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大台北區)~大...

▲「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大台北區)~大東海學員「許宴甄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我選擇「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的方式,來準備這次的考試。由於「大東海」並沒有限制「DVD視訊教學課程」的時間,都是到了「大東海」就可立刻選擇今天要看的課程,這點對於上班族,實在是很方便,不用擔心因錯過時間,而被取消了補課的機會。

 

  有感於整個大環境的不穩定,越來越多人投入公職考試或是各種國營事業招考,去年已考過一次郵局考試的我,當今年郵局的考試又公佈時,心中又燃起了希望,且今年的錄取名額,又比前幾次招考人數來得多很多,便告訴自己這一次更要好好把握機會,更努力準備。在比較各家補習班的授課內容、師資、補習費、環境…之下,我選擇了「大東海」,一方面,自己白天還要上班,時間的安排上無法選擇「現場面授課程」,於是在多方考量之下,我選擇「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的方式,來準備這次的考試。由於「大東海」並沒有限制「DVD視訊教學課程」的時間,都是到了「大東海」就可立刻選擇今天要看的課程,這點對於上班族,實在是很方便,不用擔心因錯過時間,而被取消了補課的機會,且另一個優點是,「DVD視訊教學課程」可以自行安排進度,針對較弱的科目也可多次循環沒有次數限制。再次,也要感謝「大東海松山分班」的櫃檯「輔導員」,因為,我常常在時間內無法看完「DVD視訊教學課程」,但是他們都會和我說,沒關係妳看完,我們也還要打掃,常常耽誤到他們下班時間,真的很不好意思。在此,說明各科自己的「默背內容」供大家參考:
 
1.國文「楊老師」收集了近十年來金研院舉辦的大大小小考試的考古題,且還會把考題做分類,再配合講義書去讀,真的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前,準備國文時往往抓不到重點,也不知道出題比重,但藉由老師分類的結果,可以發現郵局著重的考題是什麼,和一般考試院所出的題目又有何不同,且老師上課相當活潑幽默,讓你在上課時,就已經邊聽邊記下重點了,回家再複習時也不容易忘,在此非常感謝「楊老師」的教導。
 
2.郵政法規:根據去年考過的經驗,法規的內容真是考的非常細,差一個字便整題都錯,老師在上課時常常告訴我們,念法規一定要一個字一個字看,不可以用自己的意思去解讀,因為,法規是一個字也不能更動的,你以為是這樣,但往往法律涵意不是這樣。且老師上課也會把相類似的條文告訴我們,讓我們在讀到這個法條時,也能連貫其他相關的法條,不會只有點的概念而是線的延伸。又或者是把幾個容易搞混的法條告訴我們,讓我們更方便可以去做比較,在讀時也會更加仔細。在書的實用上,我覺得「郵政法規」編得很詳盡每一個條文都有解釋也會串聯到其他的條文。後面也有附上大量的考古題,可以自己練習,考古題也會附註是引用哪一條法規,如此反覆詳讀,考九十分以上絕對不是問題。
 
3.企管企管這一科是範圍最廣,也最難準備的,老師另外幫我們準備薄薄的講義,裡面只摘錄重點,也會告訴我們什麼是已經考過很多遍,有的只出過一次等等…。因為,上次的企管實在考得很差,所以,這次的準備上,我自己也去下載了各種國營事業所考過的企管來多做練習,在反覆大量做題目之下,便可自己掌握一些基本題,有些沒見過的題目,再回去翻翻書做個註記,或是上網找答案,有的真的很艱澀的題目,便不再鑽研,以免浪費更多的時間,這次的企管相較於去年所考的簡單很多,很開心自己也考得不錯
 
4.英文:英文這一科由於自己基礎也還不錯,且發現歷屆考古題不會考得很難,所以自己把以前的單字本再拿出來背一背,文法稍微看過,大概就是這樣,主要還是將重點放在企管法規上,因為這兩科占的比重也比較高。
 
     這次的筆試拿下了88.83的高分,主要還是因為專業科目都有90分以上,如果筆試考得高,面試便不需要太擔心了,只要表現合乎一般就可以了,不要有太奇怪的舉動,從容應對,一般來說分數也都不錯。感謝「大東海」以及授課老師的專業指導

 

◎我的優異成績:許宴甄(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1100☆☆☆
筆試成績:88.83分,口試成績:84分    ☆總平均:87.38分,☆錄取標準:83.72分
 
 
大東海學員~許宴甄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