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 (機檢工程)〜大東海「林...

▲「鐵路特考」(佐級) (機檢工程)〜大東海「林恭玄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我已40歲,又20年沒看書,感謝「大東海」的協助,讓我榮登金榜!

  今年的考試對我而言,是非常困難的,四十歲的我,目前身兼數職,白天是汽車公司服務廠的接待員,面對無數客戶進廠維修,必須讓車主對你的服務感到滿意,並從中取得公司所要求的業績,每天17:40下班後,還有很多的業務等著我去處理,忙到晚上8~9點才可以回家;下班回到家必須扮演兒子、丈夫及父親的角色,一連串的生活壓力,讓我重新思考這是我想過的生活嗎?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經過一番思考後,重新轉換跑道。重新出發,對我而言,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嘗試找工作,但一般汽車公司的上班模式,都大同小異,一次偶然機會看到「大東海補習班」的廣告,讓我動了想當公務員的念頭。我本身是讀汽車科,國考的項目,中很少與汽車有關的考試,後來只好跨考科,因自己年齡以四十歲且脫離學生時代,也二十幾年沒有看書,考慮後,決定參加「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因為考科較少,且都是選擇題,準備應該較好準備。
  決定公職考試目標之後,說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準備,經過比較多家補習班後,我選擇了「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來幫助我,DVD視訊教學課程」能讓我彈性運用時間,因為白天還是要工作,我可以運用上班前和下班的空檔時間,可以重覆看分次看,一次不懂,再看一次,直到完全了解為止。假日時我常常到圖書館自習,我總是早上八點進圖書館,直到圖書館關門才回家。日覆一日,累積我的能力。在此提供一些經驗,給有志參加公職考試的朋友一些建議:
選擇對的補習班:好的補習班,會幫你整理所有該讀的資料,只要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就會少走很多冤枉路
做好時間管理,訂自己的讀書計劃表:準備考試,時間的掌握是很重要的,每天按部就班,告訴自己要努力要認真一定要快考上才有讀書的動力。讀書的重點是要有效率,尤其是我這種沒有時間的人。先求了解再求速度,每一次的複習都要有進度,強項加強,弱項的科目也不能放棄。排除一切的娛樂活動,要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你娛樂活動時,對手可能正全力以赴,這麼一來,你離金榜題名可能就更遠了。要有一些伸展肢體的時間,要排出運動的時間,雖然時間對我而言是相當寶貴的,可是也是要有伸展肢體的時間,不然讀書是無法有效率的。
熟讀歷年試題:「歷年試題」可以大致看出命題方向,也可以了解自己的實力及不足的地方和解題的速度,再加強不會的地方達到全面融會貫通,不會的可以請教老師或者與同學相互研究探討。瞭解出題方向到書店尋找相關的書,「鐵路特考佐級」的考試程度大概落在高職,所以我本身再找一些升四技二專的書做加強(基本電學:旗立公司;機械原理:科友圖書),我感覺對於我的實力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尋找適合自己讀書的地方:每個人讀書的方式不盡相同,我個人比較喜歡到圖書館看書,因為在家裡看書,會受到外來的因素干擾,無法專心學習。圖書館中較無其他干擾因素,且如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尋找相關書籍參考。
尋找志同道合的同學:一個人讀書有時會陷入迷失,有問題沒有解答的對象,會讀到心情鬱悶,有志同道合的同學一同學習,一來不孤單二來可以有同理心可以相互支持互相鼓勵
紓解壓力:準備期間,會承受極大的壓力,我本身是騎腳踏車來紓壓,緩慢的吐納非常有幫助,可以尋求宗教得到心理安撫。
  非常感謝神明的加持,及所有人的助力,讓我轉換跑道如願考上!最後,祝福正努力衝刺準備公職考試的同志們,堅持到最後一秒,成功將屬於你!

大東海學員~林恭玄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