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中彰投區)~大...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中彰投區)~大東海學員「胡晃智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考試真的是一個很煎熬的過程,從準備考試,考完到放榜,筆試完,還有口試,如果要我完全放棄工作準備考試,畢竟,有家庭了,要這麼做,實在是不可能,壓力太大,如果要考試真的要趁年輕及早準備,自己一個人的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最後,祝福各位有志於國考的同學,都能夠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自從去年參加「郵局外勤考試」以0.3分落榜後,本來想說大概又要等二年,才會再招考了,其間除了工作外,也沒有特別準備其他的考試,沒想到今年初,又在網站上看到「郵局」將在三月份招考的消息,便決定重新開始再拼一次。
 
     由於,去年的郵政法規只有考70幾分,而且覺得法規考試的題目每一個選項都出的很細,所以我重新再念的時候,很注意每一句的前後關鍵字,(是「應」還是「得」需不需要先「通知」,再有後續的動作…等),後來在這一次的考試,我發現如果是要選出何者錯誤的題目,只要是跟課本上寫的有字不一樣,還是根本沒唸過的,就是選它了。而國文英文,我就是多做講義上的題目,因為平常還要上班,只能儘量利用晚上及假日,所以常常告訴自己,雖然下班很累,放假很想休息,可是自己已經30歲,也結婚了,拼這二個月,給自己一個有穩定收入的生活,就會將心靜下來,好好看書。
 
     體能測驗的部分,去年我只搬了10.5趟,成績不夠理想,所以,我今年買了一袋35公斤的米來練習,一開始,一分鐘搬約10趟左右,練習一陣子後,有感覺到手臂比較有力氣了,提上來的那一剎那的感覺,比較輕鬆了,我是利用早上上班前的時候練習,下班回來再繼續練習,一天練習兩次,這樣子的方式來練習,從筆試考完後的第二天開始的。
 
     口試的部分,就要多練習口試委員可能會問的題目多講給別人聽一定要強烈表現出,非進「郵局」不可的企圖,主考官幾乎十之八九,一定會問你以前做過工作的事情以及強調外勤很辛苦,為何不繼續做以前的工作,所以這一部分,一定要自己想一想該要怎麼回答,我個人是傾向表達自己想給家人一個穩定生活的希望,也算是一個幸福的承諾,往家庭的方向去表達。
 
考試真的是一個很煎熬的過程,從準備考試,考完到放榜,筆試完,還有口試,如果要我完全放棄工作準備考試,畢竟,有家庭了,要這麼做,實在是不可能,壓力太大,如果要考試真的要趁年輕及早準備,自己一個人的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最後,祝福各位有志於國考的同學,都能夠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我的優異成績:胡晃智(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3100☆☆☆
筆試成績:76.48分,口試成績:81分,體能成績:95分  
☆總平均:83.39分,☆錄取標準:83.11分
 
 
 
大東海學員~胡晃智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