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謝明志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75.38分,(2)口試成績:82.33分。(3)體能測驗:90分。☆總平均:81.85分,☆錄取標準:81.38分。心路歷程:「先求有再求好」,「公職考試,需要小聰明、大忍耐」!

 

     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考上郵政(外勤人員)的考試心得。雖然錄取郵政的外勤人員不是很了不起的事,但對於想進入公職大門的我,無疑是一陣及時雨。因為,自從下定決心參加公職考試後,一方面,全心投入考試這條孤寂又漫長的道路;另一方面,又要面對家庭現實的經濟壓力,還好有老婆的支持與諒解,但現實的壓力真的很大!如今考上了郵政考試,真的一下子鬆了好大的一口氣。就像是高老師所說:「先求有再求好」「公職考試,需要小聰明、大忍耐」!
 
   其實,郵政(外勤人員)的筆試,相對於其他「公職考試」算是比較簡單的。因為,準備的科目較少,而且最低錄取分數較低。雖然,從開始準備到考試的時間很短,中間還隔一個農曆過年,所以,把握時間及訂定適合的讀書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及英文」:這兩科「共同科目」,只要參加公職考試都會考,而且需要長期準備,所以,平常每天都要抽出一些時間,練習考古題,特別是「國文」的改錯注音的部分。
 
二、「企業管理」:這科是最難準備,也是最好準備的科目。因為,「企業管理」的範圍太大了,所以,很難準備。但是「大東海」的老師真的很強,在上課時,總是能夠深入淺出,而且,經過過濾濃縮成重點,相對的把範圍做最大限度的縮減。一定要相信老師,完全的瞭解及吸收老師上課所教的就夠了,但考古題一定要多做,因為,「上課內容」及「考古題」都能完全掌握的話,基本上別人會的,你一定會了,你不會的別人也一定不會。另外,建議同學,在學習「企業管理」這科課程時,最好是「大東海」的「現場課」和「DVD視訊課程」兩者都要上,加強效果。還有就是「沈老師」聯想法真的很有效果,每天一定要花一點時間,把各學派、人物、理論及影響都聯想一次,如此,「企業管理」讀起來就會比較容易。
 
三、「郵政法規」:是最重要的「專業科目」,以前只要背法條,我的腦袋就會一片漿糊,只有死背,然後,過沒幾天就一片空白。但這次我改變方式,在上完課,就將內容與現實生活狀況做聯想對照來加強印象,並將「大東海張老師」的P011抄過幾次,尤其是法條的說明。因為,說明寫得很詳盡,所以,完全抄過後就會印象很深刻。最後,就是關鍵字單位,一定要背得很清楚。考古題一定要多做,這科一定要把握得高分
 
四、體能測驗及口試各佔了總成績的30%:一定不能小看,一定要事先準備好。而且「大東海」也針對第二試舉行說明會,提醒應注意的事項,真是太貼心了
 
   最後,要感謝貼心的大東海的輔導員,在平常所提供的協助及服務,同時,也讓我對「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專業負責更具信心。因為,有優秀的師資良好的學習環境,及貼心的輔導員等多項的條件,相信我們的公職考試之路一定能走得更順遂,能更快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的優異成績:謝明志(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75.38分,口試成績:82.33分,體能成績:90分  
☆總平均:81.85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謝明志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