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台電)(電機)〜大東...

▲「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台電)(電機)〜大東海「李達韋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筆試:59.62分,(2)口試:78.75分,☆總成績:63.44分,☆錄取標準:42.51分。

▲【心路歷程】:很幸運,能在這次的「經濟部聯招」中錄取!真的很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家人」!當然「大東海」~「超強的師資陣容」和「服務團隊」,也是「我能上榜」的「重要關鍵」!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10月28日「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台電、台水、台糖、中油)」~(107年12月26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很幸運,能在這次的「經濟部聯招」中錄取!真的很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家人」!當然「大東海」~「超強的師資陣容」和「服務團隊」,也是「我能上榜」的「重要關鍵」!

▲榮登107年「國營事業(經濟部聯招)」(台電)(電機)~大東海學員「李達韋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忠信路*號

▲電話:0978-126***

一、感謝「大東海」~「超強的師資陣容」和「服務團隊」:

很幸運,能在這次的「國營聯招」中錄取!這過程,真的很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家人」,當然「大東海」~「超強的師資陣容」「服務團隊」,也是「我能上榜」的重要關鍵!很高興,能在此與各位分享,我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希望對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有所幫助!

二、「共同科目(作文)」:

大多與「國營事業」的發展有關,多為「論說文」!大家不妨可以多關心「台電」「中油」的新聞,或是到「網站上」看看「國營事業」的發展狀況,幫助自己在考場上,能有「更明確」與「有利」的角度,去論證「你的觀點」,為「你的論述」多加分!而「英文」的部分,可以的話,每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寫「英文題目」「背單字」,培養「英文」的底子,因為「國營事業」「英文」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千萬不可輕易放棄!

三、「電路學、電子學」:

雖然是考「選擇題」,但是,題目中「佔80%」都是「計算題」!與「普考」、「高考」準備的方式差不多,把相關的「計算技巧」熟悉,就可拿一定的分數,而另外的「20%」則是「觀念題」,大部分是有關「BJT、MOSFET元件」的概念問題,各位一定要把「兩者」的比較分析,搞清楚!另外,我個人是覺得比起「其他類型」的考試,「國營事業」「電子」、「電路」考「選擇題」,相對上,會有「時間壓力」,而且「答錯」會「有倒扣」!所以,遇到「不太會寫」的題目,就先跳過,把「基本盤」拿穩,再對付有深度的題目!

四、「電力系統」:

「功率因數分析、複數功率」等章節,與前述的「電路學」「電機機械」有概念上重壘!所以,也顯得「這部分」的重要性,請大家一定要把握住!除了,這些之外「輸電線路參數」、「電力潮流分析」、「故障電流」、「穩定度分析」皆是「出題的大重點」,務必「詳細熟讀」!有在準備「這科」的考生,一定會覺得「電力潮流」這部分很麻煩,其實,只要將「三種疊代的公式」記熟即可,並注意計算上的「小細節」,即可有一定的分數!

五、「電機機械」:

這種主要的考題,不外乎,就是「磁路(磁場)分析」、「變壓器」、「感應機」、「同步機」、「直流機」等考題。因此,在應付「這門科目」時,一定要把「以上」的「機件原理」徹底的理解,才能得高分!另外,「電工機械(電機機械)」,其實考試的範圍很多,舉凡「高普考」、「國營事業」、「公營機構」等等…,有關「電機方面」的,真的都會有「電工機械」這科目,建議可以先從「選擇題」的考古題,先開始練習,釐清大部分的觀念後,再來,嘗試「計算題」的類型,「由淺入深」將基礎建立扎實,方能見其功效!

六、「電磁學」:

一般來說,「電磁學」「電子工程類組」才需要應付的科目!而從「去年」開始「國營事業」將以往的「電機甲」「電機乙」合併招考,所以「電力組」的考生,也要面對「電磁學」「電磁學」裡面,有相當多的「微積分」「向量」的數學公式,建議可以將「工數的向量分析」讀熟!再來讀「電磁學」應該會得心應手!而「電磁學」光是把「理論公式」讀懂外,更重要的是「多算題目」,尤其是「考古題」一定要算過一遍,才能融會貫通!考試時,也才知道該用「哪道公式」去做分析計算,「這科目」真的不簡單,但只要肯花心力,一定會有進步的!

七、祝福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

最後,與大家分享的是,「電力工程」每門科目皆有「關連性」,只要你「肯下工夫」努力準備,一定可以有「好成績」的!另外,建議各位考生,也是「大東海老師」時常提醒的,只要有「相關的考試」都去考考看,這樣不僅能累積「經驗」,至少也有個「工作保障」!也祝福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萬事如意!謝謝!

大東海學員~李達韋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