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農田水利會 »»▲「農田水利會」→(工程人員)→金榜題名!☆...

▲「農田水利會」→(工程人員)→金榜題名!☆大東海「黃宇平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第一試(筆試):75.70分,(2)第二試(現場測試):100分,☆總成績:80.56分,☆錄取標準:70.88分。

▲【心路歷程】:我自己設計了一天的「時程表」,幫助自己不偏離軌道!→在科目準備方面,「大東海」的「名師們」,在課程中,都會提配考生們「重點的整理」、「解題的技巧」及「心態的調整」!都使我「受益良多」!

大東海學員~參加105年4月10日「農田水利會」考試~(105年5月24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自己設計了一天的「時程表」,幫助自己不偏離軌道!→在科目準備方面,「大東海」的「名師們」,在課程中,都會提配考生們「重點的整理」、「解題的技巧」及「心態的調整」!都使我「受益良多」!

▲榮登105年「農田水利會」(工程人員)~大東海學員「黃宇平同學」敬筆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自由路**之*

▲電話:0988-825***

壹、我本身是一個「全職考生」,比起「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人,有「更多時間」:

由於,剛當完兵,就開始準備考試,內心充滿對未來的不安!於是,給自己定下「兩個條件」:

一、只當一年「全職考生」,考不上,就找工作,不允許自己用考試當藉口,增加家人負擔!

二、每個禮拜,周末都要「慢跑作為鍛鍊毅力」及「舒壓方式」!(心中想著一路不休息,就會上榜)有了這些條件,能讓我「全心全意」的準備考試,「大東海」的老師有說過:「業餘的人靠天分,專業的人靠紀律」!老師們,只能提供我們「知識」及「考試的技巧」!但是否能反映在分數,仍要靠「自己努力」!而沒有紀律的努力,只會不知不覺的墮落,於是,我自己設計了一天的「時程表」,幫助自己不偏離軌道!在科目準備方面,「大東海」的老師們在課程中,都會提配考生們「重點的整理」「解題的技巧」「心態的調整」!都使我「受益良多」!

貳:「準備方法」與「高分秘訣」:

(一)、「公文及水利法規」:

這類記憶的科目,如果,直接讀的話,容易睡著,背起來也容易忘記。但是「大東海」的課本「有系統的整理後」!各個「法規的關聯性」變強,「閱讀」跟「記憶的速度」都相當快速!這門科目,我的方法,是第一遍先不背,只看「大綱」,內文快速看過!讀多遍之後,自然越來越有印象!這類型的考題,以「罰款金額」最討厭,我把各種「罰則」抄出來,考前再背一次!「公文」方面,只要把「格式記熟」,考前一個禮拜,練習就可以了!

(二)、「法學緒論」:

讀書方法與「水利法規」相同,不過,由於範圍極大,配分極低,所以,與「水利法規」一定要精通不同,我覺得只要略懂就可,之後寫寫「考古題」維持手感!六、七成的分數,應該不難拿。這一科,是我分數最低的考科,只有58分,不過,我依然上榜了!我上一次招考上榜的學長,考前一晚才看,隨便抽幾題來練手感,也上榜了!以上例子,僅供參考!

(三)、「測量學」:

這門科目,可以說是「工程類」最好拿分的一科,想考上一定要「把握住」!在讀的過程中,可以「多畫圖」以幫助理解!「儀器的構造」及「使用原理」,可以多思考其「設計的邏輯」可以幫助記憶!「測量學」幾乎沒有「經驗公式」,大都可以用「數學、物理」將答案推導出來!千萬別死記硬背,不只讀得慢,在考場這種「高壓環境」下,更可能全部忘光!

(四)、「水利工程」:

「水文學」「水資源工程」「明渠水力學」所組合而成?範圍極大,分數不易掌握!在「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中,特別加強一般參考書中,所沒有的「水工結構物」介紹,以及常考的記憶性問題!這類題目,常常在「選擇題」中出現,「投資報酬率」相當高!這次考試,我特別「準備小本子」,將不熟悉的「名詞解釋」收錄其中,「反覆練習」!在「計算題」中,常會遇到需要「列表計算」的題目,千萬不能怕辛苦,一定要從頭到尾算一遍,才能避免因為不熟悉,而算錯或耗時過長。計算過程中,要「反覆確認」單位是否正確!現在考試「錄取分數」不斷上升,盡量別以「保基本分的心態」讀書,比別人多了解一些,就多一些機會!

大東海學員~黃宇平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