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原住民特考 »»▲「原住民特考」(五等)(一般民政)〜大東海「...

▲「原住民特考」(五等)(一般民政)〜大東海「林蓓筠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我要特別感謝「大東海補習班」!提供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權威充足的教材」,助我榮登今年「原住民特考~一般民政(五等)」考試「金榜題名」!→「良好的」讀書計劃與時間的分配、「充足的」睡眠與均衡的飲食,真的很重要!這樣,才能維持「最佳狀態」!→遇到問題,大膽的來問「大東海老師」,老師一定都會「耐心的解答」!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9月7~8日「原住民特考」考試~(108年11月6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要特別感謝「大東海補習班」!提供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權威充足的教材」,助我榮登今年「原住民特考~一般民政(五等)」考試「金榜題名」!→「良好的」讀書計劃與時間的分配、「充足的」睡眠與均衡的飲食,真的很重要!這樣,才能維持「最佳狀態」!→遇到問題,大膽的來問「大東海老師」,老師一定都會「耐心的解答」!

▲榮登108年「原住民特考」(五等)(一般民政)~大東海學員「林蓓筠同學」敬筆

▲電話:0958-733***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文化路**巷**號

壹、「緣起~金榜題名時,人生大樂事」: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大東海補習班」,提供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權威充足的教材」,赴考「原住民特考~一般民政(五等)」考試,並「順利的錄取」!我真正開始,全力衝刺考試,是從「四月份」到「九月份」的期間,「五等」雖然「只有四科」,但必須「精讀」每個細節,才能應付「各種變化的題型」!對於「各科」的準備重點,分述如下,給同學們參考:

一、「國文」:

「國文」的準備範圍「比較廣」!除了,自己本身累積起來的「文學基礎」,也要「經常閱讀」各種不同類型的文章!針對「大東海老師」提供的教材與重點去研讀,把老師用心整理出來「易混淆」「讀音、字義、成語」等等…的比較表格,「多讀幾遍」加強記憶,一定有所助益!另外,「公文格式」有明確的範圍,一定要「熟讀拿分」!「國文」就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了!

二、「原住民行政法規」與「英文」:

這科,我是先上一輪老師的課程,把老師「特別整理提醒」的「重點」與「筆記」掌握住!另外,很重要的是,要時常注意「法規」「最新修正」!因為,「近年來」政府關於「原住民」「自治與教育」、「福利」格外重視!所以,「法規」變動幅度很大,不可輕忽!對於,相關機關「最新的」一些辦法、政策,也要,時常上網去看,都與「出題方向」息息相關!「英文」的部分,真的要靠原本的底子,每天「背幾個單字」,試著去讀「英文短文」,就會有幫助!

三、「法學緒論」:

剛接觸「這一科」,會比較陌生吃力,但要特別感謝「大東海~陳傑老師」,他用「淺顯易懂」又幽默的教學方式,帶領著我,慢慢的讀懂「艱深的」法條與原理,在每堂課,不厭其煩的,把「重點」整理給我們,在「抄寫筆記」的過程中,可以「更加深」我的記憶!並且,在課堂上「細心解說」!「讀法條」其實,就是要「反覆的」讀好幾遍,並架構起來體系,「多做考古題」可以反應出,自己在「那些法條」上,還不夠明白熟悉,就隨時回頭去加強研讀,也要注意「最新的」法條修正時事議題,在在都是「出題的方向」,不能忽略!

四、「地方自治大意」:

這一科,首要的重點,是要把老師提醒的「各相關法條」熟讀!我都會把「很多難記」「數字」「年份」「機關」等等…,都作成「表格」或「樹枝圖」去加強記憶背誦!「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會讓你印象,更為深刻!也能「比較出」相同或相異之處,對於「中央」與「地方」的權貴與合作關係、「地方跨域治理的概念」,一定要特別加強理解!

貳、「結論~公職貴族生涯,錦繡光明前程」:

「良好的」讀書計劃與時間的分配、「充足的」睡眠與均衡的飲食,真的很重要!這樣,才能維持「最佳狀態」!遇到問題,大膽的去問「大東海老師」,老師一定都會耐心的解答!真心希望每個「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能順利早日考取!祝福大家!

大東海學員~林蓓筠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