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大東海「郭維昌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概要:74.75分(申:36分;測:38.75分),(2)消防法規概要:59分(申:24分;測:35分),(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46.75分(申:18分;測:28.75分),(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51.25分(申:20分;測:31.25分),☆總平均:57.94分,☆錄取標準:55.56分。

▲【心路歷程】:本人,「去年九月」接觸「檢修申報」的工作,深知「證照」是「很直接」的關鍵!→在「108年2月」決定正式搬來「桃園」工作,並報名→參加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很幸運,在「108年」能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士」!→很榮幸,能在「第一次考試」就考取「這張證照」!→真正感謝「大東海」引領我走入成功之門!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6月1~2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8年7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本人,「去年九月」接觸「檢修申報」的工作,深知「證照」是「很直接」的關鍵!→在「108年2月」決定正式搬來「桃園」工作,並報名→參加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很幸運,在「108年」能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士」!→很榮幸,能在「第一次考試」就考取「這張證照」!→真正感謝「大東海」引領我走入成功之門!

▲榮登108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士)」~大東海學員「郭維昌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巷*號

▲電話:0989-181***

一、很榮幸,能在「第一次考試」就上手:

「去年九月」接觸「檢修申報」的工作,深知「證照」是「很直接」的關鍵!「108年2月」,決定正式搬來「桃園」工作,並報名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很幸運,在「108年」能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士」,在此,分享「幾個考試」的觀點!

二、「讀書」不問準備多久,而是「當下就開始」:

從來,都沒有人說,「讀書」是件輕鬆事,身邊從事相關工作的「同仁」,多多少少,也會聽到「準備好幾次」,「考了好幾次」,而「一次」便是「一年」,但真的「需要多久時間」準備,沒人說的準,而是「什麼時候」開始,要考「今年」?還是「明年」?「立刻」準備「讀書計畫」,這才是「真的開始」

三、「知道要念什麼,但要怎麼念?」:

先從「科目」開始著手,有「六個科目」要準備!「火災學」「消防法規」「水系統」「化學系統」「警報系統」「避難系統」。「六科」其實,可以「大方向」分成:「火災學」密密麻麻的「法規」,由此,可知,「火災學」「其他科目」的準備方法「不一樣」,這就是「第一步」

(一)、「火災學」:

我大概「花了一個多月」的「下班時間」,和「週末」,先進攻「火災學」,因為,它是「所有觀念」的集合!當中,會有不少「化學反應」的「觀念」和「計算」!「化學反應」的「觀念」,要找資料或尋求老師,自己「硬唸的話」會稍嫌辛苦!而相較「計算」,我會建議,先細細聽完「大東海」全部課程,建立好「所有觀念」,再一一突破自己「不熟悉」的章節,「大東海的老師」在課程上的整理,都是「重點」!「先聽過、理解、再去背」,不然,會容易「卡在」進度緩慢!

(二)、「消防法規」:

大家都說「背多分」,但「重點」應該是在「怎麼背?」「背哪裡?」我也花了「一個多月」上完「法規」的課程「大東海名師」「黑板上」寫的「筆記」,都是幫大家「歸納出」這多年來「出題率高」的「重點」!而「筆記」一定要「自己做」!「自己看得懂」才是「有幫助」的筆記!我用了「一疊A4紙」寫完「全部課程」的筆記,不用整理得很漂亮,那只會成為「另一本書」,「筆記」要容易翻閱,才有意義!

(三)、「四大系統」:

讀完「火災學」「消防法規」之後,我剩下時間,幾乎,都投在「設置標準」「檢修申報」,「內容很多」但這便是「整個消防設備」的「核心」!「設置標準」先不用急著背,我「花三天時間」先細細看過「每條法規」留個印象,大概,抓到「整個設置標準」的「結構」之後,開始規劃「每天」要記住「多少法規」,並時常複習,要特別對「數字」留意「檢修申報」的部分,也是留意「數字」,並在「腦海裡」演練每一個步驟,以增加記憶!

四、「了解對手,才能找到重點」:

考生的「對手」,便是「考卷」!「題目」的部分,有許多「考古題」「題庫」,能在「網路上」「大東海」得到資源!不可能去「死背」題目,你可以做的是,把「每年」的「選擇題」做分析,看「每一題」是出在「哪一個」章節,然後,對「那個章節」做記號,例如:「火災學」的「爆炸」,「108年」考過幾題、「107年」考過幾題;「電器火災」「106年」考過幾題…等等,最後,「那些」被做過「很多次記號」的章節,便是你「讀書的重點」

五、「知己知彼,先從自己下手」:

上述,都在討論「怎麼念?」「念哪裡?」,但還有「一個重點」,是你能「念多久?」!「讀書」最要緊的,是抓到「讀書的節奏」,要去發現自己「每次」只能「讀多久」,並不斷做調整讀書計畫,我甚至到「考前一周」,都還不一定能完整照計畫走,所以,別想要「一次」讀「一整天」,而是「一次」能「念多久」!是「兩小時?」、「一小時?」、「30分鐘?」,發現不專心,就趕快休息,休息夠了,就趕快唸,真的「有唸進去」才有進度!保持「平常心」,其實,一切都很公平!「考試」,就是考「有念書念進去」的人,你「念多久」就會反應在「分數」上,所以,不是去擔心念不完,而是「要確實」注意自己的「讀書心態」,祝大家都能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郭維昌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