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中彰投區)...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中彰投區)〜大東海「陳端堂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73.98分,(2)口試成績:79.33分。(3)體能測驗:100分。☆總平均:83.39分,☆錄取標準:83.11分。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名師群,細心而有趣的教學內容,以及輔導員的幫助,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有毅力和決心一直努力到最後,要鼓勵自己「我一定考得上!」

 

一、我叫陳端堂,在長達十年的工作時間中,由於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及公司無薪假的政策,使我對於未來的職業生涯規畫,開始產生了危機感。去年二月初,得知99年「郵局招考」的消息,由於距離考試的時間非常緊迫,對於未參加過公職考試的我而言,那時候的信心可是非常薄弱,於是我隨即與「大東海」溪湖分班輔導員,在電話中聯繫,輔導員吳小姐在電話中,非常熱心的解答我的疑惑,也很適當的給予我信心,鼓勵我親自前往「大東海補習班」試聽,因為「大東海補習班」的老師教學非常認真,課程的安排亦是非常適當,讓我不加思索的加入「大東海補習班」的成員,可惜因為時間不足,而名落孫山,到了今年終於「金榜題名」!
二、在準備筆試的過程中,各科科目中有幾點是非常重要,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一)「國文部分」出題範圍甚廣,可將重點鎖定在國學常識、讀音改錯、成語應用、柬帖用語、季節分辨、詞性分析、應用文的提稱語、信封的啟封詞等要多加注意。
(二)「英文部分」:這科基本是用猜的,但是總會考幾題文法,這幾題文法題要好好把握。「大東海補習班」杜老師」的六堂文法課,讓我在英文題中,得到不少分數。
(三)「郵政法規部分」:這科屬於細心,有背就有分的科目,而且範圍固定,很好準備,我個人是把郵政法、郵件規則、郵務處理規章的法條全部背熟起來,其他就多做題目跟歷屆考題,來加深自己的印象,應試時就能掌握高分!
(四)「企業管理部分」:這科可以說是勝負的關鍵。分數差距大部分來自這科如果準備的夠好,通過筆試應該就是囊中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融會貫通而不是死背」,我個人的準備方法是系統化的歸納與整理,從大部分的理解到各個學說與管理工具的理解,並做出屬於自己的筆記,因為企業管理的範圍太大,不管如何的準備,一定有所遺漏,但只要能夠理解「企業管理」的意義,不管題目如何,應該不至於寫不出來。
(五)「口試考試」: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第一印象很重要。不要以為考外勤就可以隨便穿,所以寧可西裝筆挺,襯衫領帶黑襪黑皮鞋,就是不要隨便穿。口試的自我介紹要在口試前多練習幾次,應試的時候才不至於講不出話。
(六)「體能測驗方面」:則是要靠自已平時的鍛練,最好在準備筆試就要開始兼顧體能的訓練。
三、通過這次「郵局招考」,最後,還是要感謝「大東海補習班」名師群,細心而有趣的教學內容,以及輔導員吳小姐的幫助,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全力應付這次考試,除了大家的幫助,也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因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相信自己不怕失敗,要鼓勵自己「我一定考得上」,只要有毅力跟決心,一直努力到最後,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想「金榜題名」不會太遙遠!

 

◎我的優異成績:陳端堂(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3100☆☆☆
筆試成績:73.98分,口試成績:79.33分,體能成績:100分  
☆總平均:83.39分,☆錄取標準:83.11分
 
 
 
 
 
 
大東海學員~陳端堂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