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

▲「郵局招考」→(外勤) (郵遞業務) (大台北區)〜大東海「莊明道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79.98分,(2)口試成績:84分。(3)體能測驗:90分。☆總平均:84.19分,☆錄取標準:81.38分。心路歷程:人生總是充滿了變數,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考上前同志仍須努力,大家一同向心中的理想窄門邁進!

 

首先,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永久免費學習制度,讓我能夠再次到班隨時準備上課,加上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彈性的上課時間,可以隨時自己安排進度。尚未想過自己會考取這次考試,真是套一句老師的名言「有考就有機會。」其實之前並未打算考「郵局」,但因為今年度有調整薪資3,000元整,所以想先考看看再說,我是考完初等考試後,才再準備郵局的考試的,所幸「大東海補習班」的師資非常好!只花了很短的時間,筆試就通過了,這次有幸考取,還是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努力,只要按部就班的依照老師講的重點去準備,就有考取的機會。
「筆試成績」公布當天,就收到「大東海」體貼的通知已錄取考試,並安排「口試說明會」說明口試的準備,其實不管準備任何考試,相信許多考生都有相同的經驗,剛開始氣勢很旺,但如果考不好就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所以,最好是一鼓作氣一次考取,就不用看旁邊人的臉色,有可能從噓寒問暖到臉色,越來越鐵青,又不好意思問,你怎麼臉色這麼難看,要不要去看醫生?人情冷暖,在此時顯露無遺,但此時堅持才是王道,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不管別人怎麼說,臉色有多麼凝重,就要勇往直前,大小戰役無役不與,要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英雄氣概,終究還是會有出運的一天。雖然,原本以前不考慮的郵局考試,因為再考不上,生活就很難過了,只好先求有再求好,還是務實一點,一步一腳印,不能好高騖遠,不過也不能讀得太雜。原本就是打算先考取普考人事行政,考「郵局」雖然科目不同,但企業管理行政學也有點相關,只要照著老師的輕鬆學習法,就可以很輕鬆的學習,郵政法我是覺得考的很細,不過前面的基本題還是要掌握,不然就可能出錯,所幸郵政法老師講解的非常詳細,只要按照老師的方法,去準備就對了,我是密集的在「大東海」新莊分班看了兩天的郵政法「DVD視訊教學課程,其餘自己看題目就可以了,不過每次考試會有一些新的題目,所以光是做考古題還是有所不足,尚需補強一些基本的概念及一些其他相關細節,在考前看了一輪企業管理,所幸,是以選擇題出題,相對比較容易準備,多作考古題,必須要審視自己的缺陷所在,適時予以補強,才有增加得分的機會。英文比較起來較為容易,故只有考前做一些題目,國文則是「楊老師」的講義內容,就很充實,多看幾次就受用匪淺。
至於面試時,最好依照大東海的老師所說,要穿西裝才行,因為簡章只教你穿運動服。我是想面試完就要體能測驗,還有多帶一套衣服和鞋子很麻煩,又直接穿運動服去參加面試。要進去會場前指導人員還問我,你沒帶衣服來換嗎?我就回答說沒有,就只穿運動服加運動鞋,心想總是有人穿運動服吧!結果沒想到一到會場,大家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穿皮鞋,真的只有我一個人穿運動服加運動鞋,心裡覺得很好笑,想說我變成來陪考了,怎麼大家都穿得那麼正式,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所以奉勸大家一定要穿西裝才行,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懶惰才好,面試時要有禮貌保持平常心,回答時不能想太久說話時要大聲一點,以避免主審人員聽不清楚。另外能測驗本想得滿分的,但我覺得因為姿勢不正確,我是直的搬,結果第十次卡到腳,掉袋一次扣五分,也延誤時間,只搬了十一次,加上扣五分,就只剩九十分了,看了大家後來搬的狀況,我會建議大家用橫的搬比較好施力而且比較不會絆倒,提供給大家參考,我看不少人橫的搬,都拿滿分,還有一位好像是郵局的約聘人員來考試也是橫著搬。所以,也考得不理想,本來想可能沒機會考取了,因為面試體能測試就占了百分之六十了,其實普遍來說,我問了好幾位男士,大家筆試成績大約都是七十幾分,但只要體能測試能滿百,成績都贏過我,所以,筆試並非考取的關鍵,而是面試加體能測試才是關鍵所在,故提供給大家參考。另外,還有一點提供大家參考,所謂三分靠運氣,還是要累積一點福德資糧,平時多做一點善事,盡量戒殺放生,積點陰德也有助考運,佛教有一句話:「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今生的貧窮和富貴都是前生註定,但也有今生做善事,可以改變命運,所以,了凡四訓裡,袁了凡做了許多的善事,終於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從以前就知道,自己的運氣一向不太好。所以,於去年初開始吃素,雖然家裡還是吃葷的,無法配合改吃素,但就盡量吃肉邊菜,素食也有益健康,有助於調整體質,並且抽出一點時間,參加一些放生的活動。至於時間的調配方面,個人短見以為平時最好還是維持正常的作息,熬夜的後果,常常是需要更多時間來補眠,倒不如利用白天的時間,好好規劃讀書的進度,專心的看書,比精神不濟硬撐著精神熬夜看書,來的有效率多了。
考試時,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好,我是太粗心大意考國英文時,居然癡心妄想只寫一次完全沒更正。考時都覺得考的應該不錯,如果有幾題再猜對的話,應該也有一百分。每一科都有滿百的夢想,因為競爭激烈,每一科都是一百分為目標。但期待越多,往往失望越大,但卻因反射性的回答及疏於檢查錯失分數。所謂有考有保佑,沒考會出事情(台語發音純屬開玩笑)。總之有去考試就有考取的希望沒考就一定沒希望。此次考試,雖然還是不盡理想,國文英文只有七十分企管八十七分郵政法八十二分總平均八十分,也感謝「大東海」的老師們苦口婆心的因循善誘,總之有夢最美,只要抱持著一分希望,也就有一分機會,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機會,畢竟考取不是終點,沒考取也不代表什麼,說不定直接考上高普考試更好,或者是有更好的出路也不一定。人生總是充滿了許多的變數,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去考試,沒有去考就一定沒有機會考取。也祝福大家,在今年都能兔飛猛進,都能順利考取自己理想的工作,但考取只是開始,未來,尚有大小的戰役,等著我們。我們大半生都是為了謀生在工作,所以,能夠真正樂在工作,才是最重要的。總之,同志仍須努力大家一同向心中的理想窄門邁進

 

◎我的優異成績:莊明道(外勤~郵遞業務)                  准考證:A3801100☆☆☆
筆試成績:79.98分,口試成績:84分,體能成績:90分  
☆總平均:84.19分,☆錄取標準:81.38分
 
 
 
 
 
大東海學員~莊明道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