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農田水利會 »»▲「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金榜題名!...

▲「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金榜題名!☆大東海「詹耆昌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只要」相信「大東海」老師!→再加上自己「不斷地努力」、「持續地做題目及精讀、注意時事」,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用對「讀書方法」!跟「選對老師」!真的很重要!→「恆心」與「毅力」是「不可或缺」的!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4月10日「農田水利會」考試~(105年5月2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只要」相信「大東海」老師!→再加上自己「不斷地努力」、「持續地做題目及精讀、注意時事」,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用對「讀書方法」!跟「選對老師」!真的很重要!→「恆心」與「毅力」是「不可或缺」的!

▲榮登105年「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大東海學員「詹耆昌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段**號

▲電話:0909-380***

壹、憑藉著「正向力量」!讓我毫無畏懼的「迎向挑戰」,終於收割到「甜美的果實」:

猶記得,放榜當日, 我人仍在公司上班,查榜時,心跳加速,忐忑不安,手心狂冒汗,手都不自覺的發抖!但當看到「榜上有名」時!我差點興奮的在辦公室大叫,「感謝上天」!讓我順利上榜,順利在「嘉南區~灌溉排水組」中脫穎而出!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還有女朋友不離不棄的「相信與支持」,這都是支持我,走到今天的動力來源!曾經我也一度想放棄,但憑藉著「正向力量」!讓我毫無畏懼的「迎向挑戰」,終於收割到「甜美的果實」!

貳、很重要的是,你必須找回「初衷」,「莫忘初衷」繼續往前走:

我本身,雖然,有著「大學的學歷」,但大學的名氣沒有很響亮,雖然畢業後,幸運在「知名電子公司」上班,但「三班制」輪休的排班,以及,雖有「看似優渥的薪水」,但其實是「靠加班」,幾乎「爆肝般」的工作換來的,再加上,有著交往許久的女朋友想要給她一份安定感。於是,我在某天逛街時,機緣巧合情形下,邁入「大東海」,瞭解「國考」到底是什麼?原來國考有「高、普考」,「國營事業」的「台電、台水,經濟部聯招」等等的考試後。我還是選擇了一個,接近考期的「農田水利會」孤擲一注,要拼就快點拼一下,早考早安心,也由於「農田水利會」是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就可報考,加上錄取後,起薪約「三萬陸千元」,且「農田水利會」又是「公法人」,一切「福利與保障」皆比照「公務人員」!與其他考試相形之下,「競爭人數」應該較少!我這個人比較喜歡「逆向思考」,我自覺是個「普通人」,所以,我不覺得我可以在「大型考試中」,報考的考試中殺出重圍,反而像是「這種小型的考試」是最「適合我的」!所以,我「毅然決然」的投入做準備,除了,上班時間之外,我「全心全力」的準備這項考試。在邊上班邊準備考試,是需要「很強大的意志力」!才能支撐下去的。所以,奉勸想跟我一樣的同學,當你在「兩邊的壓力」同時壓迫的當下,你就必須找出自己最適合的「舒壓方式」!很重要的是,你必須找回「初衷」,「莫忘初衷」繼續往前走!

參、接下來,我就來分享,我準備「灌溉排水組」這類科,各科考試科目的「準備心得」:

(一)、「共同科目」的部分:

「公文」及「農田水利」相關法規佔20%「法學緒論」佔10%。那就「公文」部分,推薦「楊昕」老師及「陳文之」老師。「兩位老師」風格不同,但都能讓我們的「公文」突飛猛進!「楊老師」教的詳細完整!充滿男人渾厚的嗓音,頗受女同學喜愛。「陳老師」「幽默風趣,淺顯易懂」,適合「初學者」!再來,「農田水利」相關「法規」的部分,僅「王忠義」老師,「王老師」的條理分明「重點式筆記」,以及精心整理的「條列式重點」!讓同學「吸收容易」!「法學緒論」這科,不得不大力推薦「陳傑」老師,人又帥,又有深度,真的有「飽讀詩書」的感覺!不曉得為什麼,只要聽過他的課,就有「信心滿滿」的感覺!絲毫不怕任何考試,出什麼偏門或獨門暗器,「陳老師」均能一一破解!不過「初學者」,我還是建議從「許杉」老師開始,才不會有基本「法學常識」都不知,於是不懂「陳老師」教學的奧妙

(二)、「專業科目」的部分:

再來,便是「最重要的兩科」「專業科目」,為什麼說它們很重要。因為,這兩科就佔了70%的分數,就「戰略而言」,前面「共同科目」就算「30分」全拿,也敵不過「70分」的失去啊!所以,就「灌溉排水」這科來說,我個人是聽「黃教授」的課,「黃教授」的課,讓我這個「非農業相關科系」出身的人,都能聽的「津津有味」,甚而,引發興趣!老師的課程節奏,真的是「淺顯易懂」,卻又不失深度!「流暢的課程」安排,更是讓我們更能「掌握這科的精隨」!透過老師的講授,必能完整掌握選擇的分數,亦能完整回答問答所需理論,值得推薦!接著就是「農業概論」的部分,我個人是聽「廖教授」的課,同樣20堂課,在我這種「非農業相關科系」的人耳裡,「廖老師」不但講解的,不會讓人有非本科專業,而導致鴨子聽雷的感覺,甚至讓我們讀起來,其實是讀「相關科系畢業的感覺」,真的很棒!只要相信「大東海」老師,加上自己「不斷地努力」做題目及精讀,注意時事,相信努力一定會有代價的…就上榜上有名唷!

  「條條道路通羅馬」,考「國考」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只要用對「讀書方法」!跟「選對老師」!真的很重要,但「恆心」「毅力」是「不可或缺」的!大家加油囉!下一位就是你了!

大東海學員~詹耆昌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