考!「警察」「監所」一起報考,但是,由於「警察人數」變少,並沒有把重心放在「警察」,決定,把「所有時間」投入「監所」!聽看「大東海」~「犯罪學老師」的課程!後來,準備的半年內,早上起來,就是往「圖書館」跑,到下午回家後,開始作「法緒」「犯罪學」「監獄學」「監行法」「刑法」「考古題」!大東海老師課本所說的「重要法條」,以及「口訣」,則重複背誦與理解!

參、「國考之旅」與「心路歷程」:

「第一次」踏上「國考」,相當的「辛苦」!與自己需面對「親朋好友」的「冷嘲熱諷」!每天讀書,也相當厭煩,但告訴自己,「必須考上」!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與嘲笑,堅持到底!讀書「讀煩了」,就去跑步運動,聽聽歌曲,靜下心來,好好放鬆!並告訴自己,「不要和別人比較」,因為,要比較的是「數千名考生」!把「格局」放大,「眼界」跟著放大!別人,「法條」重複背誦「1~3遍」,你就「背誦10遍」,逼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在「第二年」,終於「監所管理員」上榜!

肆、「各科」之「準備方法及內容」:

一、「三合一(法學、憲法、英文)~(54分)」:

「法學」剛入門,首先,是聽看「大東海~許杉老師」的課程,先帶你進入「法律」的基礎課程!之後,接著聽「陳傑老師」的課程,講解比較深一點,課本讀完、理解完,之後,就開始做「考古題」,我只作「近五年內」的考題,因為,會修法!所以,做「較近期」的考題「憲法」這科,基本上,比較「重背誦」「重要法條」要背熟!接著,開始一樣練「近五年內」的考題,至於,「英文」並沒有重心放太多,因為,「考題較少」!而且,自己本身,「英文能力」並不好,如果,「英文」好的考生,盡量不要放棄!!

二、「國文~(申45分/測6分)」:

「國文(選擇題)」準備方式,並沒有多看,或做考題,憑著「高中」基本的課程去考,至於,「作文」可以多看看一些「名言佳句」,並隨著「考場的題目」隨機應變,「公文」準備方式,「字體需工整漂亮」,並把「格式」熟記,就能拿到「很好的成績」了!

三、「刑法~(測74分)」:

由於,今年「監所(刑法)」有改變「全選擇題」,相對的也較好準備!準備方式,須把課本講解的內容理解,並加強背誦「法條」,並抓「5年內」的「考古題」來練習,練習「做錯的」,要去「翻法條」或「上網找資訊」,把它弄懂並理解,改考科後,準備比「申論題」更加輕鬆多了!

四、「監獄學~(申40分/測40分)」:

這科,準備方式有點類似「犯罪學」,如何「預防犯罪」,了解為何「人會犯罪」,這科,是讀「大東海老師」的書籍,整理的資料非常詳細!帶你進入理解與口訣背誦,「常考的章節」,一定要加強背誦複習!「申論題」部分,準備方式,常考章節,要拿「活頁紙」「一個題目」,至少練習「2~3遍」,並加強背誦!「選擇題」的準備方式,如「人名」「數字」、以及「學者主張的理論」,需理解並背誦,以及理解「監獄」的工作內容!

五、「犯罪學~(申31分/測34分)」:

這科,準備方式,難度有點較高,須把「學者理論」理解,並加強背誦!「申論題」需加強練習,「常考章節」需理解熟背「選擇題」方面,須「熟記人名」,以及「理解理論」所說的內容!這科,只能靠「加強背誦」,才能獲取高分了!

六、「監獄行刑法~(測88分)」:

這科,準備方式,須把「法條」加強背誦,「數字」,以及「監獄裡」值勤用得到的工作內容!「監獄行刑法」衍伸出來的「子法」「特別法」很多!不是單單背誦「監行法」而已,而且,「今年考科」有變動,都是「選擇題」準備方式,也相對輕鬆!閒暇時間,就可以「拿手機」背誦法條,別人背誦「1~3遍」,自己背誦「10遍」,就能獲取「相當高」的分數了!

伍、「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希望,以上的「錄取心得」,對各位考生「有所幫助」!本身,以為自己是個「高中夜校生」,讀書不如別人,但當「放榜當天」,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達到的」!!!希望「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不要把「國考」當作兒戲,既然,下定決心了,就全力以赴!「考上國考」的人,都「下了不少苦心」!我是個「不愛讀書」的人,但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相信你/妳也可以的!!!「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祝「各位學弟妹們」,皆能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胡凱霖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