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英語導遊)暨(英語領隊)→金...

▲「導遊領隊」→(英語導遊)暨(英語領隊)→金榜題名!☆大東海「莊子嫺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一、英語導遊:(1)導遊實務(一):74分,(2)導遊實務(二):52分,(3)觀光資源概要:58分,(4)外國語(英語):83.75分,☆總平均:66.94分,☆錄取標準:60.00分。二、英語領隊:(1)領隊實務(一):78分,(2)領隊實務(二):52分,(3)觀光資源概要:60分,(4)外國語(英語):83.75分,☆總平均:68.44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本人,從澳洲回「台灣」後,不久又去「新加坡~工作六年」,「每年」都會當「背包客」,去附近的國家「旅行」,喜歡「自己規劃行程」,訂機票、飯店,每當有朋友,到「新加坡」找我,我都會帶他們「到處走走」,介紹「當地的特色小吃」、「旅遊景點」!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考前還提醒我,回到「大東海補習班」,領取「考前猜題」練習!→讓我能在,「考前全力衝刺」!才能「順利通過」,「外語領隊導遊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03月9~10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8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本人,從澳洲回「台灣」後,不久又去「新加坡~工作六年」,「每年」都會當「背包客」,去附近的國家「旅行」,喜歡「自己規劃行程」,訂機票、飯店,每當有朋友,到「新加坡」找我,我都會帶他們「到處走走」,介紹「當地的特色小吃」、「旅遊景點」!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考前還提醒我,回到「大東海補習班」,領取「考前猜題」練習!→讓我能在,「考前全力衝刺」!才能「順利通過」,「外語領隊導遊考試」!

▲榮登108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英語導遊)(英語領隊)~大東海學員「莊子嫺同學」敬筆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載南路*號

▲電話:0906-234***

壹、「第一次」,參加「(導遊領隊)人員考照」的經驗是,大約「十年前」:

在就讀「大學」時期,「英文老師」向我們說,只要成績「60分」,就可以「通過」,非常容易,就可以拿到證照!所以,我沒有很認真的準備考試,結果,當然,就是,沒有通過!畢業後,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認識「香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各國的朋友」。回「台灣」後,不久又去「新加坡~工作六年」,「每年」都會當「背包客」,去附近的國家「旅行」,喜歡「自己規劃行程」,訂機票、飯店,每當有朋友,到「新加坡」找我,我都會帶他們「到處走走」,介紹「當地的特色小吃」、「旅遊景點」!所以,我的朋友們,都建議我,再去考「(導遊領隊)人員證照」,以後,就可以,帶他們去「國外旅行」

貳、「107年12月4日」就到「大東海」報名參加「導遊領隊的考照」:

「107年12月4日」,我從「新加坡」,回到「台灣」後,就到「屏東火車站」附近的,「大東海」補習班報名「(外語領隊導遊)考照」!開始看「大東海」的參考書,到「108年3月9日」考試前,大約有「3個月」的準備時間,準備考試,因為,從「1月10日」開始,「白天」在「有機農場」,從事「行政」的工作,只能利用晚上,「睡前的時間讀書」!考試快到時,就「每天練習考古題」

參、「各科準備的方法」:

對我而言,只有「英文」,不用特別準備,「其他的科目」,就是「有背就有分數」「大東海」,給了我「四本參考書」

一、「第一本(領隊導遊實務一)」:

「航空票務」、「導遊領隊解說技巧」、「急救常識」、「國際禮儀」、「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觀光心理學」,比較好拿分數!這次,考了「航空公司罷工」相關的題目!

二、「第二本(領隊導遊實務二)」:

「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契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主要,都是和「法律」相關的問題,比較難拿分數,也因為這次,有「非洲豬瘟」的問題,所以,台灣與大陸之間,有關的考題也不少!

三、「第三本(觀光資源)有兩本書」:

「台灣觀光資源」、「原住民、台灣地理和歷史」。

四、「第四本是(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因為,我喜歡「自助旅行」,收集各國資料「規劃行程」,曾經去過「澳洲」、「紐西蘭」、「香港」、「澳門」、「東南亞各國」,我覺得這次,考了許多跟「歐洲」、「澳洲」、「新加坡」相關的考題,例如:澳洲「葡萄酒」的產地「大堡礁」、影響「新加坡」,空氣品質的「燒芭問題」,因為,我都有「親身經歷」過,所以,「印象都特別深刻」!總而言之,準備「領隊導遊考試」,不能只看參考書,「國際上的社會時事」,也要知道,尤其是,最近發生的「熱門議題」,更要「多加留意」

肆、確定通過「初試(筆試)」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外語導遊的(口試)」:

我利用「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收集「旅遊情報」、「節慶活動」、「宗教慶典」、與「台灣文化」相關的資料,再去找之前的「考題類型」,我也到「圖書館」,借了用「英文介紹台灣」的書,上網看外國人,介紹台灣的影片。我這次抽到的題目,是與「元宵節」有關,還有「介紹客家美食」,因為,今年的「燈會」在「屏東」!剛好,我有去「屏東大鵬灣看燈會」,所以,我很容易,就可以回答出來!但是,也因為,我不是「客家人」,對「客家美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新竹」、「苗栗」、「美濃」,有很多客家人,我常吃的是「客家板條」、「擂茶」、「梅干扣肉」、「釀豆腐」…等等的「客家菜」

最後,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考前提醒我,回到「大東海補習班」領取「考前猜題」練習,讓我能在,「考前全力衝刺」!才能「順利通過」「外語領隊導遊考試」

大東海學員~莊子嫺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