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農田水利會 »»▲「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金榜題名!...

▲「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金榜題名!☆大東海「李侑霖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第一試(筆試):72.15分,(2)第二試(現場測試):100分,☆總成績:77.72分,☆錄取標準:77.68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所有名師」專業的教導!→更謝謝「大東海」的「輔導人員」不斷的鼓勵!→才能讓我在這次「順利金榜題名」!「實現夢想」!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4月10日「農田水利會」考試~(105年5月2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的「所有名師」專業的教導!→更謝謝「大東海」的「輔導人員」不斷的鼓勵!→才能讓我在這次「順利金榜題名」!「實現夢想」!

▲榮登105年「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大東海學員「李侑霖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號

▲電話:0937-763***

壹、終於!終於!終於啊!「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在歷經兩次,以「些微差距」落榜的痛苦掙扎之後,這次,終於順利考取「台中~灌溉排水管理組」「農田水利會」考試!從97年、102年、到這次105年的考試,由於,是不定期舉辦的考試,雖然,每次我都抱持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去考試,但總是和「幸運之神」擦肩而過,「第一次」差了1點多分,「第二次」更是扼腕,以「零點二分」的差距飲恨!當下,真的是差點像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主演的對穿腸一樣吐血身亡,當時的我,只能以「六神無主」來形容,簡直比失戀還慘絕人寰啊!尤其,我是有了家庭小孩,加上又要工作養家,又要準備「農田水利會」考試,各方壓力匯渠之下,說實話,當時,真的只能以「萬念俱灰」來形容,當時的心情,好在「大東海」的「輔導人員」,只要我去的一天,無不關心鼓勵,送上溫暖,或許,我今天也不會有機會,寫下這篇心得,因為我可能「徹底放棄」了!

貳、「只有堅持的人,才能嚐到勝利的果實」:

先從,我「個人的背景」說起,雖然,我讀的是相關科系,但是礙於科系及學歷太低的限制,我只能準備「農田水利會」的考試,透過「大東海」的「輔導老師」的「細心分析」及「建議」!所以,我便以此為「目標努力」!但由於我有家庭、小孩要養,加上工作也不輕鬆,於是我只能「白天上班」,趁晚上或假日到「大東海」上課及「自修」做準備,在這邊我很感謝「我老婆」,她讓我無後顧之憂,將家庭及小孩照顧得很好,才能讓我放心,向前衝刺我所「追求的目標」!並且,在我「前二次」的失利,「始終堅定不移的相信」!也幫我去祈福拜拜,讓我在萬念俱灰時,能有一盞燈火可以照亮前進的道路!真的是無以回報啊!所以,我在這次,終於「順利考取」,也算順利回應了她的期待!所以,給她看這篇文章的你(妳),絕對不要輕言放棄!「成功的道路必然是崎嶇的,先受不了放棄的人就輸了」!套一句經典台詞:「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只有堅持的人,才能嚐到勝利的果實」!

參、「各科考試的準備方向及心得」,提供想要考試的人做參考:

一、「公文」方面:

我個人是聽看「陳文之」老師的課程,「陳老師」教學生動!除了,上課不會無聊外,「公文」的格式,該注意的「細節」…等等,都能「盡善盡美」的讓學生了解,我想拿高分應該不是問題!

二、「農田水利相關法規部分」:

我是上「王忠義」老師的課,「王老師」在「法規」整理及系統方面很有一套邏輯!讓你在「法規」方面的理解,能輕易上手!不至於「艱澀難懂」,從而能在「選擇方面」拿取高分!

三、「法學緒論方面」:

我個人,是先以「許杉」老師的課為優先,畢竟,我之前「毫無基礎」,等聽看完一輪課程後,再聽看「陳傑」老師的課,也能理解為什麼「陳傑」老師的粉絲那麼多了,如果「想拿高分」,真心建議要聽「陳傑」老師的課!

四、「灌溉排水理論方面」:

我個人是聽看「黃老師」,但另一位「黃老師」也是很推薦,畢竟能當「講師的人」,一定都有兩把刷子!在這科「選擇」兼「問答」的考科中,「王老師」的教學,讓你可以「很有順序」,「很有系統」的讀出這科的「精隨」!「問答部分」的剖析更有其獨到的見解,「值得深思」!我也因此拿到不錯的高分!

五、「農業概論方面」:

我個人,也是聽看「廖老師」的課程,可能是習慣了他的上課方式,也或許他在「解題方面」的邏輯,更能引發我的共鳴!故我在選擇聽他的課程,當然,另一位「王老師」也是該科擁有「很好評價的老師」!所以「見仁見智、各有千秋」囉,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老師」來聽,如此也可提升「學習效果」

  在通過「筆試」後,「第二階段」要「考術科」,也算「體能測驗」,就是「轉水門」,其實,對「男生」來說,應該都會過,「女生」練習一下也會過,我覺得難度不是很高,「重點」應該在於「第一階段的筆試」!

  總而言之,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父母、老婆的支持,以及「大東海的」所有老師「專業的教導」!也很謝謝「大東海」的輔導人員!才能讓我在這次「順利金榜題名」!「實現夢想」!

大東海學員~李侑霖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