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 (機械工程)〜大東海「吳...

▲「鐵路特考」(佐級) (機械工程)〜大東海「吳俊民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最感謝的是「大東海」專業的師資群,及親切和藹的輔導人員!對於「大東海」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看到考選部的榜單,有我的名字,眼淚差點奪眶而下,終於我的夢想實現了。經過長時間辛苦準備,而得到的果實,果然甜美!除了感謝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外,最感謝的是「大東海」專業的師資群,及親切和藹的輔導人員,對於「大東海」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回想當初,投入國家考試初期,千頭萬緒,根本不知道自己適合考哪一種類別,在經過「大東海」專業的輔導人員,信心且有條理分析下,才有了答案,那就是「鐵路特考–機械工程」因為,它符合我本身「機械科系」的專業背景,對「專業科目」有一定的熟悉度都是選擇題,準備起來,勝算大,而且也排除了其他非本科系的競爭,於是便開始起手準備,然而,心裡面的問號,一直浮現,我考的上嗎?這麼多人報考,我會是考上的那一些精英嗎?這些雜音,一直在腦中徘徊,後來我在上課過程中找到答案,老師在上課過程中,除了詳細的講解課程問題外還一直不斷建設我的信心,一直不斷的打氣,一直不厭其煩的重覆,其實,你的敵人不是那些考生而是你自己,打贏負面的自己,你就會是贏家。
    再來,就是設定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由於我的工作,是科學園區電子業,做2天休2天,所以,休假時間全部拿來讀書,只要一休假,就是窩在「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一直不斷重覆看,每一個課程,我都有重覆看3遍以上,老師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臨場考試考的是熟練度,所以,課程內容一定要滾瓜爛熟,上考場,才不會緊張才能拿高分,以下,將我各科準備方法,簡單敘述:
「機械原理」:教材不需另外買,「大東海」送的書,內容已經很完善,足以應付考試,每次上完課後,一定要複習把老師講過的內容完全了解之後,再進入下一個單元。最好是不要看課本,可以默寫出來是最棒的,不會一定要問,題目一定要多做,「大東海」的題庫全部作熟鐵定拿高分,老師講的話,一定要聽當個聽話的學生就對了。例如,「大東海」老師說計算題一定要準備不要放棄,雖然前2年都沒考計算題,果然今年計算題就出現了。
「機械製圖」:老師採用板書方式讓學生抄筆記,這種方式起初無法適應,後來才知道優點多多,因為當你抄完之後腦裡已經有初步印象,再經過老師精實的講解後,容易記憶而且都是重點省去很多準備時間,複習的方式,最好也是一樣不要看筆記可以默寫出來是最棒的,再馬上做「歷屆試題」題目,增加熟練度,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增強實力。
「公民與英文」:這二科,完全把「大東海」老師講過容易熟練歷屆試題作熟就可以。
「國文」:準備方法,除了把老師上課內容了解外,就是把歷年來的考古題作熟,因為國文這一科沒有範圍,誠如老師所說,只要是「中文字」都可以考,歷屆試題可以讓我們知道出題方向,以及該如何準備。
    以上,是本人準備考試一些心得,提供有心準備國家考試的同學,作為參考,希望可以幫助你們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吳俊民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