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大東海「林...

▲「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大東海「林琮閔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35分(申:23分;測:12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50分,(3)鐵路法概要:75分,(4)民法概要:63分(申:19分;測:44分),(5)鐵路運輸學概要:64分,(6)企業管理概要:49分,☆總平均:56.00分,☆錄取標準:56.00分

▲【心路歷程】:本人,來到了「大東海~(溪湖班)」,一開始,就遇到「吳孟蓁輔導員」,就為我介紹「各公職的特性」,及「工作內容」等資訊!→後來,我選擇了「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作為「我的目標」!→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會尋找,「適合自己」的書籍,理解自己不會的問題,也開始「加強練習(歷屆考古題)」!→並去搜尋題目「做錯的原因」,以及理解題目「所要表達的意思」!接著,在「今年」就「順利考上~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

大東海學員~參加108年6月15~16日「鐵路特考」考試~(108年08月22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本人,來到了「大東海~(溪湖班)」,一開始,就遇到「吳孟蓁輔導員」,就為我介紹「各公職的特性」,及「工作內容」等資訊!→後來,我選擇了「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作為「我的目標」!→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會尋找,「適合自己」的書籍,理解自己不會的問題,也開始「加強練習(歷屆考古題)」!→並去搜尋題目「做錯的原因」,以及理解題目「所要表達的意思」!接著,在「今年」就「順利考上~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

▲榮登108年「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大東海學員「林琮閔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北美街*號

▲電話:0988-421***

 壹、我是「2019年」,考上「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的「林琮閔」:

  當初要來,「考公職的原因,是現在的薪資,沒有很高,而且,只要「景氣不好」,就有機會放「無薪假,甚至,直接被資遣,甚至被開除的風險!

  我在「大學畢業後」,在「民間企業」工作「1年後」,就決定辭去工作,開始研究,各種公職的類別、工作內容等資訊,以及尋找「公職補習班」,一開始,就先使用網路,搜尋相關資訊,後來就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補習班,因為,在「彰化」能找的,公職補習班不多,而「距離我家最近的地方」,是「溪湖」!所以,就來到了「大東海~溪湖班」,一開始,就遇到「吳孟蓁輔導員」,就為我介紹「各公職的特性」,及「工作內容」等資訊,後來,我選擇了「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作為「我的目標」!在開始準備後,的「第1年」,因為,大學才剛畢業,比較無法靜下來讀書,再加上,聽不太懂上課內容,所以,前半年,上「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的時候,都是以聽聽居多,一直到報名後,才比較能「靜下心讀書」

  「第1次」考試成績,就離錄取平均分數「差5分」。在準備「第2年考試」時,就開始「認真聽」,去理解上課內容,並開始「練習(歷屆考古題)」,但是,考試的平均成績,距離錄取分數,還是「差了3分多」。在準備「第3年」時,我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書籍,理解自己不會的問題,也開始「加強練習(歷屆考古題)」,並去搜尋題目做錯的原因,以及理解題目,所要表達的意思。後來,在今年,就「順利考上」「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雖然成績,比我預期的還低,不過有考上,才會有再考「升等考試」的信心!

貳、「鐵路(員級)(運輸營業)」,「各科準備的方式」:

一、「國文」:

我是聽看「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作文」比較重視「寫作邏輯」,及所使用的「名言佳句」,所以,建議是多讀一些「課外書籍」,增加自己的「寫作邏輯」。「作文」這科,需要花時間,去「提升寫作能力」,要在短期內,增加寫作能力,是比較困難的。「公文」的部分,我只有在「考前一個月」,才開始「勤練公文格式」,並很認真的,去了解「公文格式」!

二、「法學緒論及英文」:

在「法學緒論」這一科,所涵蓋的法律很多,所以,我是聽看「大東海~陳傑老師」的課程,以及利用「大量練習考古題」的方式準備,在準備今年的考試,我是花了「1年」的時間,準備這一科,但是,最後,考出來的分數,是我出乎意料的!「英文」因為,國中開始就放棄了,因此,沒什麼底子,對我來說,花時間準備這科,CP值不高,所以,並沒有放在心力,準備英文。

三、「鐵路法」:

必須將整個「鐵路法」,完全背熟,平時,可以利用「法源~大六法APP」,在平時閒暇時閱讀,加上「大東海~高強老師」的說明,理解各個法條中的規定,並「勤練考古題」,增加「鐵路法」中,各法條如何「相互連結」。個人是每天「花1小時默寫」,連續「寫了2年」,在這1小時內,能默寫多少算多少,不需強迫,一定要寫到哪個部分。在「考試前3個月」,要「勤練考古題」,增加題目的「熟練度」

四、「鐵路運輸學」:

這科,我是聽看「大東海~劉名傳老師」,以及「大東海~高強老師」的課程都聽,「大東海~劉名傳老師」,是以「申論題」為主,利用理解標題的意思,寫出內容,以及蒐集「實際例子」,增加題目的「豐富度」,個人建議,如果時間許可,可以將「大東海~劉老師」所上的課,全部「都認真聽一次」,不管是「鐵路特考」、「交通行政」、「員級」、「高員級」、「高普考」的課程,只要與「運輸學」有關的都聽,有認真聽過,就會有印象,在考試時,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大東海~高強老師」則是,比較偏向「選擇題型」為主,因為,這科,由「運輸學」改為「鐵路運輸學」,後來,我是以「大東海~劉名傳老師」,所教的寫作方式,加上「大東海~高強老師」的「鐵路專業知識」,以及「勤做考古題」,準備這科!

五、「民法」:

這科,我是只有聽「大東海~蔡裕樹老師」的課程,雖然,一開始,聽的時候,很難理解上課內容,需要多聽幾次,才會了解怎麼讀,如果聽得懂,在讀其他法科時,也就比較容易理解,在多聽幾次後,並購買老師所單獨出的書後,才解決很多問題。「民法」在鐵路特考中,需要「理解法條」,每一個字的意思,以及要夠「細心」,才能選出正確答案,只要理解錯誤,就很容易答錯!「選擇題」可以將「近3年」,有關「民法」全範圍的考古題,將每個選項,所出現的法條,都查出來,再出現次數排列後,可在「考前3個月」,每天花一些時間,看這些「出現過的法條」!

六、「企業管理」:

這科,建議一開始,先聽「大東海~沈籬老師」的課程,因為,「大東海~沈籬老師」,講得比較容易理解,對新手來說,比較容易,可以「快速上手」!雖然,老師是針對「選擇題題型」的考試為主,但是,多少對「申論題」的考試,有所幫助。當「企業管理」有一定的基礎後,我又聽了「大東海~韓勝老師」的課程,加強一些「申論題的寫作方式」,再加強練習「考古題」,增加熟練度!

大東海學員~林琮閔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