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東海學員「劉昱均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我要感謝「大東海」及各位老師、學長先進與同學們之指導,「大東海」引領我進入成功之門,讓我感到很驕傲的是,今日是「大東海」的學員,明日是中華郵政的職員,進入「大東海」有如魚躍龍門!非誇張之言!也預祝大家,未來在各項考試中,都能順利通過,金榜題名!

 

   一直以來想要在職場上轉換目標,因此,參與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考試,其中更以「郵政招考」為主要目標,加上本身的個性與興趣,個人覺得自己蠻適合從事郵局(外勤)郵遞業務的工作。因為,不論工作或休閒,我都很習慣與喜歡利用「機車或汽車」,作為我的交通方式。逢民國100年郵局招考,且這次是擴大錄取,我毅然決定要投入這場考試,並且盡最大的心力與付出要將之實現
 
    在各科準備方面,我簡單的將重點分述如下:
1.「國文與英文」:此科目為兩科合成一科考試,「國文、英文」是每位投入考試的考生們的共同基本科目,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也正因如此,其範圍是相當廣泛,除了本身的底子外,後天必須要加強廣泛閱讀與勤做題目,加上「大東海」的名師,國文「楊老師」「40大主題」英文「張老師」「48個句型,且至少要上過這「兩位老師」的完整一輪的課程(平均約4~7堂課不等)。國文不外乎要多方閱讀,英文也是要勤背單字與片語,文法也是要多加強,如此一來,相信是有足夠的能力來應付共同科目。
 
2.「企業管理」:要上完「大東海」所規劃的課程總堂數,從第一堂的觀念建立,到其中間過程,與最後重點提示以及總複習都很重要。「沈老師」教的企業管理這門科目,可謂是相當專業精采,加上搭配「大東海」企業管理課本綜觀歷屆試題來看,其實,所有的出題重點都在此課本上,加上「沈老師」精采解說,以及重點畫記的部分,課本讀完與讀熟,且要反覆的多讀幾遍,融入自己的腦袋記憶中,在「企業管理」這門科目上,可以拿下還不錯的分數。我個人對自己的要求,所謂還不錯的分數是至少要80分以上。當然,還有個最重要的一點,要搭配勤做考古題,套用「沈老師」說的,縱向考古題郵局各年歷屆試題;向考古題台鐵台電中華電信等等的,所有考試科目當中,有「企業管理」這門科目的即屬之。將這些題目多作、多練習、反覆作熟練,你會很熟悉企業管理的重點是哪些,也可以知道其出題方向為何,我個人在讀書準備「郵政考試」過程中,有個解讀是,各種不同招考類科的企業管理其題型都有其異曲同工之妙的感覺
 
3.郵政法規:也是要上完「郵政法規」「張老師」精闢的課程,搭配「大東海」郵政法規課本,熟讀、精讀這課本就夠了,因為「張老師」上「郵政法規課程」是採用「逐條釋義」與搭配解說相關郵政法規、郵件處理規則、郵政營業規章來講解,不但可以清楚明白,更能達到整體之融會貫通,將所有的觀念在念書過程中,整個都能立體起來。「張老師黑板筆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是張老師已經分類並整理出來的重點,可以一目了然以及有其規則性與邏輯性。然後,同準備企業管理的方式,勤做歷屆試題,且要知道題目的法條出處為,更要能坐一望二,舉一反三將其相關的觀念一起融入建立,國文、英文也是要採用同樣勤作考古題的方式來進行。
 
接下,談到有關口試體能測驗的部分:
 
1.口試:準備相關基本資料,最重要的是自傳部分,如同「郵政法規」「張老師」說的,口試會問的題目,多半是來自您的自傳內容所提及,因此,我個人寫自傳的方式,是將自身的現實狀況、報考郵局的「動機」與對這份工作的「期待」與未來「展望」,如此,在口試這部分,搭配臨場說話應對的反應,其基本分也真的是落在至少80分左右的分數。
 
2.體能測驗:在舉辦考試的會場內,一般來說是在某學校的體育館,30公斤的郵袋,距離5公尺提換袋來回跑12次即達滿分。這對報考外勤的同學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一般來說,男生應該都有天生的實力可以拿下10~12趟的成績,換句話說,拿個90分不是問題。問題就在,您試想:一個考生體能測驗拿100分,另一位考生拿90分,體能測驗分數差10分,總成績可以差到3分,因此,建議各位外勤考生,本身能力許可的話,一定要拿12趟100分才夠,也才比較保險。當然,體能測驗前的自我鍛鍊運動練習也是必要的。
 
考試成敗之關鍵在於力行與否精進不怠,有考前之辛苦,才能享受金榜題名的成果和喜悅。這次能夠順利錄取「郵局外勤」,最大的感想是,要想考上,一定得要有一定程度的努力與付出,必須安排一套適合您個人的完整讀書計畫,每天按表操課來執行進度,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請教老師或同學到懂為止,在自身能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能多讀就盡量多讀幾遍考古題能夠多作就盡量多作,而且,建議要反覆不斷的練習幾遍以上,將不會與不熟的題目作熟,將原本已經會的題目,越是要穩住,屆時考出相類似題型時,更是不能錯,這是我一直強調要反覆做考古題練習的原因。當然「大東海」所規劃安排的各科目課程一定要完整上完,若時間或其他因素導致缺課,也千萬要將所缺的課,利用「DVD視訊教學」趕上進度。
 
     在此,我要感謝「大東海」及各位老師、學長先進與同學們之指導「大東海引領我進入成功之門,讓我感到很驕傲的是,今日是「大東海」的學員,明日是中華郵政的職員進入「大東海」有如魚躍龍門!非誇張之言!也預祝大家,未來在各項考試中,都能順利通過,金榜題名!

 

◎我的優異成績:劉昱均(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75.93分,口試成績:82.67分,體能成績:100分  
☆總平均:85.17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劉昱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