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中彰投區)~大...

▲「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中彰投區)~大東海學員「陳胤叡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考上郵政櫃檯業務人員,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還有更多。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最後,祝福各位考生都能走上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大學畢業後,從事了幾份工作,都不是這麼得心應手,因此,萌生了準備考試的念頭,一開始,是因為想要報考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而我投入國營事業考試的動機,就是期許自己能在短時間內,謀得一份不錯的工作,因此,我覺得「透過補習班」是最能達到效率與效果的。而前往「大東海」詢問課程,由於大東海的老字號,以及班系眾多,是吸引我的主要因素。經由輔導員的說明,以及了解比較自身的優劣後,決定報名大東海三合一課程(包含郵政、台電以及台鐵)招考
 
    原先打算從「台電考試」開始著手準備,後來得知郵局招考訊息,已經距離考試時間,剩下兩個月,轉而唸「郵政法規這一科。而最重點的科目就是企業管理,雖然是「經濟學系」畢業,但是大學四年期間,幾乎沒有修跟「管理相關」的課程,因此,基礎都是從新打起。
    準備考試的期間,因為還有一份兼職的工作,所以,每天要求自己至少要看一到兩堂的「DVD視訊教學」,由於回到家之後,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複習,所以,上課期間我會盡量專心,勤作筆記,遇到不清楚的地方,馬上將影片倒轉,重複聽個幾次,直到弄懂為止。這也是大東海視訊課程,幫助我在短時間進入學習狀況的主要原因
 
    第一、「國文與英文」:在時間緊迫之下,這科我花了較少心力,由於國、高中的根基,還算穩固,因此,只有跟著大東海老師的進度。「國文」我是配合現場課「薛老師」的測驗課,老師非常用心的蒐集「國學常識」、「國字形、音、意」、「常考成語」等,匯編而成講義,以及詳細地將「考古題」作解析,讓我收穫良多。「英文」是上「鄭老師」現場課,搭配「DVD視訊教學」,我覺得「鄭老師」上得真的很好,她所補充的講義,頗有深度,甚至有托福考試的題目,而上課方式,是由淺入深,文法觀念,配合例句,講解的非常清晰,幫助我在「英文」這科,不只是應付考試,對於英文能力,也有大大增進,最後,考試結果「普通科目」拿到90分。
 
    第二、「郵政法規」,DVD視訊的「張老師」:除了書籍編排「非常詳細」以外,課堂上,會將常考在一起,並且容易混淆的法條,透過架構圖,讓我們易於比較、了解,而老師本身對於「郵政事物」的熱忱,更是讓我感動不已。另外,現場課的「王老師,會將法規「逐條解釋」,講解法條訂定的來龍去脈,幫助我們記憶,王老師也經常給我們鼓勵及人生的啟發,也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準備郵政法規這科的要點,就是多做題目考古題更是重要。不過,或許是因為去年企管考得很難,在預設心理之下,反倒是「郵政法規」我並沒有準備這麼充分,最後,考出來的結果,也是差強人意,僅考了78.5分。
 
    第三、「企業管理」DVD視訊「沈老師」讓我非常敬佩:老師的苦口婆心,以及認真的教學態度,讓我時時警惕自己還不夠努力;嚴肅卻不失幽默感的風格,更是讓我期待到「大東海」上課的日子;老師整理出的「重點中的重點」,讓我們能夠事半功倍。猶記得老師說過的「比馬龍效應」激勵了我們的信心,相信自己、相信老師,夢想就能逐步完成。而現場上課的「王老師」講課方式,簡顯易懂,幫助我們奠定了基礎。而在企管這一科考了88
 
    在收到第二階段面試通知時,我仍然不斷給自己信心喊話,相信一定能夠勢如破竹,更多虧了「大東海」舉辦的「口試說明會」,如老師所說,裝著整潔得體即可,不需要特別套裝,這樣面對「口試委員」也會比較自在,盡量展現出郵務人員樸實誠懇的形象,以及對這份工作的熱忱,切記「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其他就是不斷的演練自我介紹,以及針對自傳內容裡,口試委員可能會問的問題,設想一下應如何應答。盡量將掌控權拿到自己手上,這樣口試委員也無從問一些刁鑽的問題。
 
   當下我被問到的問題有:
闡述工作的經驗,以及從中學習到什麼?
如從事郵政櫃檯業務,什麼情況是自己較不願意預見,發生時又會如何因應?
分享一則商業類周刊令你映像深刻的故事。(因為我在自我介紹裡提及,平時會閱讀天下、商業等週刊)
為什麼延畢,大五修了哪一門課。
這些問題,不外乎是從自傳,因此自傳以及自我介紹非常重要,一定要好好表現。而我口試成得到87.33,總平均85.9分。
 
    考上郵政櫃檯業務人員,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還有更多。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最後,祝福各位考生都能走上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的優異成績:陳胤叡(內勤~櫃台業務)                  准考證:A3703100☆☆☆
筆試成績:85.28分,口試成績:87.33分   ☆總平均:85.9分,☆錄取標準:85.53分
 
 
 
大東海學員~陳胤叡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