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大台北區)~大東海學員「陳威瑜同學」〜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大東海補習班」,提供給我們優質環境,包括了師資、教材,還有讀書環境,尤其是每天陪伴我們的大東海輔導員秀珠小姐。最後,更要感謝一路指導我的輔導員美玲小姐,謝謝他們的熱心,貼心服務!

 

一、一路走來
退伍之後,大約一年多,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不是沒興趣就是壓力太大,常常換工作,那些不穩定的日子,竟然把我的人生推向最低潮。得知郵局招考大量新進人員,心中燃起一絲希望,因為郵局擁有穩定收入優質福利(年終4個月)與良好升遷管道
在得知「大東海補習班」擁有優良的師資、豐富且齊全的「DVD視訊教學課程」全國百家分班皆可上課!,最重要的是,「大東海補習班」擁有獨一獨二的「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可以讓你一次報名,終身服務。不論什麼國考,通通都可以免費參加,而且往後的升等也會成為你的好幫手,因此,我選擇了「大東海補習班」
除此之外,由於本人報考外勤人員,故體能也很重要,我的讀書策略是早上8點起床,每天固定讀4-5小時,每天讀3科,如此反覆,加以熟練,搭配每天運動半小時,持續一個月多,加上我現有的基礎,才能快速、穩健的上榜。
 
二、筆試方面,提供個人考取技巧如下
今年報考的是郵局外勤人員,筆試科目有國文郵政簡易英文郵政法規企業管「大東海補習班」除了上課細心教導外,更提供歷屆郵局考試考古題,若有疑問時,更可以當場問老師,或者用Email的方式解題,讓我能以最佳狀態考試。
 
1.國文:試題幾乎無閱讀測驗題,另外經細心研究之後,發現郵局考試大多來自高中升大學,四技二專的,國文歷屆試題都要注意。
2.郵政簡易英文:試題幾乎無閱讀測驗題型,另外,經細心研究之後,發現英文科目,大多包含郵局實用英文都要注意,如報值、報價包裹、限時掛號、快遞等業務。
3.郵政法規:在試題數甚多下,法規必須透過系統化的歸納整合比較,方有助於反覆記憶並加深印象,以提升作答反應能力。
4.企業管理:具有企管專業背景的「劉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加上幽默風趣的教學內容,讓考生不用辛苦讀企管,保證考生融會貫通。本人建議企管,應以一本書原則,進而選擇二至三本來做考古題強化練習
 
三、體測方面
佔總成績30%,本人平時利用30公斤沙袋練習,搭配錄影紀錄,以利找出自我缺點加以改善。考試時,用140號郵袋,郵袋直徑大約40~50公分,高度約120公分,內容裝有多捆郵件,連同外袋共重30公斤。考試秘訣在於搬運時,首先調整習慣的郵袋開口方向郵袋要整理集中穩固一手拉住袋口另一手拉住郵袋底端的扣環,搭配自行搬運習慣,最重要的是換郵袋的速度一定要快,但是不能跌倒。
 
四、口試方面
佔總成績30%,本人事先擬稿猜題,並且背熟兩分鐘的自我介紹,並且家人、朋友幫忙練習,搭配錄影紀錄,以利找出自我缺點加以改善,服裝整齊態度有禮,不卑不亢,回答問題真誠,有自信。而口試委員問題面向:自傳內容50%、自傳延伸問題30%、專業問題10%、隨機問題10%。回答問題與自我介紹要言簡意賅,回答問題時則要重點式回答
 
五、感謝
這次能夠考上,首先要謝謝默默守護的父母,因為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才能全心全意的讀書,其次,是「大東海補習班」,提供給我們優質環境,包括了師資教材,還有讀書環,尤其是每天陪伴我們的大東海輔導員秀珠小姐。最後,更要感謝一路指導我的輔導員美小姐,謝謝他們的熱心,貼心服務!

 

◎我的優異成績:陳威瑜(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81.53分,口試成績:83分,體能成績:90分  
☆總平均:84.51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陳威瑜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