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桃竹苗區)...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桃竹苗區)〜大東海「林建明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70.66分,(2)口試成績:87.33分。(3)體能測驗:97.5分。☆總平均:83.71分,☆錄取標準:82.05分。心路歷程:報考慎選錄取區域很重要!感謝「大東海」輔導員鼓勵我嘗試,讓我得以上榜!

 

  我是當替代役時,才發覺公務員福利那麼好,那時,看到「大東海」全省分班都可以去上課,才決定報「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後來退伍了去工作,也沒時間念,有去考,但都是名落孫山。後來,因金融風暴而離職,也找不到好工作。流浪了兩年,每次考試,都差個位數,本想等「地方特考」放榜後就會上,「郵局考試」浪費報名費,但是「大東海的輔導員」說:去試試看。於是我趕在報名截止時間的前一小時,用信用卡繳費報名,搭上了末班車。報完名之後。我跟去年有考過的同學借書,每天過著上104找工作,沒上網唸書的日子。
 
     考試當天,發覺好多人,連女性都來考,每間教室人都滿滿的,沒甚麼人缺考,考試信心有受到打擊。國英文還好,企管OK,郵政法規太難,考完之後,就找到工作,去上班了,第一階段放榜時,居然看到自己上榜了,真是天大的意外。後來「大東海」模擬面試,便去請教自傳寫法,去師大第二階段面試時,果然完全命中,體能也差一點滿分,郵局放榜時,順利地錄取了!
 
以下就是重點: 
 
一、報考時選錄取區很重要,越南部錄取分數越高,可能跟北部生活水準較高,3萬3算低薪了。所以沒人要考,而且北部流動人口較多,郵遞量也多,選區請自我考量,我是選離家近,考上後,三年後才能調動。
 
二、國英文不會很難企管要做歷屆試題郵政法規則是把法條抄個三遍就沒問題,我就是懶得動手,這科才沒考好。筆試配分比例,國英30%,企管郵政各35%。考出來,我的第一階段分數是70分。如果是考內勤的,請多唸書,第一階段最好能85分以上。因為櫃檯第一階段佔總分比例就70%,越高越有利。
 
第一階段過後自傳限定在500字內,在一張A4紙上,分四段或五段,我的寫法是第一段自敘家庭背景,第二段學歷及學習相關科目,第三段是工作經歷與證照,四階段是為什麼考郵局及未來期許。筆請選黑色0.28或0.38,自傳不用多寫,工整乾淨是一定要的,最好準備個十張紙,寫錯字就換張。相關證照離職證明書都附上,最好打個目錄與簡歷,附在後面。體能練習有很多方式,1分鐘要拿30公斤郵袋放下拿上12趟是有點累,我的練習方法,是去米店買一包50斤(30公斤)的米找一塊空地,量好5公尺,練習一週,須寫2分鐘介紹詞,然後對鏡子練習
 
面試時要提早到整理好儀容,最好帶兩套衣服,一套正式服裝一套體能測驗用。一進去報到,會請你交一式三份的資料,並在自傳下方寫字確認筆跡(請不要請人代寫),及切結書確認你瞭解相關規定。報到時間到會唱名,沒到者棄權,之後會分批帶開,一人十分鐘面試前2分自我介紹,三人主考官,會在自傳圈重點,那些就是問題,一個主考官大概回答時要詳細帶微笑,時時看著每位考官,這一階段,我拿到快90分佔總分30%
面試完,會帶你去看影片,這時候要換衣服,鞋 帶要綁緊,做暖身操,全員到齊後,會帶到體育館講解規則。
 
建議用一手拿郵包底袋的提把一手握上面的郵包不建議用抱,很多人用抱的,一走就跌個狗吃屎。也不建議用扛,我隔壁體育系用扛的,只跑了十趟,太耗時,我跑了11.5趟算還好,有1∕3的人是12趟滿分。
 
郵局轉型中,所以要自己上網找資料,需要的是業務推廣的人才,工作量不小,福利不錯,算是國營企業。能找到一個穩定不用去大陸又有不錯薪資福利的工作,在這波金融海嘯時期,是件幸福的事,各位考生,祝你考上!

 

◎我的優異成績:林建明(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210☆☆☆
筆試成績:70.66分,口試成績:87.33分,體能成績:97.5分  
☆總平均:83.71分,☆錄取標準:82.05分
 
 
 
大東海學員~林建明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