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華語導遊)→金榜題名!☆大...

▲「導遊領隊」→(華語導遊)→金榜題名!☆大東海「陳昕煒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導遊實務(一):80分,(2)導遊實務(二):78分,(3)觀光資源概要:66分,☆總平均:74.67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導遊考照」與「領隊考照」之間,有些考科,滿「相似性」,所以,我覺得可以,盡量「一魚多吃」,「兩種考照一起準備」!→「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暨「雲端視訊教學課程」,有一個「超大好處」就是,能夠「回放、再回放!」「重覆、再重覆!」即使,突然「放空或睡著」,也都能倒轉「重新再聽看學習」!→大東海」的老師,會「分門別類」,把「複雜的題型」和「必考內容」,用簡易的「圖表」或「口述」,讓考生能夠「淺顯易懂」!一定要善用「大東海~老師」,授予的「資訊」以及「課本內容」,再利用「考古題」,「活用所學」!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03月9~10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8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導遊考照」與「領隊考照」之間,有些考科,滿「相似性」,所以,我覺得可以,盡量「一魚多吃」,「兩種考照一起準備」!→「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暨「雲端視訊教學課程」,有一個「超大好處」就是,能夠「回放、再回放!」「重覆、再重覆!」即使,突然「放空或睡著」,也都能倒轉「重新再聽看學習」!→大東海」的老師,會「分門別類」,把「複雜的題型」和「必考內容」,用簡易的「圖表」或「口述」,讓考生能夠「淺顯易懂」!一定要善用「大東海~老師」,授予的「資訊」以及「課本內容」,再利用「考古題」,「活用所學」!

▲榮登108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華語導遊)~大東海學員「陳昕煒同學」敬筆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罕五路*號

▲電話:0938-997***

壹、「導遊考照」與「領隊考照」有些科目,是相似的,所以,可以一魚多吃,兩科考照,一起準備:

因為,「導遊和領隊考照」之間,有些科目,滿多「相似性」,所以,我覺得可以的話,盡量「一魚多吃」「兩種証照一起準備」!「緊急救護」、「基本航空票務觀念」、「觀光產業」相關法律條文、「台灣地理歷史」,以上考題,是我認為,佔了考試內容,至少「六、七成」的範圍「大東海」的老師,會「分門別類」,把「複雜的題型」和「內容」,用簡易的「圖表」或「口述」,讓考生能夠「淺顯易懂」

貳、「適當」且「有效」的「時間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證照考試」不像「公務人員」考試,需要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準備,所以,我覺得「適當」且「有效」的「時間管理」,非常重要!不一定,要一天花幾十個小時,去「讀書」,但一定要「花時間理解」,課本的內容,「非常重要」!近年來,「導遊考試」題目,越來越「活躍」,不僅會出這幾年,政府部門針對,「觀光業修改」的「重要條文」!或是,針對「外國人」來「台灣旅遊」,舉辦的活動等等,因此,這一部分,就必須自己「多方收集資訊」!最基本的,還是把「大東海」老師上課中,挑出來是「重點」的部分,「好好複習」!若可以的話,就自己做出,「專屬自己的重點」,對「上考場」,「超有幫助」的!另外,我覺得「導遊考試」,比「領隊考試」好的一點是,考題範圍,稍顯小一點,一定要在「考前兩、三個禮拜」,將「8~10年間」的「考古題」,好好地做一遍!不僅能「熟悉題型出法」,也能「補充新知識」!畢竟,這種考試的「地理與歷史」,是「沒有範圍」的!只能靠自己,原本的常識,再加上從「新聞」,或額外的閱讀中,補充自己的知識!

參、「大東海~雲端(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有一個「超大好處」就是,能夠「回放、再回放!」「重覆、再重覆!」即使,突然「放空或睡著」,也都能倒轉「重新學習」:

我覺得正因為,「身為考生」,就是要給自己,灌輸一種觀念,就是「珍惜上課時間」!因為,我也是一邊「讀書」﹔一邊有其他「工作」,沒有辦法,把「所有時間」綁在「讀書」,如果,強迫自己,也只會變得,更不想翻書,所以,我都會告訴自己,哪一天的某一兩小時,要把哪部分的課堂內容和重點記熟,或自己再「重新寫一次」在「筆記本中」「警惕自己」,只有這些時間,可以利用,就比較「不會浪費時間」!而且,「大東海~老師」都會在課堂中,提醒我們哪些部分的內容,是「一考再考」的題型,絕對要背下來的東西!

肆、考上「導遊領隊考照」,可以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收入」,又可「增廣見聞」:

近年的「台灣觀光產業」,也受到種種因素下,「有時起、有時低」!不過,對於「人才需求」,仍然「蓬勃」!畢竟,大家都想在「觀光產業」中,「各有發展」!所以,考上「導遊領隊人員」,不僅僅「是一張薄薄的證照」,更是,為自己「增添收入」,以及「增廣見聞」的方法!我覺得,每個會想考「導遊領隊証照」的人,一定心裡多少都是「有熱誠服務」別人的!所以,在上課的過程中,會學到像是「緊急救護」…等,「非常實用」的技能內容!是可以好好,學起來的!不僅是「考試內容」,更是自己能「學以致用一輩子」的!

伍、一定要善用「大東海~名師團」,所提供的「考試資訊」以及「必考內容」,再利用「考古題」,「活用所學」:

而且,對於「歷史地理」的部分,滿傷腦筋的,因為,「沒有範圍」的!但其實,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畢竟,每個人,都不是字典,無法通通「背下來」。但很重要的是「找重點」「導遊人員考照」,考的是「台灣」,所以,可以的話,「多上網」,看看「台灣觀光產業」的重心,及近年才「蓬勃發展」的「特色景點」,都能掌握到一點東西,學會「找重點及篩選」,真的很重要!

陸、「考試科目中」,我覺得「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就是「法條」:

老師在上課時,會整理出「好背的口訣」或「方法」,讓我們「好記憶」!「法條」,是最死的,但也是「最活的」!這句話其實,有它的道理,「罰鍰」或「數字」都是「固定」的,背起來,就等於「放入百寶袋」「法條很活」的原因是,有些「考古題」,會將題目拉很長,「敘述」一個事件或故事,要你選出「相對應」的法律及條文,這點也是,比較「困難」,要「多加練習」的!

柒、「考前心理」與「妥善因應」:

「考前一個禮拜」,真的不要太緊張,因為,會「影響情緒」外,準備的考試內容,也會因「情緒起伏」而搞混,在最後幾天,可以讓自己,一天複習幾個小時就好,不要太過「操勞」!妥善的「安排讀書和休息時間」!上戰場,會「更順利」!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時」,但能好好利用的時段,其實不少,每個人的「讀書習慣」都不同,但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上榜」「吸收別人訣竅」,加上自己的「讀書習慣」,更能「事半功倍」!祝福大家都能「上榜」,前往自己的旅程!

大東海學員~陳昕煒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