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東海學員「楊智強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感謝三重班的輔導員-品誼熱心的服務,我才能高分上榜,「大東海」還有很多考上的學長、姐可以提供意見,所以選擇「大東海」是您最佳的選擇!

 

    很高興得能夠錄取中華郵政(外勤人員),我將我的讀書歷程,經驗跟接下來要考中華郵政的同學們分享。
 
    我在大學念的是化工,後來畢業後到了科技公司上班,受不了on call的生活,且對自己的未來茫然的情況下,在同學的鼓勵下報考中華郵政考試,由於我是在郵政通知要考之後,才倉促準備考試,所以就先從考試科目的資訊先著手,考的是「國文」「英文」「郵政法規」「企業管理」,由於全部是選擇題,所以當下覺得應該不是很難考才是,不過念了之後才知道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且跟大家報告,不要心存只要考上就好,而是力求拼榜首,怎麼說呢?當你填分發區域,填寫志願時名次就很重要了,這關係著以後送信區域好不好的問題,所以大家一定要盡量考高分,跟自己比。
 
在考試科目方面,我將我的準備方是跟大家分享:
 
1.「國文」、「英文」:由於這是我最弱的科目,我本身討厭文科的東西,但是跟大家說,雖然國、英念起來比較沒有投資報酬率,但是一定要盡力念,千萬不能放棄,即使自己多麼不願意念,把它當小說看也是一種讀書方式。推薦書籍:「楊老師」整理的題庫,可以做做看,「英文」就先搞定文法,行有餘力再背單字
 
2.「企業管理」:由於99年出題太機車了,所以準備這一科,一定要念的很活,愈是生活化的人、事、物都得注意,最重要的章節並不是管理學,而是策略規劃行銷規劃人資管理財務管理生產及作業管理資訊與科技管理,這些章節考的就很生活化,題庫方面可以先把國營企業的企管題目先做過,再考慮做其他的題庫,若企管出題老師要考很難一定從財務管理出,所以這章節要特別注意。
 
3.「郵政法規」:這科就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科,但是卻必須很用心一些小細節,比如:…,及一些日期金額必須記在腦海裡,最重要的是做題目,我強烈推「大東海」出的郵政法規這一本書,題庫內容完整,準備這一本就足夠了,認真念應該可以考到85分以上
 
「體能測驗」方面:雖然要在一分鐘內搬運30kg跑12圈,才能滿分,但無論如何,不管筆試成績考多好,體測最好要拿高分,不然可能就很可惜沒錄取了,分享小技巧:手拿140號袋頭尾兩端,且郵袋重心靠肚子位置小跑步即可。
 
「口試」方面:由於考的是郵差,所以當郵差所必須具備的人格特質就是刻苦耐勞,所以你就把你以前工作跟郵差須具備的苦力相聯結,這樣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最後感謝三重班的輔導員-品誼熱心的服務,我才能高分上榜「大東海」還有很多考上的學長、姐可以提供意見,所以選擇「大東海」是您最佳的選擇!
 
 
 

 

◎我的優異成績:楊智強(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83.35分,口試成績:85.67分,體能成績:95  
☆總平均:87.54分,☆錄取標準:81.38
 
 
 
 
大東海學員~楊智強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