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關務特考 »»▲「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大東海「馬...

▲「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大東海「馬恩澤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6分,(申:46分;測:10分),(2)英文:74分,(3)法學知識:46分,(4)機械製造學:52分,(5)熱工學:51分,(6)工程力學:42分,(7)自動控制:37分,☆總平均:51.16分,☆錄取標準:51.16分

▲【心路歷程】:「準備考試的過程」,雖然艱辛,但是,也因為艱辛,所以,才更加惕勵自己!→也深深覺得,「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非常感謝「大東海的教學團隊」!提供「這麼多優良的師資」,以及「大東海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我是在「5年前」就報名的「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學員」!至今,還可以繼續免費來班上課!→希望,未來,繼續在「大東海」進修!充實豐富自己的知識,再創「下一個」人生里程碑!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4月20~21日「關務特考」~(108年06月2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準備考試的過程」,雖然艱辛,但是,也因為艱辛,所以,才更加惕勵自己!→也深深覺得,「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非常感謝「大東海的教學團隊」!提供「這麼多優良的師資」,以及「大東海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我是在「5年前」就報名的「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學員」!至今,還可以繼續免費來班上課!→希望,未來,繼續在「大東海」進修!充實豐富自己的知識,再創「下一個」人生里程碑!

▲榮登108年「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大東海學員「馬恩澤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渴望*路**巷*號

▲電話:0985-693***

壹、「我很幸運,也很感謝上帝的恩典」:

「我」大學就讀「中正理工學院(動力系統工程系)」,畢業後,依法在「國軍」服務,目前,所屬單位,在「陸軍三支部~龍潭甲型聯保廠」,處理各樣「裝備機械修製」「料件供補」,在單位,經常接觸過去所學的「專業技術」,並且,在軍中也充分利用「公餘時間」,磨練加強「語文」,並曾經參與過,許多「語文」相關任務!很幸運,也很感謝上帝的恩典」,在我「服務年限」屆滿前幾年,「我的姑丈」帶我去了不少次「桃園國際機場」,在那裡,介紹他過去在「海關」服務的經驗,分享在裡面,看到許多「新鮮有趣」的人事物,而我本身,蠻喜歡「機場的環境」,既可以,在「國家第一線」為國把守門戶,又能拓展自己「宏觀豁達」的視野,於是,立下心願,期許自己,未來在「海關」為國效力!

貳、「106年~參加關務特考」:

其後,不久在「106年」,我就報考了「關務(三等~機械)特考」!由於,那一次準備時間倉促,又面臨「軍中」重大演訓任務,最後,以「平均6分之差」落榜!但「那一次的考試」,我充分檢討了「原因」,發現,因為「有幾科」,我的課程,沒有上完,並且,題目練習不足,導致「找不到」出題重點,因此,「考試成績」不理想,也就可以預期了!不過,「自動控制」考得還不錯,我馬上,就回想「這一科」準備過程,確實發現,「這科」我因為「大學成績」不好,反而,考前「不斷練習」題目,因此,「成績」相較「其他練習不足」的科目,明顯「好許多」!而「英文」,是我一直「都有接觸」的科目,所以,成績「有一定的水準」其他「共同科目」,僅維持「普通水準」。雖然,這次落榜,但我已經充分了解「準備考試」的策略,「專業科目」一定要「集中火力」,針對「出題重點」去練習!

參、「108年~關務特考~金榜題名」:

「108年的關務考試」,雖然,我知道「我的時間」依然緊迫,但是,我針對「106年」考最差的「力學」、「熱力學」,兩科課程補完,之後,實實在在地,練習「重點考題」!「今年」準備「關務考試」,印象最深刻的是,「考前」我花了「約一個月」,申請「大東海~雲端視訊課程」「熱力學~李老師」的課程,用任務「空檔」時間,很認真去聽看「李老師」的課程,我發現,「李老師」的教學「很紮實嚴謹」,課程中的練習,也非常足夠!我就把老師課程中,所提到的「出題重點」,反覆多練習了幾次,果然,在這次考試,成績明顯「有拉起來」,而「自動控制」是維持「106年」的準備方式,「成績」雖然不比上次,但也幸好沒有太差!而「力學」「機械材料與製造」,「這兩科」,我只有把課程「重複看一次」,另外,因為,「每個人教學方式」都有可以參考的地方,我也加上「Youtube」上的相關輔助影片,提升印象!而「英文部分」,因為,去年參加「托福IBT考試」,就用準備「IBT」閱讀的基礎去考,也維持在一個水準!

  很幸運,也「感謝主」!這次,有幸「雀屏中選」!這次「放榜當天」,我記得,當時,開車用「等紅綠燈時間」,打開手機,看一下「電子榜單」,心想不可能考上!「考不上」就再準備別的考試,但萬萬沒想到,「真的考上了」!之後,也一起和「我的太太」「家人」分享喜悅!現在,回想起「考試的準備過程」,除了,開心且充滿感恩,也會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不是聰明人」,運氣通常都不好,加上「軍中時間」也有限,我能靠的,僅僅是「永不放棄」的意志,加上,仰望「神」的信心!準備的過程,雖然艱辛,但是,也因為艱辛,所以,才更加惕勵自己!也深深覺得,「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

肆、「我將繼續在「大東海」進修!充實豐富自己的知識,再創「下一個」人生里程碑!」:

非常感謝「大東海的教學團隊」!提供「這麼多優良的師資」,以及「大東海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我是在「5年前」就報名的「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學員」!至今,還可以繼續免費來班上課!希望,未來,繼續在「大東海」進修!充實豐富自己的知識,再創「下一個」人生里程碑

大東海學員~馬恩澤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