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中彰投區)~大...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中彰投區)~大東海學員「王瑞坤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準備考試的過程是艱辛的,必須犧牲娛樂時間,夜間、星期假日,都必須埋首於書堆中,心理上一定要做好調適,更重要的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畢竟成功是留給用功的人。只要有心,搭配「大東海」一流的師資、教材,一定能夠完成你的願望的,與大家共勉之!

 

    我是「大東海補習班」台中沙鹿班的學員,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考上「中華郵政」的心得。當初比較了多家補習班,才很慎重地選擇「大東海補習班」感謝「大東海沙鹿分班」的輔導員雅玲、淑卿、麗芬、班主任…「大東海補習班」服務團隊親切、專業、獨一無二全國首創「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讓學員以最經濟、最有效率的方式,考取中華郵政,往後也可免費回班上課,繼續準備升等考、其他公職考試,真是一舉數得。正式準備郵局考試,其實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但能順利上榜,我相信不只是運氣,更是我用對了方法。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準備方式,希望對各位有所助益。
 
一、各科準備要領
 
(一)各科要兼顧:不論是國文、英文,還是企業管理、郵政法規,每一科都要下工夫看,只有每科都平均兼顧的人,才有最大的勝算養成做簡單筆記習慣,除了上課抄筆記外,複習時,遇到容易忘記的部分,最好自己另外做簡易筆記,讀書效果一定有幫助。教材要早點讀過一遍,「大東海」提供的資料非常豐富一定要盡快看完一遍,才有多餘時間複習。
 
(二)多讀幾次考試是考熟練度,自己比別人印象更深刻,上榜的機率自然就比別人大很多。
 
(三)「國文」:除了看老師所教的,最重要的是要多作題目熟悉各個考試類型。老師課堂上所教的,真的已足以應付考試,讓我釐清許多觀念;讓我有多餘的時間,把題庫多做幾次加深印象。
 
(四)「英文」:上完老師的課,很多概念經由老師一講,似乎都連貫了起來,讓我對英文有不同的認識讓我受益良多。英文每天一定要念一小時,重點是每天至少要背二十個單字。可以的話,要念熟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
 
(五)「企業管理」:我原本對企業管理這科,是完全陌生但經由老師獨特的教法讓我有全新的體老師上課所教的大約佔了考試百分之七十,所以,老師上課教的,一定全部都要懂。另外,一定要把題庫做完。念書累了,可以看看一些時事,多充實自己。因為有時會考一些時事題。
 
(六)「郵政法規」:對我而言是一個沒聽過的考試科目,但經由老師的教學及解說,讓我有深刻的印象,進而容易背誦。可以的話,我會建議把法條全部背起來。我就是幾乎全部背起來。如同老師教的該注意的、該小心的地方,全部要小心要注意就對了。
 
過了筆試,就剩口試體能測驗三十公斤的沙包,真的很重,但沒辦法一定得抱的起來,我第二試之前,有去借一個三十公斤的沙包練習,一定要去練習讓自己大概有個底可以把沙包抱起來走。最後,真的很感謝「大東海」老師的教導,讓我有這個機會考上郵局。因為,郵差考試四科皆為選擇,相信大家準備起來,也較能得心應手,期許有志要考取郵局外勤人員的同學,一定要心無旁騖的按照老師授課內容,一步步去唸書去準備。我深切相信老師的教法及抓題方向一定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相信大家一定能有好的收獲,同時有好的成績。
 
準備考試的過程是艱辛的,必須犧牲娛樂時間,夜間、星期假日,都必須埋首於書堆中,心理上一定要做好調適,更重要的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畢竟成功是留給用功的人只要有心,搭配「大東海」一流的師資、教材,一定能夠完成你的願望的,與大家共勉之!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狀況。唯有分析自己的優弱找出適合自己能力的考試,相信能打一場勝戰,成功的果實是甜美的。祝大家考試成功~
 

 

◎我的優異成績:王瑞坤(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3100☆☆☆
筆試成績:74.55分,口試成績:85.67分,體能成績:95分  
☆總平均:84.02分,☆錄取標準:83.11分

 

 

                                                       大東海學員~王瑞坤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